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0 22:59:30|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蝴蝶節】彆扭,就怕抓不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桶冷水潑下來
蝦蝦潑的。

去機場看看他
克制不住的思念
全在見著他的那一瞬間凝結起來

我不懂自己怎麼見了他就這麼彆扭
電話裡是一個我
MSN上是另一個我
面對面的又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我



我的彆扭 不只對他

爺爺

趁我還在吃飯時
跑進房間
聽見書桌抽屜拉開的聲音
我知道
每次都會聽到的聲音

爺爺 總是會塞張鈔票給我

每每回去
看看他們老人家
想要問問最近身體還好嗎
卻老是退縮的不發一語

越長大 越容易發現 爺爺奶奶老的快
以前硬朗的身軀
漸漸的有了病痛
講話的聲音
也變得小聲模糊

手裡握著那張鈔票
多希望自己也可以為爺爺做點什麼
狠怕哪一天 爺爺就不在了

小時候就知道爺爺狠疼自己
距離感卻也是從小時候堆砌起來的
對話的內容總是簡短
因為爺爺的不苟言笑

想起以前與爺爺奶奶同住時
爺爺還有力氣責備我
每天都會把愛賴床的我挖起來
常常念我愛講電話

早上都會起來運動的爺爺
漸漸的 起的越來越晚 運動的時間越來越縮短
下午都會睡個午覺的爺爺
漸漸的 也不怎麼睡了 以前下午不准發出太大聲響的時光不再


總是不太會關心長輩
彆扭 怕被發現我對他們的愛
自己知道最無法面對這種場面的
但是我懂長輩們對我的好

爺爺奶奶 外公外婆
你們要活的好好的
換我來 對你們好


蝴蝶的翅膀被凍結
又被潑了桶冷水

炎熱的墾丁 掰掰。


急促之下的墾丁甜蜜之行
延期




久到我都提不起笑容
然後 更加彆扭

他說(他真的是喜歡考量會讓人覺得討厭的考量)
妳應該多多跟朋友
在剩下的盛夏的日子多聚聚到處玩
私人的旅行 不急

大家都忙各自的
大家都空閒各自的
湊不在一塊


該要珍惜的 事 好多好多
我怕我一手抓不牢

台長: 泰倫特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