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2 19:49:36| 人氣2,35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鞠】微醺 (全篇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微醺》
※※※此為『愛鞠』文,不適者請勿強行進入唷^ ^b


  姊姊,還是不斷喝酒。

  自從奈良 鹿丸結婚後,手鞠活像個酒鬼每天躲在房間硬是不出門,出去回來後也是提著一大堆的酒,就連她身上漸漸染上了那淡淡的醺香,勘九郎勸不過手鞠只好由著她胡鬧,是的,剽悍的人也有脆弱的一面。

  我愛羅自己幾乎看不下去,一雙綠色的眸子總是帶著危險瞇起,然而身為風影的他卻也無暇多管她的事情,自己都忙到三更半夜了更何況是她的事情?儘管在一堆又一堆的公文裡他的心總是飄向她,自己卻什麼也無法做。

  面無表情的將鞋子整齊的放在玄關,那沒有過多色調的大廳靜悄悄的一片,看來勘九郎和手鞠已經入睡了,自從父親死後這個屋子只剩下他們三姊弟,早出晚歸的他同樣很難見到其他兩人,見面也只是在公事上機械化的對談。

  幽眸不自覺飄向角落,那是手鞠的房間,薄薄的門隔絕了他和她之間的距離,不知道為什麼手不自覺的放在胸口,他在害怕?


  冷笑,他在害怕什麼?


  疲憊的用手指耙梳過一頭深紅色的短髮,漆黑的裝束讓人對他產莫名的畏懼,儘管他那冰冷早已隨著時間成溶雪,那給人的距離感人揮之不去。

  邁開腳步繞過木椅就要回到自己的房裡去,就在手指甫碰上金色的門把時,念頭從腦海中閃過,頓了頓,他將手置回腿側。


  接著,他用非常慢的速度穿過勘九郎的房門走到角落的房間,安靜的佇立,冷然的坐了下來,幾乎不發出一聲聲音的背對著房門,寬闊的肩靠在冰冷的門上,雙目輕輕閉上形成兩道黑影;四周安靜的只剩下牆上時鐘來回的滴答聲,這個舉動背後有著太多太多的迷惘。


  他在感覺,感覺著門後的那個人。


  或許吧,這似乎成了一種習慣,在每個夜裡他晚歸回到家時總會這麼的靠在手鞠的房門外,安靜的傾聽著裡頭一絲一毫的小聲響,那種感覺…讓他覺得很安心,甚至帶點滿足。


  時鐘的滴答聲彷彿能催眠般讓他睏倦的將頭靠在門邊,忙了一天眼裡藏不住深深倦意,就在他幾乎快睡去之時,房門開了。


  警覺的張開雙眼,他沒有站起身抬頭看著開啟門扉的人。


  是手鞠,此刻的她手上提著一袋發出陣陣臭味的空酒罐,那張姣好的臉蛋甚至帶著震驚和詫異,放在門把上的手遲遲沒有放下,他們就這麼上對下的凝視著對方。


  「我……我愛羅……」緋紅的臉龐帶著醉意,她頭髮飛舞臉龐甚是憔悴,讓我愛羅感到疑惑的是幾天不見她竞削瘦的不成人形,尤其是那原本就十分細瘦的手臂青筋更是顯而易見。

  手鞠低下頭,逃避著他的眼神;因為她知道……弟弟不喜歡她喝酒。


  我愛羅沒有說話,俐落的站起身,伸出厚掌接過她手中裝滿啤酒瓶子的塑膠袋,手鞠順從的放了開來,不……應該說我愛羅天生就有股讓人難以抗拒的力量,在他還沒碰到她的手時袋子就這麼落了下來。

  我愛羅沉默的轉身,她明白他是要幫她處理這些垃圾;看著弟弟的背影,手鞠喉嚨有如哽了塊東西久久說不出話,然而那一雙眼眸卻早已盈滿了水霧,瘋狂的念頭甚至是直覺讓她向箭般衝了出去。


  咚的一聲,她從後方緊緊的伸出雙手抱住了我愛羅,我愛羅一愣停了腳步。

  手鞠卻像是發瘋般緊緊的抱著他,美麗的臉龐貼在寬闊的背上,眼淚從一雙憔悴的眼角不斷溢出,淚水決堤了…向斷線的珍珠不斷落下,一顆兩顆滲過我愛羅的衣服落進了他的心。

  同樣清脆的一聲,我愛羅手中緊握著的塑膠袋掉了下來,在地上發出響亮的聲,裡頭的空啤酒瓶散在地上,數量多的驚人。


  手鞠卻逕自哭泣著,像個孩子般硬是緊緊抓著他,我愛羅睜大的綠眸很快的恢復了以往的冷酷,什麼時候……他已經高姊姊整整兩顆頭?什麼時候……他已經不在是那個追著別人背影孤獨活下去的修羅?


