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20 22:50:45| 人氣5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比起貪新   我從來都是個戀舊的人
 
當然我不會喜歡教科書中的歷史
那些歷史我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   所以不會花費半點腦力去記憶   而那些年老師心目中那個考高分的肥妹仔   六年來的歷史測驗考試都是靠紙仔的 (噢㖿)
 
我喜歡的舊   都是和我自身關係比較密切的
 
例如我很懷念小時候爸爸媽媽帶哥哥和我去海洋公園水上樂園玩水   有次三號風球   有次我玩滑梯差點被後來的人撞飛   有次見到兒童節目的小孩主持人覺得很神奇   有次我終於夠高玩七色彩虹那很斜的滑梯   還有很多次
 
又例如印象中我也去過一次荔園   有個掉波換香口膠的遊戲   有塊映照得我短上加短腳的哈哈鏡   好像沒有動物    人不多   爸爸牽著我去哪裡也很快樂
 
我甚至很想找到爸爸口中的昔日澳門那個泳棚在哪裡   想感受爸爸說他小時候有次跑呀跑呀跑   到達後泳棚關門了他失望之餘還要被爺爺鬧是怎樣的一種心情
 
小時候我做完功課又會等爸爸放工帶我去永樂入錢玩那個坐著轉轉下的機動遊戲   間唔中一次   要很乖才有得去
 
幼稚園有個小賣部   有一天嫲嫲來接我   我扭計要她買給我尤魚絲   買完其實我知道不對   但只顧吃   為了減低罪惡感我又分了一點比哥哥和表哥
 
又有一次在連勝茶餐廳   我叫了很多次嫲嫲都聽不到我想要益力多   但她點了油多   還強調要鮮牛油(成舊放在多士上面那種)   因為她野蠻的孫女我很挑剔又為食不喜歡搽油的   我為了益力多發脾氣伏在枱上   鮮油多到了嫲嫲叫我吃   我一個無情力手一揮把侍應手中的鮮油多連白色瓷碟撞到地上   碎了   嫲嫲沒有鬧我而我大哭   因為好驚   知道回家爸爸知道就大獲   也因為幼稚園的我已懂得內疚   心痛向來有禮簡樸節儉也最錫我的嫲嫲要為我連番道歉   還要賠錢   臨走時還補叫給我一支益力多
打爛碟前   我野蠻到咬左佢手臂一個牙印   打爛碟後   她帶眼淚說「呀嫲聽唔到你叫啫..你想要益力多我點會唔比你..你發咁大脾氣..你係唔小心..但係你打爛左人地啲野..」為左我令到嫲嫲被人白眼!! 要謙卑地道歉、錫我明知我錯都唔鬧我   仲要被我咬痛都冇話我半句   我一輩子都會記著你對我的愛
 
爸爸有時候會帶我去他做兼職的地方打發時間   那裡有些打字機   爸爸教我們砌好一句句字的字粒   放到打字機上再夾好張紙   慢慢打在紙上
那裡又有個小圖書館   我在那裡找自己喜歡看的   拿出去坐在爸爸身邊讀著
 
我們又經常兩父女電單車周圍去   有時我們會買街邊小吃  
 
有時候我又會去沖印店玩   看菲林沖曬的過程   一張一張拉出來
更多時候我會充當爸爸的模特兒    他用他的minota拍呀拍呀
我由小時候的嘻嘻哈哈   慢慢有性格的雙手插袋   到十幾歲節都唔笑梳著個謝檸檬頭好鬼串
 
長大了一點   爸爸和我去現在應該是永利的商貿城   買了件白色厚棉褸給我
 
call 機   廣星上台   世界開始不只有爸爸
 
但爸爸還是會帶我去竹灣游水    但忽然有一天    我最喜歡的那條滑水涕拆掉了

ICQ 26957532   初三某天中午   成功搶用到哥哥總是獨佔的電腦    開始了我的網絡時代
 
高中   試過一個人去高地烏街登記買了十多個豬扒公(發泡膠盒裝)   大伙肆無忌憚的咬著豬扒對著葉添上著早上第一堂
 
拍拖了   坐電單車去現在是金光大道以前是個海的路邊散步
 
甩拖了   爸爸還是帶我周圍去   我們賣甩媽咪去觀光塔看電影   那年還是2D的
 
在上海那幾年   每年親筆寫最少幾十張聖誕卡   寄給最好的朋友   ex   普通朋友    筆友   唔係好熟但又有佢地址的朋友    因為這讓我覺得自己不是隻身在外   和homeland還有著聯繫
那些年覺得自己親手寫卡好窩心    但寄卡普及程度   泛濫得有人後來加我MSN問我何故有他地址(即係本來我連佢MSN或ICQ contact 都冇)
 
盡得娘親真傳   我對數字又何其敏感   至今還可以不依賴電話簿或記事錄背出中學朋友的手提電話號碼和生日
然後和寄聖誕卡一樣   有人回覆我傳過去的生日祝福message 問我是誰
天啊   難道真的沒有人和我一樣如此記得別人生日的嗎(除了我呀娘)
 
那時候上海只有四五條地鐵   站點不多   43路雙層巴士是我最常乘坐用來轉乘地鐵的
有次頭暈   到學校側門那站   我整個人從二樓滾到下層  頭撞鐵箱
醒來又在醫院了
那些年上海的醫院    就算你只夠氣力躺著   他也要你自己走路去驗血啦做心電圖啦打針啦吊鹽水啦
旁邊那個頭破血流斷了手也沒有分到一塊OK幫呢   親
 
以上
所有地點
所有器材
所有曾經流行的
所有以為是絕對的
 
 
我們正生於一個怎樣的時代呢?
答案   我和你都正正拿著
手機時代
 
很冰冷
(除了note 7)
 
希望等女兒長大   告訴她   而她也願意聽
媽媽往日的故事

台長: 翺籠
人氣(5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