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5 17:08:48| 人氣3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判斷、會錯意、誤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一、判斷

初次提起跟判斷關係相關的內容,
是我跟現在也在別處工作的老師之間的話語。

然後,回顧昨天晚上電話個諮裡,
這恐怕是隱伏話題。

是啊,
每個人對關係判定或判斷的技巧都不一樣,
我也覺得這是沒標準,
但如果萬一判斷錯了後果就很麻煩的狀況。

我現在還在做相關修業,
所以無論如何還想理出個道理。

其二、會錯意

大一的時候,和親愛的某S聊過天,
有提到男生到底是開我玩笑,
還是對我有意思的問題;
他的回答倒是很簡單:
很多時候,他們講這類的話都只是開開玩笑。

還記得我知道之後,
感覺實在難以相信。

一開始跟我說男生開我玩笑,
是對我有意思的人,
是到現在還不知多數男生心態的某妹。
恐怕妳的標準到現在還是很奇怪,
所以妳最好別說我。

因為連妳都有可能會錯意了,
妳說的話,對我來說就不一定對呀!

[寫到這邊,感覺我總算找到理由反駁某妹了。]

其三、誤會

通常,會錯意也等於誤會,
但也有一些情況,
是我純粹誤會別人的事情。
(我就不再舉例了。)

在中文詞彙裡面,
一旦出現「誤」這個字,
當然也有他的意味。

所以能讓這詞彙少出現,
最好的辦法,
就是讓自己先聽完別人說什麼,
或者你以為突然找到資料連結性時,
稍微讓自己停一下。

有時候兩人或兩方之間的誤會大了,
最後還得讓人重新解釋呢 !


台長: 麻衣‧美言
人氣(3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counseling room。 |
此分類下一篇:你只覺得我鬧脾氣嗎?
此分類上一篇:這算是思念 也算是我還在感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