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8 20:23:13| 人氣3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港劇,大唐雙龍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寇 仲 (林 峰飾) 徐子陵(吳卓羲飾) 宋玉致(李 倩飾)
李秀寧(楊 怡飾) 師妃暄(唐 寧飾)

我沒有看過大唐雙龍傳的原著,不知道他原著有多精采,我只看過港劇,聽說港劇內容與原著大相逕庭,但我覺得,好看就好,有沒有忠於原著倒是其次,就像一個藝術家作畫,畫的像是次等畫家,畫出自我的畫家,才是真正的好畫家,如果只是要求要跟原著達到百分百的相似,那乾脆買書回來看就好了,何需去看影集勒!

看完了這部影集,還真是波瀾壯闊的豪傑一生啊,故事分作兩條主線,一條以寇仲為主的政權爭霸路線,一條是以徐子凌為主的江湖紛爭路線。比起徐子凌,我更喜歡寇仲,不論是他的感情路抑或是爭霸之路,都讓我相當感動。
寇仲,從他喜歡上李秀寧開始,他不計一切的作了許多事,都只是為了博她歡心,成大器,作英雄,攻城掠地,到最後成為一方霸主,幾乎可以說都是因為李秀寧,如果沒有李秀寧的話,那就不會有寇仲的今日的一番成就。不過縱使如此,他與李秀寧卻還是沒有在一起,或許是天意弄人,與焉不詳的話語與誤會,讓一對相愛的人變成兩個最熟悉的陌生人。
雖然寇仲與李秀寧愛的轟轟烈烈,比起這一段感情,我更是喜歡寇仲與宋玉致之間的感情,平平淡淡就像流水一般細水長流。
他們從最初的彼此討厭的一對冤家變成無法沒有對方的情侶,歷經幾多波折,終於走到最後,就差幸福一步之遙而已,卻還是沒法在一起,徒留令人感傷的結局。

對於他們之間,有許多讓我印象深刻的畫面,像是為了寇仲親自下廚煮螃蟹,把自己的手給弄得傷痕累累。還有,寇仲因為吸入邪帝舍利的功力,一時承受不住而走火入魔,不斷的傷害自己,當所有人都被寇仲的行為嚇到連退數步,只有她緊緊的抱緊他,寧願自己受傷害也不願寇仲受傷,還有許多許多事件,不論寇仲發生什麼事,她一直都在他身旁,默默的支持他,沒有任何怨言,就算連寇仲無法忘情李秀寧,她也是壓抑自己的情感,努力去撮合他與李秀寧,默默付出,不求任何回報,雖然很傻,卻令人格外的憐愛。

「你真的很奇怪,明明自己早就作了選擇,又不肯說出口,不過你現在已經告訴我,心中最喜歡的是誰,我覺得很幸福,真的!其實,就算你離開了我,你永遠都會活在我心裡面。」

這是宋玉致最後一直抱著寇仲的屍身所說的話,加上李倩精湛的演技,一整個讓我感動到不行,害我今天上課都無法專心,不斷的回想這橋段!
關於徐子凌與師妃暄,嗯...說真的,我沒很認真看,因為沒有很喜歡他們,實在太平淡了,平淡到看到我都會不小心睡著...!
不過這條路線上,牽扯到石之軒,石之軒的劇情讓我也蠻喜歡的,或許,愛情靠的種感覺,沒有感覺,就算在如何痴心,也只是枉費心血,陰后祝玉妍深深的愛著石之軒,等了他二十年,卻依舊沒有結果,光是這點便足讓人動容了!

如果不跟原著比較的話,這部影集有著他不一樣的味道,改編小說本來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了,畢竟小說是抽象的,是虛幻不實的,一切都是人所憑空想像出來的,而戲劇是具象的,當人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時,便會排擠之後與我所見大不同的事物,因而去忽視他,不看他。
如果因為這樣子而忽略了一部好戲,實在不划算,不過,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每個人都有自己不一樣的觀念與想法,不要想去強行灌輸別人你所認為的正道,這樣子只是讓愚昧矇蔽雙眼,成為一個以管窺天的井底之蛙。

我好像又扯遠了....囧...

台長: 蒼鷹‧狂
人氣(3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