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8 02:57:24 |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伯明罕走路上城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伯明罕找中國同學玩了二天,今天要回來前,
煥蘭和李苑還特地陪我「走路上城」,伯明罕大學並不位在市中心,
校園中有一個火車站,搭火車到市中心要十分鐘,
走路上城則是要花大約一個小時(以煥蘭的超快速腳程計算)。
我之前因為住寄宿家庭,就把參加Welcome Week附贈的棉被枕頭那些的
一直留在煥蘭那兒,直到今天才帶回來,因為元旦歐洲的朋友們要來我家住。
一路上,這二個人真是熱心至極,搶著要幫我拎棉被和枕頭,
結果從頭到尾我都沒有拿過,真是不好意思...超感動的。

走路上城的路線主要是沿著河畔走,會經過一座又一座的山洞,
河裡還不時的有船經過,船上的人還會跟我們打招呼呢,
景緻怡人,如果天氣好又不趕時間的話,真的是十分享受。
岸邊有些人家還設置了椅子和花園,其中有一個地方長的跟
電影秘密花園中的場景一模一樣,有一扇門通往河畔的秘密花園,
在那裡埋藏了許多的記憶... 超夢幻的!
其實在stratford也可以做同樣的事,因為這裡也有一條河,
而且還更大,不過不同的是,在birmingham很少能有裊無人跡的地方,
這條路徑除了自行車和船之外,完全沒有遇到其他行人,
有時想想還真怪可怕一把的(尤其是天黑之後)。

走到一半時,因為我們興奮的東拍拍西照照,沒有留心在走路,
結果煥蘭扭傷了腳,於是我們只好慢慢走,很快的天就黑了,
但憑著耐心和毅力,我們居然還是成功的走到了市中心!

快到市中心之前,我們經過了一座peace garden,
遠遠的看像是一座由巨大羅馬圓柱組成的荒廢教堂,
因為天色已暗,我們開始耍白痴的想像這裡本來是金碧輝煌的教堂,
在二次大戰時被炸,有許多的冤魂在這裡徘徊... = =
但實際情況究竟是怎樣,因為天色已暗,我們也懶的去一探究竟。

接著看到一座中國塔,四周由石獅圍繞,位於大馬路要衝,
是一個極大的圓環,週圍有地下道供行人穿越馬路,
煥蘭跟我們解釋說,這個圓環是由英國華人首富所建造,
他年輕時到英國來工作,從洗碗工幹起,到最後成為英國華人首富,
他在英國的事業是從伯明罕開始的,所以當他有錢之後,
就從中國雲南運來石頭,買了伯明罕市中心的這塊地蓋這座塔,
讓所有的華人知道,在白人的世界中華人也能開創出一番天地。
(最後那句話是我加的)

走到open market時是五點初,正好是收攤大減價時分,
我們到了一個水果攤前,李苑買了一大堆(真的是很大一堆)白葡萄
才一鎊,我跟進用60p買了六七個梨子,真是便宜的不可思議。

女人的偉大之處就在於,僅管身體病痛不堪,逛街時依然能生龍活虎,
我們的煥蘭就這樣一跛一跛的一間店逛過一間店,完全沒有休息,
從扭到腳後花了一小時走到市中心後,足足又逛了一個半小時!
我跟她說,別送我去車站了,妳都快不行了,她堅持說不行,
她一定要送我去,因為不知道又要隔多久才會再看到我了,
嗚~~真感動~~ 李苑則是自從煥蘭腳扭傷後就死命拿著所有的東西,
包括我的枕頭棉被和後來我們買的東西,
因為她覺得我到了stratford後還得拎這些東西走一段路,
這些中國同學有時真是感人的不像話... T_T

台長: 碧翠絲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英倫放洋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來的包裏
此分類上一篇:自己住的可怕之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