  『對……對不起……我愛羅……』

  『可是我……我真的……真的真的很難過……』斷斷續續的話從手鞠的唇縫間流洩而出,我愛羅明白她是為誰傷,卻無法明白看到姊姊為別的男人流淚地樣子為什麼讓自己感到無比生氣?

  『你是不是……很看不起……我……』她將臉埋在我愛羅寬闊的背上,說的很艱苦,只因為平時的她總是帶著堅強的面具,越是自負傷的越是重,這個道理她何嘗不知?



  『對、對不起……我……我在說些什麼蠢話……』手鞠快速的吸著鼻子,似乎察覺到自己的失態,她是不該藉著酒意如此依賴在別人身上,甚至依賴在自己的弟弟上……這蹔起痛苦讓手鞠迅速的放開了他,用手背抹著眼淚,她不顧滿地的酒氣轉身就要跑回自己的房間。


  還沒跑到自己的房間,一雙滿是粗繭的厚掌迅速的抓住了她纖細的手臂,手鞠回頭對上一雙閃著幽光的碧色眸子,在黑暗中閃閃發光像兩顆璀璨的寶石。

  『姊姊……』
  『別走。』


  手鞠沒有回頭,甚至連掙扎的力氣都沒有;她像是個破娃娃般往下一墜跌坐在地上;晶瑩的淚珠滾落在蒼白的頰上,被對著我愛羅她不希望讓他看見這樣的自己,只因為她一向是最堅強最驕傲的。


  『何必這樣折磨自己?』我愛羅輕聲問,只見手鞠咬緊下唇,瘋狂的搖著頭。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我愛羅輕輕的放開了她的手,只見手鞠將臉龐埋進手心中,讓那深深的疲憊和哀傷化作一顆顆豆大的淚珠,不斷的湧出落下。

  「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喜歡那個混帳……」


  話甫出,便猶如刀般劃過我愛羅冰冷的心,幽眸一凜閃過一絲不悅,這種心痛的感覺就叫做愛?如果這就是愛,為什麼那麼多人願意為它犧牲?斂下眼睫,看來他還是無法完全理解這種無理舉動的背後究竟藏著什麼樣的心。



  『那可以……不要喜歡?』我愛羅無意識的說,一陣讓人窒息的沉默,手鞠停止了哭泣,就連我愛羅似乎也嚇了一跳,這種話從他嘴裡說出讓他自己感到同樣的詫異。

  空氣很冰很冷,寒的讓人心碎。

  手鞠凝視著我愛羅,才怔怔的張開了唇,「我愛羅……你……」

  「閉眼睛。」簡短的命令,沒有一絲猶豫的伸出了舌舔舐著她眼角未落下的淚水,起初手鞠略為反抗的想推開他,然而在他的動作下不知不覺的閉起了眼睛順從他那曖昧不明的動作。

  舌輕點,帶走她的淚,卻給了她無比的酥麻,我愛羅似乎勾起了深沉的笑意,略為放縱自己的動作漸漸成雛型,薄唇沿著她的鼻樑緩緩往下,竄進鼻間的是她淡淡的酒味和眼淚那怎麼也化不開的鹹。


  「唔……我……我愛羅……」還來不及反抗,我愛羅已經趁著她張嘴之際封住了兩片柔軟的唇瓣,手鞠癱軟的往下倒去,我愛羅俐落的攬住她不堪一握的纖腰兩人緩緩地如流沙般往下滑去。

  他很霸道,儘管是她的弟弟仍霸道的讓她感到顫慄,只因為他不容許手鞠有任何逃避的動作,她的舌退縮卻被他一把攫住,反覆間傳送在彼此間的是微醺,手鞠微微張開的雙眸對上的是他片刻的幽冷。



  「唔………」她偏過頭不願去面對,然而我愛羅卻伸出厚掌輕輕的將她的下頷帶回該有的軌道,他要她看,看這個弟弟是如何在不破壞彼此關係下侵略姊姊,他要讓她知道,他不望單純只是個弟弟。


  一地的空罐子配上滿屋子的酒氣,就連他似乎也醉了,就在手鞠幾乎快喘不過氣之餘我愛羅終於放開了她,凝視著手鞠緋紅的臉滿意的勾起了唇角,他近乎耳語的將她困在雙臂和地面之間。

