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9 22:14:52| 人氣4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KSIM簡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生與來世間 他永遠都選擇鋼琴

對於邁可森,你了解多少?很高、很帥。喜歡穿著一身黑,舞台上永遠充滿七彩雷射燈光、乾冰繚繞。但是得過魯賓斯坦鋼琴大賽首獎的邁可森,可不只這麼一點點內容而已哦。

9歲的某一天,小邁可森在最好的同學家裡,看到一架黑得發亮的龐然大物。他當然早就知道那個東西叫做「鋼琴」,黑黑白白的一大排琴鍵,伸手按下去還會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實在太有趣了。回家之後,小邁可森立刻向爸媽要求:「我要學鋼琴!」雖然父母都不是聽古典音樂的人,他們甚至連通俗音樂都很少接觸,再加上當時的克羅埃西亞仍在南斯拉夫共黨統治之下,物質環境並不好,「但是對於我的要求,他們卻無條件地支持。」

就這樣,邁可森開始他的音樂人生。從小就很「愛現」的他,才剛開始學琴而已,只要一有機會,就到處抓人來參加他的「客廳演奏會」。也就是在9歲那年,邁可森舉行了他的第一場演奏會,「我還自己畫海報到處貼,人來得越多越好!」

一開始,只是「愛現」加上好奇,邁可森根本還不懂「彈鋼琴」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直到啟蒙老師有一天對他說:「邁可森,你很有天分,要好好努力。」才13歲,老師就把邁可森推上大舞台,與交響樂團合奏海頓C大調鋼琴協奏曲。直到這時,台下如雷的掌聲才把他驚醒:「好像我真的可以做這件事哦?」

從當初懵懵懂懂的小男孩,到今天全世界巡迴演出的「鋼琴玩家」,邁可森這一路走來並非一帆風順:「我也像大部分練琴的人一樣,有時候會記不住譜,有時候會覺得手指沒有力氣,偶爾也想偷懶,別人有的毛病我都有。」辛苦歸辛苦,「『彈鋼琴』就是我最想做的事、最會做的事、唯一懂得的事,我的人生沒有第二個選擇,就只有『彈鋼琴』。」邁可森很堅決:「如果還有來生,我還是要當一個彈鋼琴的人!」

恐懼與音符間 領悟傷痛拚命練琴

對邁可森來說,「鋼琴」不只是鋼琴,更是他在戰火中唯一的安慰。1990年,克羅埃西亞企圖脫離南斯拉夫統治,戰爭爆發。15歲的邁可森原本打算去首府札格雷布念音樂學院,被迫中斷,「炸彈滿天飛,根本不能出門,更別提去外地上學。」戰事最慘烈的時候,他甚至被困在地下室整整8天,「除了吃、睡,就是練琴。」

「外面要不是一片死寂,就是轟炸的聲音,不管哪一種,聽起來都像世界末日。」長達5年的內戰,邁可森的父親與哥哥都被迫走上戰場,生活在失去親人的恐懼中,邁可森領悟到一個道理:「只有音樂,別人奪不走,永遠只屬於我。」在那樣絕望的環境裡,邁可森一天練琴7小時,只有指間流瀉出來的美妙音符,才能讓他感受到人世間最後的希望。

關於戰爭,邁可森不願多談,「在克羅埃西亞,我和朋友從來不談那場戰爭,就好像……就好像那場戰爭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戰爭雖然留給邁可森不堪回顧的傷痛記憶,卻也同時留給他一個與世隔絕的音樂天地,「如果沒有那時打下的基礎,可能就沒有今天的我。」

龐克與古典間 聲光沸騰刺激演出

「彈鋼琴沒有捷徑,只有不斷的練習才有成功的機會。」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邁可森給同樣有心成為鋼琴演奏者的人,只有一句建議:「如果你真的喜歡音樂,就要有不惜一切代價的心理準備。練習、練習,再練習!」邁可森說,他很明白那種「為什麼別人都可以去玩,我卻要關在家裡練琴?」的沮喪心情,但是「等你聽到自己的音樂,是那麼流暢、那麼美麗的時候,所有練習過程中的痛苦與付出,就都不算什麼了。」

邁可森愛做龐克金屬風格打扮,表演時也喜歡用雷射燈光、乾冰、電視牆等誇張的聲光效果,把舞台氣氛翻炒到近乎沸騰,「我喜歡這種感覺,每個人都很high,每個人都在期待更刺激的東西出現。」可是「一旦我開始演奏,所有的效果都要停止。音樂是我的靈魂,任何東西都不能干擾。」

談起老婆 邁可森臉紅了

就像對音樂的執著,邁可森的愛情一樣單純得可愛。談到留在倫敦家中的妻子Ana,這位200公分高的大帥哥竟然整個人泛起粉紅色的光芒,手足無措起來。「談她啊?要談什麼呢?」就像個初戀少年:「她身高169公分。黑頭髮,不過很喜歡亂染,顏色經常改變;黑眼珠,不過因為戴隱形眼鏡,也經常換顏色……」

Ana本來是克羅埃西亞的準律師,但是和邁可森結婚後,為了配合老公的工作,連法學院都沒念完,專心當起邁可森的助理。「我們在一起10年,我的就是她的,不論是人生或事業。」10年來,邁可森的感情世界裡也只有Ana。「我不管走到哪裡,都覺得她在我身邊。」但是這麼帥的男人,一定有很多女生表示好感吧?一旁始終很正經的經紀人聽到這個問題,突然爆出一陣狂笑,笑得邁可森臉都漲紅了,搔搔頭:「沒有吧,我怎麼都沒發現?」

台長: bamaksim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8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靈魂人物,MAKSIM! |
此分類上一篇:MAKSIM演奏會感想

Fanny---肥女
哈哈哈哈 什麼東西
好玩 噯呀 !! 目前還沒有一項東西
是我願意去一直去練 一直去追求
有也可能是知識和音樂吧!!
只有懂 懂有一點的人 才會覺得自己不滿足
就是因為知道什麼是更好 才會進步
2006-09-21 13:41: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