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8 02:36:37| 人氣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 墾丁小插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二十七日(五) 晴

  親愛的媽媽總會知道女兒心意,她努力替我處理駕照的事宜,總之,回家deadline已延後至八月二十六號以前。縱是如此,我也沒辦法留到八月底就是了,不過我可以等到芫品回來再走嗎?

  今日與姨媽通電,用著讓人捨不得拒絕的口吻,請我盡快回家,陪伴那聽說在家裏靜候著我回家的欣欣表妹,當然這陪伴另有目的,相伴在側為名,替她補習數學為實。真的奪我命乎?我用異常坦誠的口吻跟姨媽說,我真的不懂那高中的數學,她只用了一句:你是大學生,有怎麼不會的?

  我真的很不想回家。

  電話的那頭,媽媽小聲說,我想何時回家就回家,不用管姨媽那一邊,然後多說一聲:你說母親是不是任何時候都最偉大的呢?

  我已不想定歸期了……

  現在的我,身處台中林家豪華住宅中,光是坐在汽車裏看大廈門口的我就開始尖叫,叫到樓下信箱,門外走廊,門口,到廁所……唉,請見諒,吾家無產階級少見大場面……

  林家真是豪華氣派不凡,看個電影都可以在客廳裏投射大熒幕,還可以搖身一變,變成好樂林,有歌本任選卡拉OK任唱……

     *     *     *     *
  澎湖,高雄,墾丁,台中,日月潭……一次滿足N個願望……

  不過,在墾丁往高雄的歸途上,出了一些小意外。墾丁的餐點實在有夠難吃,連很好養的我都忍不住稱之為難吃就真的可想而知。於是我們就拚命趕返高雄吃晚餐……

  七點半出發,騎摩托車到高雄最快也要兩個鐘頭……當然這神聖的任務由我負責,車子速度也飆到六七十……

  騎到八點多,路上照明有限,我突然看到前面有一台車子居然橫著走,嚇到半死的我生怕車子會撞過去,於是來個緊急剎車。因為車速太快,緊急剎車拉得太緊,雙腳著地之際,腳指頭被迫與地上親吻三秒左右吧,一陣麻痺之後,回個神來已是動彈不得,加上我那扭曲痛苦的表情,把豪哥嚇得個半死……

  也因為照明有限,我停在路中央,眼睛睜再大也看不到傷口的狀況……豪哥伸手去碰,手指頭都是血……

  路旁剛好有人在圍觀前面的狀況,也注意到我了,於是招呼我們到他們路邊的家去看看傷口。那時候大拇指已經完全沒知覺,除了痛,還是痛,他們建議我們到前面四五公里外的某個鄉的診所去看看……

  到了那個鄉,停下來問一位住在路側的一位全程講台語的婆婆,到底附近哪裏有診所。婆婆說附近沒有診所,她就跑進房間裏拿了一個急救箱出來,叫豪哥先幫我消毒傷口……

  婆婆沒有右手,看著我的傷口,按了捏了幾個地方,似乎都不會很痛,她就說,一點點皮外傷,又沒有骨折。我心裏想著,其實這是小巫見大巫吧……

  這個時候,他幫我消毒傷口,雙氧水跟優碘,嗯嗯嗯,我又開始鬼叫了……迷糊中聽到婆婆一直在叫我,不要再叫了啦,一點點傷,以後怎麼嫁郎(人)……

  就在她不停叫我不要叫的時候,我的雙眼看不太清楚前方,嘴唇變白,身體發軟,多過一兩分鐘就會昏暈過去,旁邊的婆婆碎碎念很久,好像是在指引著我們要前往哪裏哪裏就醫的樣子,完全聽不懂的我,越聽越暈……

  趕豪哥上車之後,發現腳也許沒那麼嚴重,就騎騎騎騎騎回高雄再算……

  不過我發現,二十一歲的我,傷的最嚴重大概就這一次了吧,鮮血真的滴了好幾大滴的樣子,背包、拖鞋跟車子都有沾到血,所以我會有那麼痛的表情也是很自然的啊……「我是哪一國的公主啊?」這一句真是很深刻……

  就這樣,腳指頭就從高雄包了一個包到今天了……

  現在每天都過著換藥的生活,那一家診所的護士姐姐偏偏很兇很兇很兇,用沾滿優碘的棉花搓我的腳,記住,是「搓」我傷口……

  前天靖怡陪我去換藥,因為傷口跟棉花黏住,弄了很久還是分不開,於是護士姐姐先弄其他人的。撞著進來的是一位三十幾歲的小姐,剛好是左腳大拇指受傷,也是包著一大包,紗布都變色的樣子,傷口比我大得多……

  護士姐姐問她:「你的傷口還有在痛嗎?」
  「啊,沒有啊,很舒服……」

  因為她這一句,害我不敢在診所裏面鬼叫。那護士姐姐一直搓搓搓,我除了報之以面容扭曲之外,實在不知道用甚麼回饋她……哦,有啦,靖怡看到人家在換藥,再看我在換藥的時候都有在吱吱叫,聽說人家都以為是我在叫,丟臉死了……

  至於今天我在換藥的時候,就真的面容抽搐。護士姐姐問了我兩次,「傷口很痛嗎?」「是。」「那你忍耐一下……」= =////她依然故我,真有性格……

台長: 涼粉
人氣(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欣欣
嚇死人了>&quot<
靜瑩開車要小心啊~~
你膽子還真大~~~~~~:p
幸好有那麼多人照顧你
2007-07-28 14:13:20
版主回應
嘿嘿~
我其實真係一d都唔怕呀
最怕就係去換藥俾個姑娘姐姐用力狂搓傷口
就算受傷都冇咁驚...
係囉, 我都覺, 好彩有人睇住我

我家下係台中都有渣車車架
載住人在繁華市區中20-30般龜速爬行
從來不看倒後鏡的我, 都會死盯著路面跟倒後鏡...
超安全, 嘿嘿
2007-07-28 14:50: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