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3 19:59:37|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artender的軍旅生活週記---下部隊篇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禮拜一的步調通常極為緩慢
這大概是禮拜一症候群的一部份吧
禮拜一
代表著開心的日子剛剛離我們而去
下一個開心的日子在遙遠的彼端向我們對望
而在這期間所能做的事
就是盯著桌上的行事曆漸漸被填滿

照道理來說
一切的工作都是從禮拜一開始的
不過這個禮拜不太一樣
晚上剛剛安頓好行李
同梯跟我說
“你老大找你...”
基本上會在星期天的晚上找的這麼急
絕對不是有宵夜可以吃這麼簡單
我一身輕鬆裝扮回到辦公室
老大請我幫忙把保防漫畫的投稿處理一下

嗯...保防系列分為兩種
一個是文字類
一個是圖畫類
文字類比較簡單
就是一些常聽到的陳腔濫調拼拼湊湊
自然會是一篇出色的廢話大集
這個部分由清大學長負責
不過...圖畫類就比較麻煩了
對於我們這種沒有繪畫天分的人來說
要我們變出一張漫畫
其實比要我們寫一篇1000字的報告還辛苦
(尤其是我...瞎掰可是我的專長耶…)
不過既然任務派下來了
倒也就乖乖做吧
當然...偷懶的我怎麼可能會動手畫呢
(其實根本是因為缺乏繪畫天份)
我腦筋自然動到了以前常常玩的影像處理上面
可惜圖庫不在身邊
軍網又不可能讓我用搜尋功能弄些好笑圖片
所以我只好找找電腦裡有什麼可以用的

就跟我在家裡的習慣一樣
我電腦裡灌的是Photo Impact系列
找到了一張石膏像的圖片
(湊合著用吧...)
就把他的手換個位置
像是在打手機一樣
配上台詞...
“阿母...我今天有開到雲豹甲車耶!!”
還挑了一個聖誕老公公當裝飾
寫了一段保防警語
“使用手機要小心...切莫洩漏軍中機...”
基本上
不寫這段話
整張圖片就像是來亂的一樣

完成了草稿
我就安心的回房休息了
反正之後的修改部分利用上班時間就可以了
隔天...聽從老大的建議
把聖誕老公公換成小天使
(嗯...聖誕老公公就這樣失業了...)
另一位學長則是友情贊助了一張林志玲的圖片
(誰知道他哪來的呀???)
所以最後定稿的結果是...”小零的叮嚀”
我猜一定不會入選
(反正入選了也才200元禮券)
要是真的入選了
光是肖像權跟代言費用大概就會讓軍方判我軍法吧
呵呵...不過還是喜歡玩這種惡搞的
畢竟有個小零在
軍中弟兄也會比較注意這種宣傳吧
至於我同梯就更方便了
他找了一本漫畫
(軍中...當然是歷史教育類...你以為有海賊王嗎?)
挑了一頁
再照樣畫葫蘆
配上”保防警語”
也算是順利交差
嗯...總感覺我們菜鳥都負責做這種事

晚上...
原本應該是打球時間的
不過我親愛的室友考試在即
所以決定還是看書為重
(後來證明差別不大...還是睡著了...)
看到他這麼拼
我也不能落後
所以拿出了英文雜誌附贈的光碟
一邊聽課文朗讀
一邊看一本講工業設計的書
(沒錯...根本不相關...)
原本是想營造一個英文的環境
配合著有趣的書
嗯...很完美的學習計劃
當然...結果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一心二用的情況下
英文聽了半天根本不知道在聽什麼
(大概就像聽大悲咒一樣吧)
不專心的看著設計的書
自然是有看沒有懂
最慘的是看不到半個小時就開始想睡覺了
嗯...才六點多耶...
這樣不行
我決定換個環境
去看看報紙看看電視
(明明就是想混...)

當然...想混是會被老天懲罰的
老大看到我一派輕鬆的在看報紙
就叫我去裝備教室摸裝備
慘呀...
其實懂的不多
會摸的也就那幾樣
所以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繼續
而且...不知道怎麼搞的
雖然不懂
卻也不太敢問士官長
所以就一個人傻楞楞的在裝備教室東摸西摸的
拖了快一個半小時
(簡單的說就是浪費時間...)

回到寢室
拿出了聯合報每週一附贈的紐約時報精選週報
看了一篇文章
嗯...算是有唸到英文了
然後就開開心心的睡覺去了
(果然是在騙自己呀...)

