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3 10:39:20|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後的反常痕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早,我就對這塊土地所充斥的政治權鬥失去信心,即使自己所學仍與傳播息息相關,然而卻總不愛看電視上政客們勾心鬥角的嘴臉,在公眾場合上聲嘶力竭的醜態。不過,不變的是我很慶幸即使對政治冷感,我仍然保有對這塊土地充滿熾熱的關懷。總統大選完之後,看著民眾群起激憤、彷彿用儘生平最大的勇氣靜坐抗議、拚命鳴放擴音器、瓦斯氣笛。忽然間我真不曉得該是用什麼的態度來面對這群同樣仍然是關懷台灣的選民。
  我是同情他們的,也可說,我是贊成他們抗議的心情,在這塊土地早八百年前就標榜著「民主為上」的口號時,只要身為這裡的一份子,誰都有權利可為任何不公、不平出來發聲。然而,集結了三十幾個小時之後,我早已由同情轉而憤怒,忽然發現,在他們每分每秒絮絮叨叨、搖旗吶喊公開驗票的同時,兩邊政黨的政客們有誰是真的全程陪到尾,有誰是真的肯席地而坐陪著這些既熱情也激情的靈魂一同面對台灣的危機。前一回上周玉山老師的課,他提到羅蘭夫人(Madame Roland)說過的一句名言:『自由自由,天下多少罪惡假汝之名以行!』看到媒體嗜血的拚命轉播那些衝突的畫面,忽然覺得這塊土地早已被假自由之名以行的政治所撕裂。理性空轉、儘用一些看似華麗的口號來堆砌對台灣的熱情是不夠的。畢竟台灣不等同於政治,這樣的對峙誰終究都不是贏家,晃如一曲不殺身體殺靈魂的悲歌。

台長: Beate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