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0 16:33:49|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遇難記〕羅浮宮盛宴──拋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到巴黎,當然要去參觀著名的羅浮宮。教科書上著名的維納斯雕像、蒙娜麗莎的微笑畫、加上中古法國全盛時期的宮廷陳設,叫人看了滿心的悸動,忍不住要打電話和全世界分享,可惜那時手機還不普遍,只能打公共電話,還好羅浮宮大門前的廣場,就有一排電話佇立,只是不幸的故事就這樣開始囉。

那電話亭,3個圍成一個同心圓,又有各自向外開口的門,不幸的是3個話亭都有人在使用,擁有良好國民禮儀的我當然要開始排隊囉。只是一般排隊有兩種排法,一種是在每個門前各自一列,裡面的出來,下一個補上﹔另一種是只排一列,哪一個門先有人出來,下一個就進去那個門。當然入境問俗,先觀察一下,別人怎麼排的,這時的場面是,其中兩個門前已經有人站著,懂了,這是屬於第一種排法,於是站在第三個門前﹔一會兒其中一個門有人出來,等在門口的人就進去了,更肯定了我的想法,就繼續等著前面的人趕快出來。

不久,前面的人出來了,很高興的和夥伴一起擠進話亭裡,反正她講泰文我講中文,沒有隱私權的問題。就在這時,等在第三個話亭前的那個男人,猛敲我們的門,也不知他講的是英文還是法文,反正猜他的意思就是他先來,應該讓他先打,天下哪有這種事,不肯讓,繼續打我的電話,說時遲那時快,電話亭的門被他硬拉了開,那號稱150公分,身材嬌小的夥伴,被他一手拎起來、扔了出去,(不誇張,真的是一隻手,這時才發現這個壯壯的男人至少有190公分以上)死命的一手拉著電話,另一手拉著電話下的一個小桌子,就是不肯讓(本姑娘是吃軟不吃硬的),一番拉扯之後,仍然不敵他的蠻力,也被扔出了話亭外。

當下所有大女人的自尊,中國人近百年受外國人欺辱的民族自尊,獨自旅行的壓力…..所有的新仇舊恨、國仇家恨、曠女怨婦情結,同時擁上心頭,使出吃奶力氣放聲大哭,一時哭聲震天,驚動了廣場上一群正在溜冰的黑年輕人,走過來,為首的一個,很有禮貌的扶起我和夥伴,問我們有沒有受傷,發生的什麼事,在哭聲中,我用英文說了一句,那個白男人打我,這群人就朝那個人圍了過去,找他理論,後來發生了什麼事,並不知道﹔因為同一時間,另一個法國老太太,一邊扶、一邊安慰著我們,一邊嘴裡念著:對不起,不論發生什麼是打女生都是不對的﹔這個男人太沒禮貌了一定不是法國人,一邊陪著我們走離了廣場。

回到旅館,印度房東Noel看我們掛著兩行淚痕,也很關心的問發生了什麼事。聽完整個過程,他很誇張的感謝上帝,還好沒有受傷,平安就好,還熱心的招呼我們喝上一杯熱熱的咖啡。是啊!出門在外,爭什麼呢?幾分鐘有什麼關係呢?真的平安就好。

圖:美麗的羅浮宮,卻是一場暴力事件的案發現場

台長: Betty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