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03 09:26:37|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ai製圖

熊娃兒

這陣子很愛粉嫩童趣的色彩。

算是很有想逃避責任的心情吧⋯⋯

只想栽進無憂無慮地如夢般的空間裡。

什麼都不想管和理會。

🐻

昨帶老爸去他之前開白內障的眼科診所檢查眼睛。

年輕醫護人員們個性都很好,可惜跟長者對應真是有待加強。

有耐心,但就真是與老人對應,那語氣可真要再硬一點!

可能是怕說給病患和家屬感覺不好吧...

然而有些老人們除了看不太到,也聽不大清楚。

有的還比我老爸心智上更有問題⋯⋯

真要好好跟他們說明檢查的方式不可。

每個步驟都要一講再講。

納怕他們之前常來過...

老爸檢查視力時就有問題。

他竟然不大明白驗光師是要他看什麼、比劃什麼。

這點讓我很震驚!

於是我一旁跟他說有沒看到C這個大黑英文字體,看它缺口在哪?

我不知道他是緊張還是開刀過的右眼看不到?

他就坐著很茫然失措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看了突然很想流淚。

心想:你怎麼會變成這樣子啊!?天啊....

我想哭是因為之後照顧他難度增加了。

現在他連就醫都很有問題⋯⋯

連一開始男驗光師幫他點散瞳劑也不知道...

還好我有看到,那時還問他剛那位年輕人給你點什麼?

他說不知道...

我是認為只要是老人喔,家屬最好一起陪同入檢查室為好。

不然家屬為何要陪著老人就醫?

再不然醫護人員要懂得如何跟老人們對應啊!

對吧!?

這家眼科診所多年前很是知名,如今看來我想要換間。

覺得年輕醫生問診方式我不滿意,但我相信他的專業。

覺得年輕醫護們有個很大的問題,好像跳過一些很重要的步驟...

會讓病患們感到疑惑,即使再問也會有這樣不明不白的認知。

我認為這是溝通應對的問題。

問診...

沒完整解答。

像是右眼視力會這樣的不好是什麼原因造成?

視網膜沒問題....?然後?

左眼白內障是可以開刀了,然後?

只有叫老爸再檢查一次視力後,就要我們去樓上拿藥了。

很莫名其妙!

要不是看診的人非常多,不然我會很失禮的進入診間問醫生...

那我爸爸眼睛是怎麼樣的問題?然後?

至少也要跟我們約下回回診啊⋯⋯

結果我還是自個兒去預約?

櫃檯小姐還用一種下回還要來看啊的疑惑神情與我說....

唉!是說你們還有要為老爸處理眼睛的問題?!

出了診所後,吹一下冷風,我腦子清晰起來....

我跟老爸說我們去別家看吧!

至於老爸是什麼原因導致有時腦子失常?

我想會掛個老人門診。

專看老人問題的診所這樣。

說昨一早起床下床跌倒,撞頭撞臉。

頭不會暈,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跌倒?

把他嚇的很!

於是他說早上醒來會坐在床上好一會再下床。

...

唉,真是老可憐。

得協助這樣的他,我也可憐。

家附近幾位老阿伯們,都80至90,他們健步如飛,耳目清明,心智正常。

去市場買菜買肉都很沒問題。

於是看著老爸這樣子,我就下定決心要活就要動!

趁年輕時不要開始要當下流老人了!

躺平心態可以有,但不能這樣的廢!

🐻

昨天下午兩點倒垃圾就在樓下等老爸換好衣服下來前往診所。

結果在寒風中等了半小時!

生氣!

老爸說我不知道妳在樓下等...

我說我有跟你說。

現在想來我不該在他睡時喚醒時跟他說話。

於是之後就醫會約晚上。

晚上他比較正常。

白天渾渾噩噩,怪裡怪氣的。

人家是黃昏後異常,他是黃昏前異常。

無言...

🐻

照顧老人很不容易的。

也很擔憂自己老來也會變成如此?!

好害怕。

以前朋友跟我說要害怕的是要協助妳的親人。

因為妳都傻了啊!

唉...真的也是...

於是叫我放寬心,趁年輕還能動要好好打理自己。

人都會老化,我們只能盡可能的別太麻煩旁人。

至少咱們有努力為自己奮鬥過了!

沒有擺爛等老等死。

台長: 阿熊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寂靜抒懷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