  『妳看……眼淚,止住了。』他說,輕聲說,伸出另一掌掬起手鞠一撮耀眼的燦爛澄髮,眷戀的放在唇邊,感受著如絲般的觸感佔領粗糙的指腹,那種感覺…比殺人更美好。


  「………」手鞠不語,只是呆呆的看著上方的我愛羅,我愛羅很少笑,不管在勘九郎還是她面前,我愛羅總是冷著一張臉;然而此刻的他卻掬著笑容,一雙如翡翠般的綠眸和那如火焰般的短髮,竞讓手鞠看傻了眼。

  我愛羅微笑,在笑中她似乎看見了更危險的東西,然而手鞠卻無心去想,事實上…她已經無法思考;下一步該做些什麼她不知道,下一步該說些什麼同樣感到迷惘。

  看著那張蒼白如鬼魅的臉龐,手鞠像是著了魔般伸出纖細的手蓋上我愛羅留連於自己髮上的大掌,重疊的手掌讓我愛羅一愣,他們的五指似乎找尋著對方,在縫隙間尋找該有的溫度,握緊、交叉、反覆、扣上。



  「我是不是醉了……?」手鞠輕聲問,迷惘在她眼中成形;淡淡的水霧揮之不去,如夢靨般存在於一雙漆黑的美麗星眸。

  『嗯。』我愛羅誠實的應著,他不善言語,卻能將所有心情化作最細的沙,只有風了解,只有風了解沙在想什麼。

  所以操縱風的手鞠能輕易明白沙子化身的我愛羅?一想到這裡,我愛羅那一雙冰寒的眼似乎有感情多了。


  『手鞠,不要哭……』
  『好不好?』我愛羅將頭放在她的頸旁,如依賴般的姿勢,他吹出的氣拂在耳上,手鞠又是一陣顫抖。

  怔了怔,壓在自己胸前的是我愛羅,不是鹿丸……她提醒著自己;對於鹿丸她已無話可說,然而她就是沒辦法不去想,不去想那個混帳…那個大混帳。


  「我……我愛羅……給我一點時間好嗎?」手鞠輕輕的問,我愛羅的臉側在她頸邊,因此她無法看清楚我愛羅的表情,然而一陣很長的沉默冰冷的空氣卻未散去。



  「我愛羅……?」手鞠輕聲喚到,回答她的仍是一片死寂。

  「我…我我愛羅……??」終於,她輕輕的推開了我愛羅,坐起身我愛羅卻翻了個側躺在她的腿上,漆黑的壑谷是緊閉的雙眼,手鞠不知所措的看著底下的我愛羅,剎時間不知該做何反應。


  他,睡著了。


  看著他沉靜的睡顏,手鞠似乎不忍心推開他,只是安靜的望著,望著那一張蒼白幽冷的臉龐,如今他的睡相卻是如此的沒有防備,看來……風影這個名號對他來說果然還是太沉重,我愛羅睡的很熟,熟到連酣聲都省去了。


  哂笑凝視這張俊臉,手鞠微微一笑,斂下眼睫雙手忍不住拂過他一頭火焰般的紅髮,一遍一遍,力道輕的近乎溫柔,我愛羅沉沉的睡著,嘴邊似乎掛著若有似無的笑容。




  濃濃酒意散去,取而代之的是淡淡微醺。





                            ───《微醺》End



*某魚豆腐人生講座:

  喔喔喔!!《微醺》結束了,打愛鞠文真的很過癮呀…(汗笑),某魚真的很喜歡愛鞠呀!姊弟戀真是超刺激的呀……(幻想中)

  嗯嗯……我愛羅最後還是難掩疲憊,在手鞠的懷裡睡著了,手鞠果然很有大姊姊的感覺呀!(笑)

  小愛呀……要好好把握手鞠呀!(拍肩+擦淚+欣慰的微笑)←三秒候某於被拖去沙暴送葬XD

                                                              by 伏羲2006/4/2/24

台長: 伊淚之魚
人氣(2,354)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火影短篇文集】 |
此分類下一篇:【卡卡西衍生】追逐 (全篇完)
此分類上一篇:【祭櫻】Perfect lover完美情人(全)

捲餅
嗯...發現愛鞠不錯耶...
加油八!
2007-05-26 22:28:18
夜風
這篇很讚耶
不錯喲...
2008-07-13 15:04:31
九尾
應該是 我鞠 吧......
給你十個燈
2008-07-17 10:28:30
螞蟻
唔 ..
亂倫O口Q?
2008-08-20 16:39:25
贝贝
好美的文风。我鞠很有爱啊,感觉除了手鞠火影里没有其他更配我爱罗的女孩了,爱殿加油哦!
2010-12-22 09:33: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