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3 00:38:03| 人氣274|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 橫看成嶺側成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月十二日(六) 晴

  今午吃飯時間,對著親愛的寶貝弟弟吟了句詩,橫看成嶺側成峰,噗,我怎麼這麼有詩意啊……

  前幾天遇到一位身穿袈紗,操濃重北方口音的和尚,他硬要塞一張閃閃觀音像卡片給我,仿如小學生很愛的yes card,前面是偶像的照片,後面是歌詞,這張閃亮卡片的歌詞是大悲咒……

  他一直說送給你,能保佑我……

  我說不要,推推讓讓之下,他成功把卡片塞到我手上。我說要還他,他說這種祝福不能還給他,否則是對菩薩不敬。說句實話,如果沒有後話的話,我不會介意多一張菩薩閃卡片。算了,拿了我就想跑了。

  之後他就一直說他是某某廟的和尚,該觀音廟正在重修,需要資金啊,拿了本子給我簽名,名字後面是求甚麼東西,再後面是捐助金額。

  我好想跑,又推不掉,真的怪我太笨。我說我真的沒錢,他說,沒錢沒關係,捐一點點香油也可以,幾百塊也好,我又好笨的去掏錢,掏了十塊錢出來,心想裏你要嘛就十塊錢,不要就罷。他說十塊太少了啦,我說我真的沒錢,正想把它塞回去,還閃閃卡片給他之時,他就說,十塊也可以了啦,搶了錢就走掉。

  同事說我笨,要是他的話,一句「你再說我就打九九九報警(台灣是一一二?)

  算了,十塊錢買一張閃閃卡片,據說能保佑我……

  我比較痛恨的是,和尚借宗教之名騙財為實,塞閃閃卡片給我之後就要我捐錢,真是的,他碰到我這種笨蛋就能發大財。

  這時候,又想起老師的一句玩笑話,我們都進不去地獄,因為地獄都叫那些人給塞滿了。

     *     *     *     *
  今天上了第一堂法文課,半年沒上課,第一天的復課,興奮得讓我冷靜不下來。好久沒有快樂不知時日過的滋味,上了一個半鐘頭的一個小break,看了看手錶才知道,啊,彈指流光。

  對了,圖片是我法文名字的中文譯音,哈,好好玩啊,這是在一個法國名字的網站裏面查出來的= =+

  新的法文老師,啊,還是很想念emilie。新老師(忘了叫甚麼)全程講法文,在我們極度痛苦的時候才加插一些英文,呼,實在聽不懂。

  level 3的班上只有六位同學,據說還有一名同學的朋友翹課中,也許就七位吧。

  七位同學跟三四十位同學的感覺差太多。老師能一直跟我們對話,我們也能一直開口講話,儘管emilie也有這種能耐。

  今天講的是de, de la, d’, du, des,講得很詳細,我相信自己這樣慢慢學下去,一定會很刻骨銘心。一星期才上一堂課,沒有其他讓自己分心的事情,這樣學下去基礎一定會很好。

  我的listening很糟,reading也不好,speaking難以啟齒,唯一比較好的是,我的發音有比較標準,這是emilie之功,嘿嘿。

  同學說上罷一個小時半就會很累,我說我超興奮又期待,太久沒有上課原來會有這種喜悅。如果每天的工作也有這喜悅,我會更敬業樂業一點。今天說了一句話,好久沒有這樣興奮過,上法文課和支資的那天才會這樣。

  今天從南灣走路回家,走了一個多鐘頭,嘴巴還是上揚著……

     *     *     *     *
  某天走路上班的路上,在我住的那一區巧遇一位從前的生物老師(教過我們生物的好像只有那一位),穿着跟從前一樣的衣服,拿著公事包和一大個保溫便當盒在趕著路。

  我也分不清到底他是趕路還是速度本來如此,我很好奇地跟了又丟了,丟了又跟上,總之走路像飆一樣的他讓我完全沒有機會上去前打招呼……

  他沿著水塘邊一直走,與我同路。一直到八百伴,金龍……天啊,怎麼路線都一樣。心裏竊想著他大概去了理工學院吧。走啊走啊,他居然跟我過同一條地下隧道,再過那邊去好像就沒甚麼研究機關了吧。

  = =////他跟我同一幢辦公大樓,我們在等電梯的時候相遇了。

  第二次下班的時候,剛好跟老師一同回家,足足就聊了半個鐘頭。

  走學術的路很不容易,在澳門要走更是困難。他一直鼓勵我一定要唸碩士,博士就說不要了,太辛苦。當然對他而言,這是出於工作的需要,或是老師真的喜歡學術研究這條路子吧。

  言談間還是聽得出來,理科生看不起文科生的歧見在。

  這都不重要,自己也不會在意了。自己過得好就好,懶理別人要投甚麼眼光。

  重點是真的要過得好啊。

  哈,其實最近校稿越校越開心,胡伯伯的文章越看越有味道,值得一嚐再嚐,尤其是他在經歷過不少風雨後,仍然存有赤子之心,在謙虛的禮讓下,處處表現腹有詩書氣自華的氣質,對不平事(包括祖國)絕不妥協,要罵就罵,該憐就憐,他越來越吸引我了。如果以後都能校對這種稿多好啊。

