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1 02:52:12|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店日記--電腦斷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月29日 (五) 聽說颱風要來 叫"龍王"? 有沒有搞錯.

嘖!電話費沒繳,網路被中止了三天.
這陣子沒啥大事,日子還是那樣忙碌的過.已經不再去數開業迄今多少天了,但很快的也要滿一個月了.招募工讀生的告示已經開始張貼,想找個幫手來取代咚咚祥的位置,來幫我營運前場吧台座位區,好讓我有足夠的時間煮貨,並研發新的產品.
天氣愈來愈冷了,可冬天要賣的產品,我現在還是沒有準備好.首先是吧台區機台要挪動,空出足夠的空間(得兼賣冷的),另外則是花生湯及紅豆湯的口味要再研究.光靠我一個人實在是不能成事.可這還不是最麻煩的.我有預感,之後場面會更亂.

咚咚祥最近不知道過得如何?好幾次上班路過她家附近,都想打電話給她.我缺人哪?
但不知道她還願不願意理我.當期壹週刊報導環河南路豆干厝,最大的人肉市場,我很擔心她會不會就是在那兼差.一個人養家活口不簡單哪!但想一想又覺得不可能,白操心一場.可不是嗎?前陣子股市不好,我還怕她投資期貨賠錢呢.
實在是不清楚這個人,卻莫名其妙喜歡上人家.白痴一個.笨蛋!!!但願她平安快樂.

說也是很奇怪的一件事,前天陸續有人跟我表白,說他們很擔心我那店是否可以長久經營下去.其實他們的立意是良善的,好不容易在家附近有一家冰品店,實在不願意它經營一下去就沒有了!哈哈..每天都來交關,不就好了!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對夫婦,年齡約我相仿,老公聽說是工程師,老婆則正在產假中.家境算是不錯,還請了外勞來幫忙.
他們很熱心對人也很和善,兩夫妻常來消費,有時就跟我閒聊.他們對美食很有偏好,尤其是那妻子,舌頭真是敏感(我薏仁湯內只加了一點兒牛奶,她也嘗得出來,了不起!),對我的產品提供了很多意見.尤其感動的是,她除了答應幫我從南部帶她們當地好喝的綠豆湯來讓我研究外,還充當我的間諜,幫我去買附近最富盛名的冰品店內探聽虛實.幫我買了他們的產品來讓我吃看看,進行比較.真是感謝他們!
還有一兩個人,則是對我的豆花及薏仁湯提出了建言.哈哈...在他們的鞭策下,我持續的努力,終有一天,我產品的口味將可達到一定水準了.


昨天店裡來了一個女人,長得相當清秀,容貌十分漂亮,跟咚咚祥不分上下,但氣質卻遠遠勝過咚咚祥.且語氣十分溫柔合体.就我個人評價是AA級以上的美女.她來買薏仁湯加豆花,是我上次推薦她的組合,看來她頗為滿意.此外,就她買的東西來看,推測目前還單身(只買一個便當).可惜的是,雖然對她有好感,也被她那雙柔情似水的眼睛電得七葷八素,但卻沒有動心.不動心的因素有很多.最主要我覺得,還是老闆與顧客之間的距離.

買了糖度計後,從此我就不用擔心糖水甜度無法掌握了,師傅說標準化是我目前要進行的工作,之後才能在這個基準點上,一步一步地改進與進步.
還有很多要改進與增長的部份哪!糖水,花生,豆花與糖水配合度,豆花的質地與香氣,綠豆湯的香氣.....還有還有..

台長: 吳艾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私人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開店日記--紅豆,大天使和颱風
此分類上一篇:開店日記--賭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