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23 03:37:03| 人氣13,8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噢!

半夜的地震比見鬼還可怕😱⋯⋯

搖很久!超嚇!

🐻

昨一早去園內就被一堆人說我星期一休假那日真是件可怕的事!

呃...

部份衛生清潔作業她們就要額外負擔了。

以前我會感的不好意思,

很麻煩到誰了啊⋯⋯

如今是認為該休息就休息吧!

休息過後,腰背痠痛真是減輕很多。

精神層面也放鬆。

適當休息是很需要的。

要多多愛護自己。

之後每個月起會請個一天假或是讓自己早點下班。

很羨慕擁有近一個月特休的老同事們啊!

真希望能財富自由....

人生破關這樣。

🐻

廚房主廚大姐不快又抱怨說著協助安撫某小班老師帶的孩子是又被氣了!

她說只是讓正在哭鬧或不吃飯的小孩安定下來,

這樣也讓那位老師感到她這樣做是很有問題的。

當然不是這樣直接表達,而是用直接從她眼前帶離孩子表示不滿的態度...

這讓廚房大姊感到不愉快。

我的感想是那位老師可能認為小孩較聽廚房阿姨的話是不大理會她...

或許...

惱羞成怒吧?

就有種妳老師還是我老師?

另一種是堅持己見。

她認為她的嚴厲教導及管束孩子的方式沒有錯。

旁人過度關愛協助會造成正在叛逆中的小孩們更加的叛逆和失控⋯⋯

...

我個人認為兩方都不對。

廚房大姐的及時協助沒有錯,但她不該如此頻繁的干預老師的班務。

我把老師們教管孩子們視為班務一種。

這是她們的專職專業。

我剛入園工作時也像廚房大姐是如此好心多事,

也是引來幾位老師當下對我說理了一番...

那時我也感到不爽。

後來跟老友說了說,老友說做好自己的事就好!

妳不是老師別如此去干涉老師們的教授!

我好心協助怎會變成干涉?!

如此自省是明白老友說的後才知我的不對之處。

於是我只協助衛生清潔或是幫忙處理非班務的雜事這樣。

孩子的事給老師們處理就好了。

廚房大姐是那的老人家,難免會有山大王的心態。

我一開始也不大喜歡她的一些好意善意的提醒。

因為會讓我感到自己好像是北七⋯⋯什麼都不會感!

當然這點對於較需要有人來帶的新手是很感激有她的協助的。

善意幫忙的心態是沒錯的。

但要適當。

可能有人會覺得這樣想好麻煩。

但職場環境中的眉角注意不就是這樣?

人就是這樣好奇怪...

一下叫自己不要想太多把人想的不對不好,

一下又要自己多長點心去看去思考別造成他人困擾和不愉快...

究竟?

的確啊...

要多長點心思為好。

🐻

一直地震究竟?

...

不睡了!

醒了就是睡不下去了!

好想今請假...

台長: 阿熊
人氣(13,8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寂靜抒懷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