  哈,這本書就九十萬字,分出四冊,也夠我校了。

  只是這幾天臨時參與做一種無聊事,大掃我的雅興。

  大概三百多張的名人名片要輸入進去電腦資料庫裏面,呼,打到手抖眼花,實在太可怕了。不過在台灣那一疊卡片裏發現徐泓老師的名片,眼前頓時為之一亮,這是一張多麼親切的名片啊。

台長: 涼粉
人氣(274)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李靜
別想太多
小學生還在愛yes card 嗎...??
2008-01-13 23:56:26
版主回應
甚麼叫別想太多(不懂...)

呵呵呵, 我不知道現在的小朋友還愛不愛yes card, 我只知道你弟弟也會去抽這種便宜的card
那天發現兩張yes card
一張是蔡e林= =
弟弟坦承說是他的

這種yes card一塊錢一張
已經比六塊錢一張的怪獸卡好...(攤手唉)
2008-01-15 12:01:50
小信子
感覺到你的生活...
2008-01-14 00:51:01
版主回應
= =+
耽於安樂?!

哈, 這四個字還蠻適合我的啊...
2008-01-15 12:00:59
珈瑩
@.@+
為什麼你會對弟弟吟那句啊= V =+

我很喜歡你之前波的胡伯伯的文章喔
台灣看得到嗎?
2008-01-16 16:00:19
版主回應
噗...這是用來嘲笑他體型之用的
我弟有前有後喔= =+

胡伯伯啊
我正在校稿中, 全文九十萬字, 分四冊
當你看到這麼厚厚一疊
可能興趣就沒了

在澳門日報的副刊一欄
還能看到胡曉風&quot南灣唱情&quot
你真的很無聊, 又很沒事做再去翻吧
2008-01-16 16:27:16
珈瑩
我真的很無聊 又很沒事啊......@ˇ@+++++
期末考告一段落
歡樂的寒假就要到了!
但是 唉
好寒的假
除了找作品集靈感
還得跑好多地方
譬如紙店
摸摸各式各樣的紙的質地
決定怎麼搭不同的style
聽說有些學校的老師
討厭手工= 3 =
不管了
質感是我一生的堅持

作品集裡面
我想放鐵窗專輯欸
有人曾說鐵窗是台灣風景的敗類
但我越看他越覺得美啊
想到鐵窗的安全問題
我就想起以前看過的賭神系列
賭技高超的好孩子
都擅於洗牌
嘩~~~~~~拉開 再合起來
如果鐵窗也能夠像那樣
有摺疊功能
火災時就能嘩~~~~~~拉開 通到地面
匠人就可以坐溜滑梯不會被燒死了
(火災的時候 大廈會長好多腳 哇!)
可是
台灣很多地震的
而且台灣人天生粗疏
萬一不小心隨便亂嘩~~~~~~~~
怎麼辦?

Bee~轉台
我要去寫文藝復興作業了
2008-01-17 07:00:38
版主回應
你提到質感的紙
我終於想起那本要做給老師的小書= =//
糟了...
2008-01-17 17:32:49
珈瑩
什麼小書?!
那不是早就送了的嗎?!!!!
OOO///////
(來亂的 增加緊張感)
2008-01-18 06:17:35
版主回應
=3=
2008-01-18 18:23:39
一點都不心機的N
在台灣的南部當兵真的超難有網路的。很高興看到妳生活的多樣性,不過以妳的標準而言這樣是不夠的喔。不要被小事揪住了。
妳有固定的email嗎?我好像一直沒跟妳要過。我的是linchiaen@gmail.com,跟我講吧。我有很多有趣的生活可以分享喔(軍旅生活真是太詭異了)! 妳一定要好好加油啊,脫離會讓妳懶惰的環境。
2008-01-19 02:40:16
版主回應
你看你看, 此地無銀= =+
連所留名字都心機過人..

我還以為你以身處地獄式訓練
連你個版也不見你影蹤
還想偷偷問一句, 最後一篇...還好嗎?

你也看得出來我的生活很有問題啊
沉淪委靡

之前我常用的E-MAIL是beanjelly01@gmail.com
隨著眼睛摘不掉的煩惱
我在家都不開電腦了

公司有個新e-mail
stephanielei@fm.org.mo
我每天都會check的(只要我上班)

總覺得下班後
對生活總是提不起興趣
涼粉式傻笑出現的時間也少很多...

只是這些都不是借口..
2008-01-21 17:13:18
珈瑩
= 3 =我總算想起來了
當初會波鐵窗
就是因為想問你
澳門有沒有鐵窗啊*OUO*++++++++++
哇 澳門的鐵窗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
2008-01-20 18:19:24
版主回應
你問起鐵窗
才想起一疑惑
鐵窗指的是甚麼啊?