這個禮拜終於輪到了值日
值日要做些什麼呢?
簡單的講就是接接電話
管管鑰匙
在某些特別的時間點要做人數和狀況的回報
其他的時間就是一直看電視
或是可以看點自己的書
一句話...閒~~~
而且好處是因為值日官不能離開值日官室
所以公差都出不到我身上

不過輕鬆歸輕鬆
還是有些複雜的是要弄
例如說...報人數就是個複雜的事情
一到了晚上
外宿的外宿 慰休的慰休
光是搞清楚整個中心上至軍官下至學生的人數
就花了不少時間
再加上值日官室的電腦根本就是有病
在新注音的情況下不能按”Enter”
不然就會當機
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讓電腦當了十幾次
最後問了學長才搞定

晚上...我指的是半夜
值日官要負責去巡營區
整個營區有好幾個點
每個點都要去簽名
嗯...一般來說有兩種時段
一個是12點到2點
另一個是2點到4點
我剛好排到的是2點到4點
所以...我在凌晨2點準時爬了起來
冒著細雨帶著筆簽名去了
天呀~~~
半夜真的有夠冷
我才走到半路
連第一個點都還沒到就已經冷到不行了
立刻衝去買了一罐罐裝的熱咖啡
一方面暖手
放在衣服裡還可以當暖爐

整趟巡完
加上我找不到某個點
幾乎花了快50分鐘
終於...順利搞定
回到值日官室繼續我的美夢...

某天...即將退伍的好學長氣沖沖的衝進辦公室
劈頭就問我們老大
“是誰規定學生要每節課幫特殊班隊掃廁所的?”
原來...
那些長官(或是菁英分子)所組成的特殊特訓班
他們用的廁所是訓練班學員去掃的
平平都是學員
有的人就是可以只管用不管掃
怎麼?
是那些長官們都尿不準
所以每節課都要學生去掃?
還是那些長官缺手缺腳
上完了廁所連順手沖一下都懶?

俗話說的好
“惹誰都好...別惹到要退伍的”
(當然是我自己編的...)
即將退伍的好學長知道這是班主任的命令之後
就決定要把事情搞大
準備去指揮部的留言網站留言
(嗯...真的有用嗎? ^^a)
我老大勸他說
留言又有什麼用
就算不讓學生掃
最後還是會要學員生隊的隊長去掃
(註:少校一名)
不可能要那些來特訓的學員自己掃啦
我們的老大稱之為
“壓迫中間幹部”

嗯...真的很有道理呀
軍中就是這樣
先挑那些階級低資歷淺的來做
要是這些傢伙會打0800的話
那就叫那些不上不下的幹部自己解決
(隊長呀...我不是說你不上不下啦...)
總之問題總是無法解決

不過好學長還是很氣
雖然臨時找不到自己的帳號跟密碼
(沒錯...去留個言還要通過身分認證)
不過依照他積極的個性
我想...事情應該是會鬧大的
所以我們大家也都等著看”軍中追緝令”

禮拜五...陰冷的一天...
總感覺每到了放假前好像就會變冷
在老大再三的堅持之下
我去了營區裡的站台”實習”
也是啦
畢竟將來到底是要教人家的
所以多少要有點實務經驗才行
帶我的人是一個預士
今年六月就即將退伍了
在站台已經算是老鳥
所以...聽說事情不多
他通常都在看自己的書準備研究所考試

一開始...老大跟他閒聊了一陣
從他們的交談當中可以感覺到
站台也算是個學長學弟制很嚴格的地方
從他一臉對學弟消極的態度不屑的樣子
其實我有點擔心
畢竟...我也是來學東西的
希望到時候他能對我友善一點 ^^”
不過...我明顯是多慮了
很巧的
他跟我以前的學校就在附近
總算是有了共通的話題
而且他的講解也是很清楚
再搭配上實務上的操作
我覺得我反而學到了很多
他決定先教我一部份
下禮拜繼續
臨走之前...我說...
下禮拜還要繼續麻煩你了...
他的回答很帥
“都是來當兵的...熬過就好了...沒什麼麻不麻煩的...”
嗯...同樣是義務役的果然比較能溝通呀

離開站台的時候
天氣忽然好轉了
一路走回訓練班...被暖洋洋的陽光照著
心情也變得很好
當然...又等到放假了
心情哪會不好呢 ^^

台長: bartender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