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9 16:48:38|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有多久沒跟老師說過「老師您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簡單的校園劇情
卻可以拍的那麼情感細膩表現令人印象深刻的小品

內容敘述
一位來自漢城的都市老師「金邦譯」
因收賄家長紅包導致被調至偏遠的江原道鄉下小學教課
學校6個年級卻只有5個學生
剛到鄉下的不適應而發生一連串的糗事
直到與學生、學生家長、整村村民
原本相抗衡的感情卻變成相知相守
此片不僅讓你笑破肚皮也賺人熱淚

本來看似簡單的劇情
卻在導演巧妙的安排下
許多老師與學生、村民的互動
卻變成此片最佳的情感描寫
其中有一段
老師一直習慣被家長收賄
又想舊技重施,發給5個學生每個人一封信封
大聲告訴學生「此信封的題目---該為老師做什麼?」
哪知5個學生隔天各自帶著信封
有人寫了一封信、有人卻送他樹根
傻眼的他卻反而把氣憤的情緒遷怒處罰學生
但不因這樣的體罰
卻換來全體學生掉著眼淚要求老師不要因為他們做錯事而離開
讓他心生愧疚而萌生辭意

尤其其中一位小男孩「書松」
得知老師是因為沒有收錢所以不愛她們
因而翹課去山上打工把賺來的錢偷偷塞在老師的門縫裡
當老師發現自己無知的過錯
去尋找學生「書松」時
看著小男孩在滴著雨簡陋的柴房裡吃著他送他的泡麵
他二話不說隨手拿起樹枝猛打書松的小腿
一邊打一邊含著眼淚斥責小男孩翹課的舉動
畫面夾雜著老師的不捨及鄉下小孩的純真感情
也讓老師緩緩道出
當初老師因為他不乖經常把它留校查看體罰
所以被打的同時他從不掉淚也不求擾
(而不乖的理由竟然是他的爸媽無送禮給老師)
有一天他又如往常上課對著窗外的校友即是自己的爸爸微笑時
老師大聲指正他不專心的行為
並告知同學若不用功只能當窗外的工友
讓他萌生立志要成功,做大事賺大錢
也就立志當老師也要賺錢的原因


回頭看看求學的過程
我好像也不免遇到過這種類型的老師
但是結局絕沒像此片最後如此的溫馨
換來只是我小學階段經常老是以頭痛、肚子痛的理由排除上課
只知道老師不喜歡我這麼單純的原因
有一天我又被老師留下來罰寫功課
老師才一邊打著我一邊趾高氣昂大聲的告知我
「你隔壁的葉XX都有送香腸,你呢?」
哇!真是印象深刻的一幕!!

不過我倒是沒像電影中的「金邦譯」立志當老師
倒也養成一種在小學獨立保護自己的個性吧!
身為老師的人真的一定要謹言慎行
否則真會影響學生的一輩子哦!

http://www.bongdoo.co.kr/index2.htm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