如果是家中的窗上面的金屬製品
那我們應該叫鋁窗吧
俗語鐵窗指的是獄牢喔

我還想到一種
是連在一起的公寓
為了區隔或防盜
多會設有半圓形輻射狀的鐵枝
忘了是誰的文章說那種東西只會造成人心靈上的區隔而已

還有一種蠻妙的
福隆新街的一系列中式青樓建築
一整排很窄的兩層樓建築
(猶如江南水鄉的傳統建築一樣)

為免火舌從鄰居燒到自家
都會把房子正面向街的牆凹進去
與旁邊房子連接的地方就會凸出來
所以旁邊房子燒得如何猛烈
亦與自家無關

哈, 胡謅一通
珈瑩啊, 有興趣來澳門一趟嘛~ 有不少特色建築你應該會感興趣的
2008-01-21 17:24:18
笨蛋神
涼粉我愛你 啾~~~~*>3<*
原來鐵窗跟鋁窗不一樣噢
我指的應該是鋁窗吧

對啊 可是造成心靈區隔的
也包括牆壁吧
若極端真應該把牆壁都打掉
玻璃也是區隔之一啊
你看小鳥都撞死了 好可憐的
所以運用之妙 解釋之妙 存乎一心而已矣~

哇 原來院子(我以為就只是單純的種花草停車或放充氣水池的院子)
是為了防火延燒噢
真是心機重欸!!!
大感激涼粉賜告*>3<*+++++++++++

我去過澳門啊~~~
小學六年級去的
由我外公當導遊
SAY廣東話巴拉巴拉
(神奇的是我外公應該是廣西桂平音吧
怎麼能很順利跟澳門通呢?
閩南話在台灣就分好多種了呢?o?)
那時候沒啥很深刻的印象啊~~~
澳門我想再去啊!!!!!
那今年去蘇州 也把澳門排進去好了!
ya~~~~~~~~~~~~
真不愧是涼粉
總會點醒我這笨蛋神好多的不足之處 鏘!
=3=++++++++++++++++++++
2008-01-21 18:35:18
版主回應
= .=&quot
我沒提醒你甚麼不足啊
跟你胡謅的都是從書上看來的

至於牆壁
你說可想像為人心的區隔
我卻覺得是安全感的屏障

對了對了, 未知你有否聽說過
之前看北京奧運場館
應該是鳥巢吧, 它的牆身是0.25公分的高科技薄膜
據說用以透光
不過最怕的是小鳥停在鳥巢上
利爪會把薄膜抓破
所以特定加設驅鳥裝置

聽到驅鳥裝置四字, 心裏還是蠻心疼的
奧運就把小鳥排除在外了
不過世事常是如此,難以盡如人意吧
2008-01-22 12:20:36
笨蛋神
我想去澳門看賭場
看錢可以把房子堆成啥樣
=3=+++++

大家最近都在瘋投名狀
&quot搶錢 搶糧 搶娘兒們&quot
=///U////=
........那我到澳門

&quot看特色建築 看賭場 看涼粉&quot
(最後一項最重要)
2008-01-21 18:40:06
版主回應
哈..
我又想起當日陳氏夫婦倆連聲說&quot靠&quot
還有新的飯店
有四季,喜來登等等
一堆都要來建

待你有空吧
來前跟我說聲, 可以的話就把那段時間放假放掉= =+
2008-01-22 12:12:50
笨蛋神
對啊 既可以是區格 也可以是安全感
怎麼想都隨便啊~*= v =*++++

我的寒假來了~~~~~放鞭炮
嗯......我不知道那個驅鳥裝置
不過正如你所說 很讓人心疼
我非常不喜歡降
你那邊看得到台灣出的繁體書嗎?
<<從搖籃到搖籃-綠色經濟的設計提案>>
他裡面說 大自然沒有廢棄物的概念
無物是累墜
所謂減少破壞的思考方式
出自於人類差勁的想像力
下個世紀的的設計 要像櫻花一樣
開時燦爛 爛了復歸土壤
哈哈哈 我也只是抄片段啊=3=+++++++
這本書好像很有意思 改天找來看看*OUO*

我昨晚看變形金剛 哇 超熱血的!
嗡嗡嗡 就變身了欸
好帥!!!
涼粉你看過沒有?
但別看結尾 結尾爛掉了~~~~=3=

我昨天下午啊 帶表妹去看玻璃展
有三領悟
其一我真是無法抵擋義大利的魅力欸
義大利的設計真是太讚了 簡鍊優雅
其二是.........單身真不錯
像這學期到哪裡都一個人也很不錯
拖著人走來走去真麻煩=3=
其三是.................
涼粉我好害怕啊T^T////////////
原來我有嚴重的小少女恐懼症
好可怕!!!
多愁善感 跟森林裡的好朋友say hello
好想把他踢回小少女星球然後堆蛋糕墳墓淹死!!!
2008-01-23 06:48: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