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2 22:38:45|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周末大冒險--「星期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星期六(以下簡稱"六")的早上醒來後,準備一下東西,就驅車前往目地的:陽明山。各位應該都知道,春天假日的陽明山,理當是上不去了,因為人太多,但是如果從金山經由馬槽到陽明山的後部,就很少人,也正是如此才能盡興的健行。到了二子坪(即健行入口處)已經中午十二點,大夥的肚子也餓,於是拿出就地解決的野餐本領,一頓炒米粉加上許多配菜的午餐,就在健行途上的涼亭舉行(在這裡要十分感謝嬸婆可口的炒米粉以及炒飯還有各家貢獻的菜肴)。

  一路上平坦好行,林蔭遮天,有時霧來,煙波飄渺,只得見五尺外之路;霧散去時,又是美景現目,好不自然(就是好自然的意思,而且發現我好像越寫越文言)。途中還有小插曲,此健行步道分兩條,但只是一左一右,相距不遠。一個是平坦的磚路,一個是溼滑的石階,由於隊員大部份是老弱婦孺,所以當是選平坦磚路,但想達到運動效果及冒險精神的家父,自己選了另一條,後來怕他獨自一人危險,大家合力勸說他走平坦的路,他看來有點不爽。

  到了分叉入口,一是登上向天山的石階(0.6km),二是往向天池的平路(1.2km),一些體力不行的老婦小孩就去向天池,而我就跟著其他壯年人爬向向天山上。這裡的石階一樣溼滑,因為陽光照不進來,又是上坡,走起來就有點危險,但也真達到運動效果,此時的家父看來心情就好了一點(真是有點固執的中年男子)。真到爬到山頂,因為霧氣實在太重,看不到什麼好景好色,但滿足感也夠了。還有那裡有一個拓牌,就是在陽明山附近山頭都有這樣的拓牌,但字不同,只要集滿「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這幾個字就可以換取獎狀(向天山的字是"活")。本來想不要從原路下山,而想從另一條路下至向天池(0.5km),但原本隸屬於老弱婦孺團的家母,卻極力反對,堅持往原路回去,因為如果去向天池的話,還要再走1.2km才能到一開始的登山口,這樣加起來(0.5+1.2=)1.7km的路程,家母絕對受不了。

  就這樣走走拍拍又慢慢的走下山,等到回到二子坪的健行入口處,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決定回到舅媽金山的娘家。金山附近沿路至馬槽有許多有名的溫泉旅館,總督、天籟、花浴村、日月農莊等。所以爬了一個下午的我們,決定到一般的公共大眾池去洗(那我前面介紹的是在幹嘛=.=|||)。那裡的水好燙,我根本沒辦法下水,只好用冷水加熱水慢慢的沖水,真不痛快。就這樣,一天豐富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這次健行我照了很多照片,網址如下:
http://tw.photo.yahoo.com/abigcocoon/ab3/

  看到這裡,我已經覺得我的週末生太豐富了,但是星期日我還有節目…。(待繼)

台長: cocoon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