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10 15:46:44| 人氣7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褓抱筆記29】膽小媽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個膽小的媽媽,繼先前不太敢幫小樹剪指甲之外,還有幾樣膽小的「事蹟」。首先,我超怕打針。雖然據我爸說,小時候我超愛打針,一天到晚要當藥師的他幫我打針,讓他不勝其擾到還差點得把我關到玻璃櫃裡,才能制止我的打針狂熱。也許就因為這樣,我長大後卻極度害怕打針,除了自己被打之外,看小樹被打也會害怕。

 

所以小樹第一次到埔基打預防針時,是M抱進去幫忙按住寶寶腿部給護士打的;第二次打預防針時,因為我要順便打德國麻疹疫苗,加上衛生所不用費用,人也沒有醫院多,應較不易被感染,就決定去試試。不過這天M無法陪伴,我只得硬著頭皮自己面對。勇敢地要護士先幫我打完德國麻疹,再幫小樹打,這樣我才能安撫他。只是埔里衛生所的醫生已失去熱誠,連要打的針劑我勾錯都沒幫我修正,是我追著護士一直比對確認。護士相較之下則還不錯,且打針技術很好。不過沒有量頭圍服務,也許不用費用就是有差吧!所以第三次我們就前往某次買早餐時,一位媽媽推薦的診所,醫生很仔細,除了會講爸媽聽得懂的話之外,檢查時會把尿布打開,使用布尿布還因此被稱讚(黃琮寧醫師的書裡提到,從會不會把尿布打開來檢查,就可以作為判斷醫生仔不仔細的一個參考。)。看診時小樹被爸爸抱著坐在大腿上很安靜地東張西望著,醫生忍不住問說:「他平常都那麼淡定嗎?」所以回家後,M又給了小樹「淡定哥」的封號。不過等到要打針時,本來接過小樹來抱的媽媽就趕緊把小樹交給M,自己一溜煙的奪門而出。只聽到身後醫生說:「哦!媽媽怕打針啊….」。之後遠遠的聽見小樹嚎啕大哭的哭聲,我只能焦急地不斷來回走動,正所謂「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哪!有趣的是,出到醫院外頭他就安靜了,只留下一臉的委屈淚水和無辜的表情。讓爸爸媽媽真是心疼極了,卻又覺得好可愛。

 

另外一項具指標性的膽小,則是我超怕蟑螂。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小時候媽媽在一間租屋處的浴室內幫我洗澡時,蟑螂突然竄出的場景。所以沒救了,縱使我極喜愛昆蟲,卻害怕蟑螂,無從改變。所以看到蟑螂我會有輕功,或大聲尖叫轉身逃跑,只能盡量把蟑螂可能出沒的排水孔堵住,並做好清潔。同事B曾說很多原本怕蟑螂的媽媽為了孩子養蜥蜴,而幫忙養蟑螂。希望我不會有這樣的一天啊!

 

至於其他部分的膽小,還沒想到,想到再說吧!

台長: 圓恩
人氣(7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褓抱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褓抱筆記31】等老公回家真是件磨人的事情
此分類上一篇:【褓抱筆記28】一度被「方便」擊潰的環保慣習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