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3 20:47:20| 人氣3,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島‧霧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國青島 市南區-

六月中旬,我逃離炎熱的南方,在青島找到海洋的溫度。

 

假期開始了,端午節及我二十六歲生日還在兩天後,我先來到了青島,打算在這裡待一個禮拜。我有個朋友特別鍾情青島,來過這裡三次,常常推薦我一定要來這走走,因此我便決定在這慶生,這是我第一次,在一座素昧平生的城市,用最單純的方式走過我降生的第二十六週年,老街上碎步,沙灘邊踽行,沒有蛋糕只有啤酒的生日,沒有肉粽只有饅頭的端午節,我用這個方法紀念我的生日與屈原的忌日。

 

端午節─我的生日,青島已被霧鎖兩天,空氣總是濕濕涼涼的,走在街上縱使舒服,這裡的景物總帶有點蒼涼,一磚一瓦訴說著那悠遠的歷史,不由自主便惆悵了起來,開始懷疑自己該不該在這種地方過生日,站在岸邊,海面已被白霧遮蔽,迷芒了近處,當然也不見遠方,漂浮在頭頂的濃薰已不知是飛露還是浮塵,好像一座浮城困住了我,我能不能往上飛,飛到陽光下,我能不能清醒,我在霧裡旅行,是前所未有的孤獨。

 

白晝如黑夜,青島變成名副其實的霧島,晚上我在旅館樓下的Bar裡看著世界杯足球賽的轉播,聽聽大螢幕前歡呼與尖叫,感覺真實的感官靈魂,讓我知道自己還活在這,一點一滴的接受世界給我的一切,身體在旅行,而我正一分一妙的度過一生,剛滿二十六年。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Bearslife
人氣(3,12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泛見人生 |
此分類上一篇:[旅行]再續流浪印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