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1 02:50:02|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店日記--職人之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月20日 晴

最近可能需要開始找工作人員了.為了以後預做準備.傍晚,市政府環保人員了我一張警告單,勸導使用正確的塑膠袋.但我不知道為何,他會挑上我,明明對面賣便當的隨附湯水架上就清楚地掛了一大捲塑膠袋在上頭.旁邊豆漿店也是,但他就好像沒看見..
最好笑的是,明明我的店名就在招牌上,他在寫店名時,還以我的名字當作店名.是眼睛花了嗎?
人的心態有時是不可理喻的.有些人看見別人的生意好,總想找機會來破壞.國良兄的例子就是最好的證明.他的鄰居三天兩頭找各種政府單位來檢舉他,一下子說他的店(麵)排煙有問題,一下又說他造成環境衛生污染,一下子又說他的店聲音太吵.好像有些蛛絲馬跡的小漏洞,都能構成罪狀.其實去看過他廚房的人都知道.為了減少一些外在污染,他在開店前就砸下重金去購買最好的設備(所有檢測值都合乎最嚴苛之標準),開店成本幾乎是別人的二倍.也難怪他會生氣.要跟他那個鄰居抗爭到底.
而我呢?則無謂.因為那些小手段都還在我預料當中.
呵呵..我可不如我外表展現的那樣笨.只是不願輕易去傷人.大家好相處,不是嗎?



晚上生意頗為清淡.但還有二千五的營業額,算是撐得過去.感覺上,營業額的水位已經有所上昇,比之前每天二千二左右的業績已進步了許多,也開始有人專程騎車來買了.口碑似乎是打出去了.
提早收拾,去士林找師父聊天,聽取建議.師父建議我並不用急著拉長營業時間.反倒是讓自己工作游刃有餘輕鬆比較重要.因為這樣比較能夠長久.如果只是在乎營業額,而讓自己過度疲憊的話,反而會有反效果.另外則是人員僱用及彈性休息的部份.
最好是夫妻一起打拼,一個主內一個主外.相互配合.這樣成效會較大.如果是要找工作伙伴,則是要找一個能獨當一面的人,薪水可以優越加上抽成制度激勵,會有長遠的效果.如果只是要找能應付的工讀生,則可不必!因為僱用這樣的人手有時反而會另生其他麻煩(因為需管到金錢進出),且太嫩的工讀生,並不能減輕自己的工作負擔.反而是要為她處處擔心.
過去,我心中曾有一個絕佳人選,希望她可以跟我一齊打拼.不只是希望她有些額外的收入,更期待是希望藉此爭取家人對我和她交往的認同.我很喜歡她,也打算娶她,因為她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好女人.但就目前來看,似乎已不太可能.

我今天早上就夢到她了.和她攜手走向禮堂.沒有繁雜的儀式,只有簡單的幸福.
髮香已逝,佳人何方?
為什麼現在心裡只有她而擠不進其他女人?為什麼一想到她仍會勃起?
我感覺到自己愈來愈害怕遇見她了.雖然,我一直還想再見到她.

台長: 吳艾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私人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開店日記--一個小小的回顧
此分類上一篇:開店日記--酒店小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