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1 16:54:30 |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運動新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身旁罹患癌症的人實在太多了,再加上自己的姑姑、叔叔、叔公等一堆親戚都是因癌在這幾年間相繼去世,讓我不得不開始正視自己健康的問題。

從去年開始我爸媽就已經開始過著養身的生活:
規律作息、每天運動、接近大自然、保持心情開朗,以及一肉二蔬的飲食原則。
聽我媽說效果非常好,放假回家看他們倆還真的神采奕奕,許多長年的病痛都無疾而終!這一陣子有許多保險員不約而同的來找我,向我推銷防癌終生險,搞得我愈來愈緊張,因為我雖然自認抵抗力很強,但因為家族病史及自己長期以來每天都會有偏頭痛、精神不繼等症狀,所以我下了一個決定:一方面幫自己、父母和妹妹保防癌險,另一方面我要開始作規律的運動。

平食的飲食健康指數自從三餐都自己料理以來,已經算是符合健康原則了。飲食健康反應在身體上最明顯的就是皮膚變好,不會長東長西的。但面對偏頭頭的肌肉僵硬的問題,我想還是得靠規律的運動來改善。今天下午二點多左右,我心血來潮到辦公室外晃晃,看著系館前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坪,我心想:「不如來慢跑吧!」想著想著就真的小跑步起來,跑了一圈回來才花五分鐘而已!既然我下班後回家就懶得再出門做運動,那何不利用上班時間,花個五分鐘站起來舒展舒展筋骨,到草坪跑一跑?我身在這個環境美麗空氣清新校園之中,應該要好好珍惜利用才對啊!

跑完回來,喝了一大杯溫開水,通體舒暢,精神也好了很多!更重要的是,本來每天固定在二三點左右開始發作的作頭痛,到現在都還沒有感覺呢!


My Office (Chemistry Building) and the Meadow

台長: 碧翠絲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浮生若夢 |
此分類下一篇:移民到加拿大
此分類上一篇:歐洲隨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