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3 00:00:00| 人氣4,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雨本來就是山的一部份─記140430-0504南湖中央尖-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40502

我一直納悶著,如果在決定的當口天氣的轉好將影響了我們接下來的決定,但決定後又下起雨了呢?抉擇的困難,也就在此吧!重要的是,不管做了怎樣的選擇,都全心的接受屬於它的一切發展。0400起床,夥伴們說外頭有星。睡前以為自己清醒莫名,卻又以自己難以想像的速度入睡,整夜一直翻身。大概是因為即將要踏上未走過的路段,而感到興奮。睡前聽著水怪學姊和北岳山友閒聊社會登山組織的傳承問題,儘管因此對和學生登山社團同樣面臨傳承鴻溝問題的社會登山組織的傳承也感到憂心,但也無力協助,因為對我來說,在我身邊還有更重要且做得到的事需要去實踐。

 

小琥昨夜頭痛,睡到半夜和毛毛對話,並起來吃了藥,他的高山反應發作了,山裡頭彷彿有著一條隱形的界線,他一跨過,就被掐住了。我們的身週也都有著許多看不見的界線,只有遭遇了,才會曉得自己仍是脆弱而不堪一擊的,每個人都一樣。因此我們得依靠愛、依靠友情、依靠信仰、依靠相信…..,來渡過那些我們脆弱不已的時刻,因為我們是人。

 

0540出發,玉山杜鵑含苞,6點半抵達主東鞍部,毛毛說這風景像月球。南湖柳葉菜冒出葉子了。當有夥伴落在我後頭時,已有十幾年登山經驗的我再次萬分體認到自己無法輕易放心有伙伴在我身後,就只是一種不安,和擔心意外的掛慮,後來我也知道了伙伴也無法放心我,所以我盡量在可以做到的範圍內,回應同伴的擔心,或保持在讓他們看得見我的距離。登山夥伴的重要,就是為了彼此照應,不論你有多強,也可能失足。

 

0643主南岔路口下背包,往南湖主峰走去,毛毛說往主峰路上有許多有趣的大石頭,我和他都很喜歡攀爬這種大石塊的樂趣,那是一種很有摩擦力的觸感,於是你可以放心地站在它的大塊頭上,想像自己正在飛翔那般地眺望。匆匆抵達山頂,拿反核旗拍了照,傳了簡訊,擔心前頭的夥伴得等待落後的我們,而催趕毛毛從主峰下山,卻很快追上其他隊員,於是後悔不該趕他。0758開始要邁向未走過的路程了!

 

從主南岔路口先下坡,之後上攀鑽入一片森林,圓柏看起來都很古老,南湖池一漥清淺在森林的包圍裡,直讓毛毛說這森林好古典,同事們一定會喜歡。陽光露臉,玉山杜鵑初開,繞過「夭壽尖()(毛毛形容很尖的大山塊),繼續大石區。毛毛說「這是神住的地方,果然不一樣」。左下角有南峰山屋,毛毛說這裡的石頭比大顆,他的話語都很有趣,落在他身後的我一路撿拾。

 

十點半從南峰岔路口輕裝前往南峰、巴巴山登頂,水怪說我們已比預估的時間晚上了一些,所以後頭要加緊行程了,大概是天氣轉好,花了許多時間拍照、讚嘆所致。出發後不到十分鐘就抵達了南峰,續往巴巴山,毛毛說這一路什麼姿勢都用上了,而沿途掉了很多價值連城的「盆栽」,看著那些有著百年以上生命的杜鵑、圓柏傾倒路旁,隱隱察覺被人類無所節制作為所牽動的自然力量那鋪天蓋地的變化,沒有哪個角落所在得以倖免。「我怎麼覺得十年後這個山頭就崩了(毛語錄)」。11點半抵達巴巴山,吃了行動糧,我嗑掉了過期半年的餅乾(老天保佑沒瀉肚子),拍了照,再度往回程衝,有很趕的感覺,一邊回憶起學生時代社團有些故事未寫出來,卻一直住在心底,爬著、走著、笑著、想著…..



清晨出發

毛毛與南湖山屋

小琥與南湖山屋

小琥與晨光。


站在大石上的小琥。






主東鞍部 毛毛和小琥


大石上的佩欣。


能屈能伸的圓柏。

大石上的小琥。



南湖大山  芭樂

南湖大山頂 毛毛與阿賓



南湖大山頂 毛毛

南湖大山頂 芭樂




南湖大山頂 小琥







從主南鞍部往南湖池。


南湖池旁 毛毛覺得很古典的森林

南湖池 毛毛

南湖池 芭樂




夥伴們於南湖池旁合影


南湖池往南峰岔路口 小琥





森林裡夥伴們的合影。

森林裡的毛毛。

不知名鬼傘。

小琥與夥伴們。

南湖池往南峰岔路口 大樹幹裡的光影

南湖池往南峰岔路口 大樹幹與毛毛 


水水與大樹幹

南湖池往南峰岔路口 小琥

森林裡的芭樂與小琥。

森林裡的芭樂


南湖池往南峰岔路口 毛毛

南湖池往南峰岔路口 水怪、水水與佩欣

南湖池往南峰岔路口 森林裡的毛毛 

南湖池往南峰岔路口 夥伴

拍照的水怪。

水水與大樹幹

佩欣與大樹幹


水怪、水水與佩欣



南湖池往南峰岔路口 小琥與毛毛

往南峰岔路口前進


南湖南峰頂 阿賓

南湖南峰頂 芭樂



南湖南峰頂 毛毛

南湖南峰頂 小琥

巴巴山頂 毛毛

玉山圓柏



巴巴山 毛毛




巴巴山 水怪、水水、小琥



※此篇文章照片由阿賓、毛毛、芭樂提供

台長: 圓恩
人氣(4,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山行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下雨本來就是山的一部份─記140430-0504南湖中央尖-6
此分類上一篇:下雨本來就是山的一部份─記140430-0504南湖中央尖-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