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5 19:13:24|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arney 碎碎念】新生活運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國23年相當於西元1934年,2月19日,蔣中正先生在江西南昌,發起新生活運動,從此之後「禮義廉恥」,就成為全國各學校的校訓,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有這麼一回事耶!不論是國小、國中、高中還是大學或研究所,一定都有
禮義廉恥四個大字...妙~~

回到正題~~因為國際化的關係,現在的小孩子甚至是大人,都在學英文、念英文,都希望把英文變成第二母語,所以囉...就有人提出了”英文生活化、生活英文化”!ㄟ...聽起來不錯耶~~這樣還能學以致用,不至於變成死讀書,很好阿~~

但是~~構想狠棒~~落實就差了很大一截!!舉個親身經歷..
例一:
A先生:副總,今天要意特甚麼阿?
B先生:昨天意特泡麵和意特小美冰淇淋,那今天要意特甚麼呢?
PS:意特=eat
例二:
A先生:我要清茶,半糖去冰,謝謝!
B先生:好低!清茶,半糖no冰!
PS:no冰=去冰

哈~哈~哈~哈~哈~我笑了!
雖然我的英文也沒多好,我也想要學好英文,但是,我知道...
這樣的學習法,真的很好笑!
先屏除網路用語、青少年的隱語、專業用語不談
一句中文只加了一個英文單字,就叫做落實英文生活化,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弟囚村、華耳接、科件英文...
這些標榜建立英文的教學環境補習班,
是不是都該關門大吉了@@”
不是麻~~
這樣的”中英文新生活運動”~~真的很好笑,
如果哪天我的小孩也來給我講這種中英文
我大概會把他吊起來打吧!!
(呵呵~~I was only kidding)

台長: 憨人的未來不是夢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BaRneY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Barney 碎碎念】鐵飯碗文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