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8 18:32:24|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瘋了也要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麗的素貞像月光般的陰柔,在黑夜的烘托下引人遐思。直髮黑衣白裙打扮的素真有著一雙憂鬱無辜的大眼,安安靜靜的坐在辦公室的角落自動就會散發出那種惹人憐愛的氣息,不管同性、異性都會被她吸引。





素貞除了工作量比別人少外,薪水支出也很少,因為吃的和用的都自動有人搶著要幫她買單,只求能多點時間和她在一起。被同事戲稱為「光輝型男二人組」的阿光和阿輝同時瘋狂的愛上素貞,這讓原本輕鬆的辦公室一下子變得尷尬起來。



珍惜友情超過愛情
「如果可以,我可不可以兩個都愛?」素貞不願意做出決定,最後逼得阿光和阿輝哥兒們談判。「如果失去素貞,我不可能再愛別人。如果你願意讓步,我會一輩子感激你。」阿光志在必得逼著阿輝。阿輝只能嘆一口氣說:「我對素貞的愛戀不會少於你。但是我更珍惜我們之間的友情超過愛情。如果你答應我好好愛她,我可以退出這個三角習題。」阿輝的話讓阿光超感動,緊緊上前擁抱阿輝。
阿光和素貞結婚不久,阿輝實在很難面對他們,於是他選擇遠走他鄉去美國做生意。幾年不見,已經在美國成家立業的阿輝突然接到阿光的電話訴說近況:「素貞得了產後憂鬱症常常離家出走,有時後住到同學家,有時乾脆住到寺廟去,我要上班又要隨時請假到處找老婆,我的日子過得很慘。」



活不下去上吊自殺
「那我回去看看你們。」阿輝說得乾脆,就像當年的退讓一樣。回到台灣阿輝陪著素貞去醫院看病,陪她聊天,素貞常常倒在他懷中痛哭流涕說著不想活的瘋言瘋語,他也陪著流淚勸她要為了這個家,兩個孩子堅強活下去。
又過了兩年阿光在電話上告訴阿輝說素貞上吊自殺了。阿光在電話那一端泣不成聲,阿輝也難過得說不出話來。「阿輝,你會不會很慶幸當初把素貞讓給我?」阿光忽然問阿輝,阿輝破口大罵阿光說出這樣現實而功利的話。
「愛就是愛。素貞瘋了我也會愛她。」阿輝為自己的愛下了結論,光輝兄弟在太平洋的兩岸同時哭了起來。




小野

台長: 理耘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相親的結果沒結果\囀
此分類上一篇:風戀蝶\ 囀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