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3 19:04:52|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 胡說八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夜與一位小學/高中同學共聚,聊到喝酒的經歷。結論是,會喝一點酒始終是對自己的一點保障啊。

  上次珠海出差半天團,中午有位珠海高官宴請各位嘉賓,我跟處長超級希望能逃到工作人員房,想當然爾,被他們趕出來了。出差當天,因為時間太趕,我早餐都沒吃,就出門了。中午時份,肚子餓到吱吱叫,高官開完會過來,還沒坐下來,就要向我們敬酒了。這敬酒可不得了,貴州茅台一小杯,還要干的咧。

  心知不妙,請服務生替我倒一杯椰汁,一口就喝掉半杯,空盪盪的肚子裏有一層蛋白質包著可能會好些吧。

  服務生過來倒茅台了,全桌十四人左右吧,四位是女士。服務生知道女士不能喝,一小個杯子裏只倒了半杯。

  高官偷看我的杯子,大喊著這不叫滿杯啊。

  服務生再倒了一次,又是倒個幾滴。

  那位官員說:服務生是這樣訓練的嗎?這怎麼叫滿杯啊?





  我實在滴汗啊,嘴巴很無奈地笑著,心裏靜靜地為著胃而哀悼。

  干啊。

  處長很努力地在碰杯,希望能多碰些,多倒些。

  我碰掉1/5吧,手上都是酒了,只好拿擦手的毛巾拭乾。





  干啊,大家都要聽高官的話,把酒干完。

  我人生的第一杯白酒,就敗在這位仁兄手上。

  滿口苦辣,像一團火,滾過口腔,經過食道,流進胃裏。我都感覺到。

  有位別的部門也是我們邀過去的姐姐,誓死都不願喝下那杯苦物。高官不心息,硬要她干掉。

  處長不忍心,為她頂了半杯。了不起。

  最終她還是給喝了,整桌人都站起來只等著她干掉,能逃得開嗎?





  如是者,我又多喝了半杯白酒。

  真的受不了啦,改喝紅酒。

  半天出差結束,終於回公司了,整個下午都在魂遊太虛。





  最討厭這種應酬,卻身不由己。

  不過,上星期五,西安出差團的團友給我發了個電郵,說晚上一同相約吃頓飯,好好聚一聚。這種隨興相約的,除了我之外,六位大忙人之中只有一位沒出席,真不容易。

  到了那間高級飯店,在酒店大堂裏有服務生問我們:是不是x生的朋友呢?點個頭就引我們進去了。

  那高級飯店要到那高級餐廳,必須通過賭場範圍。不過各位團友都有公務員身份,不能直入賭場而進。於是那位服務生和經理一同打開廚房的秘密通道,一直引我們進去另一片天。

  重點是,那位先生帶了三支法國高級酒莊的紅酒(四位數字)來,我的天啊,我喝個不停,六個人喝掉兩瓶,我大概也不少吧。就像一直在下探底線,哈,還是沒醉意。

  微醺的晚上,迎著寒風,酒後吐真言,能夠認識這些團友真是緣份啊。

  這種小聚,倒是不拘。

台長: 涼粉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