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4 23:18:14|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的模樣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無論如何,我都應該要比小豬勇敢,不是嗎?不管小豬怎麼想,至少我都應該要讓小豬知道,我是真的在乎,真的愛。


3/23 I am here still。遠行的第三十一天。

早晨的空氣一片清冷,座落在山邊的學校飄著細細雨絲,把臉凍的冰冷。Meeting結束後,向指導教授辭了研究工作。

教授不解的問我 [怎麼突然不做了呢?]
[這一個月以來,我慢慢的發覺我對這份研究工作沒有很大的興趣,有點力不從心,或許是我的能力不足吧!?] 在我心裡辭意已堅。
[我建議你最好再考慮一下,不能遇到困難就逃避。困難是早晚要面對的呀!如果沒有壓力怎麼會進步!?] 教授聽起來似乎希望我不要那麼早放棄。
[呃…..]
其實這一個月以來,生活總是輕飄飄的,沒有重量,像是鬆了手的氣球,也像是遊牧民族般的在牧地上漂流,沒有歸宿。
[如果遇到什麼問題的話,可以去請教學長呀!興趣是可以培養的,等你進入狀況後,就會有興趣了。] 教授繼續的勸說。
[呃…..老師,老實說,沒興趣是一部份原因,還有一部份是私人原因。] 我想,我應該要取得教授的諒解。
[什麼原因?]
[最近有感情上的困擾,所以心思不在這上面,這也是一部份的原因,希望老師您能夠諒解。]
[這樣好了,你先休息一陣子,考試分發前你再來跟我談。] 教授下了結論,我點點頭。

離開了研究室,球場上校慶前的球賽正打的火熱,坐在球場邊,乘著涼涼的風,天邊的雲朵洩露出陽光的尾翼,心隨著天光飛翔。記得第一所學校推甄落榜的那個晚上,聖誕節的燈飾在織品系的系館前不要命的亮著,和小豬坐在階梯上,原本沮喪的自己,因為小豬的陪伴,讓情緒有了宣洩的出口。那一刻,我甚至覺得有了小豬,就算輸了全世界都無所謂。於是,便把大大小小自己的情緒、感受,自私的一股腦兒壓到了小豬身上,總以為這樣就是最真的愛了,以為只要給了全部的愛,就是最美好的,卻不知道,愛的錯、愛的對、愛的多、愛的少,都會影響愛的質感。而我竟粗心的忽略了小豬的感受。忽然間,對小豬萌生了深深的歉意。

遠行,一個月了,時間很快,卻也很漫長。這段時間以來,回顧過往的種種,找尋著愛情的模樣,內心百感交集。很多事,從前不知道,而今卻一點一滴的明白了。在這樣的經歷以及沉潛心緒之後,我終於知道,愛 沒有輸贏,愛 不是佔有,而是一種付出,一種希望對方過得更好的付出。如果愛是一門讓人不斷學習、不斷成長的課題。這一次,我相信我可以愛的更好,愛的更對。

球場上歡呼聲清亮的叫喊著,青春的空氣在身旁輕快的流過,心中的那一點點疑慮隨著空氣漸漸褪去。如果人生是一齣悲欣交集的戲,至少我還可以讓喜多於悲呀!而幸福是一隻飛翔的青鳥,如果不去追尋,幸福是不會憑空而降的。漸漸的,一切都變得那麼清楚、那麼明白。我想,無論如何,我都應該要比小豬勇敢,不是嗎?不管小豬怎麼想,至少我都應該要讓小豬知道,我是真的在乎,真的愛。

遠行的第三十一天,我想,我的心已經有了答案。我決心辭了研究工作,把時間空出來。讓一切都重新來過,讓小豬知道 I am here,still。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