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28 14:45:00| 人氣5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用心執筆描摹生活的模樣

有時候會寫幾筆落寞的文字,是因那朵朵嫣然的笑臉,才剛剛謝幕不久,心中陡生彷徨,悄然就寫進了一股微涼。但轉眼又湧現一些蓊綠、深邃且又茂密的文字,就好像是迅速長出的一雙翅膀,越過曾經的明麗嬌豔,凋零與衰殘,意與高遠的碧色天空交纏。昔日的繁華鮮顏,已是昨天消逝的光影。儘管心中藏有萬語千言,甚至還有幾分遺憾,幾絲不安,幾度憂煩,均被由遠至近、大片大片宛若綠叢的文字,染成平淡。

有時候的文字,恰似陰霾過後的一道豔陽,面對光陰裏彰顯出的絕色麗影,惟有用筆墨才能完卓悅成對季節的渲染。之前收錄在心間的那些清清淺淺的婉約花瓣,把曾經過貪戀的時光次第揉撚。我佇立在如落花般的文字裏,看月滴紅闌、星波瀲灩。將歲月遺留的耐人尋味的故事,小心翼翼地卓悅植入文字間。這塵世沒有什麼是永遠,一如逝水流年,只能心甘情願地目送草色煙光的往事漸行漸遠,惟願自己的心情在放飛的文字裏得到釋然。

感謝流光偶爾擎著雲制的雨刷,洗涮大地多餘的廣漠、荒涼。讓攀爬在文字路上的旅行者,在溫暖的陽光下,‘曬’出風格迥異的文章。這如煙的柳色,那帶露的葉子,楓葉的紅妝,冰雪的titou晶瑩剔透。而我,也一直在嘗試用筆墨把散落枝頭的暗香,盈袖擁懷淺藏。帶著內心無數的渴望,跟隨文字一起遨遊遠方。我刻意地將那一個個醒目的生活段落,鑲嵌在文字裏。而且非常期望,我心靈的花園卓悅時刻佈滿馨香……

我人生裏所經歷的每一個時段,都像紅塵中有著不同風景的四季。我所留在世間的每樣東西,都是在詮釋“限量”版的自己。行走在文字的路上,我一刻都不想停。流連在墨香的綺夢中,我真的不願醒。舞文弄墨,潤飾生活。雖然我不能像文思斐然的詩人那樣,不管路過哪一個地方,都能用文字留下一箋優美的詩行。我也不能像綿綿的春雨一樣,只要對著大地盡情的歌唱,田野裏就能開出一季動人的芬芳。但平凡的我,心情會和很多人一樣,喜歡在跌宕起伏的故事裏,尋找令自己怦然心動的暖香。認真努力的我,心思也和諸多文人墨客一樣,希望在漫漫人生的旅途上,。

台長: 季節的兩端
人氣(5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