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1 09:02:46| 人氣5,0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2.07與同事共賞鹿港燈會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過年初一一直忙碌到0207日,這天下午共十個同事在同事薛在地的邀請下,一起前往鹿港嘗小吃賞燈。凌晨的大雨,伴隨著綿濕寒冷,加上在山上住久了,對於擁擠人潮易生恐慌,一度萌生放棄前往想法。但難得可以和同事們一起出遊,加上美食誘惑,揮別了山上的霪雨,抵達平地時,陽光露臉。

 

多年前員工旅遊曾鹿港一遊,而此番前往,在薛爸的專業帶領之下,我們在許多小巷弄中穿行,並在其中找到和金門相類似的況味。龍山寺最令人驚艷,修復後的斑駁依舊,讓人讚嘆時間的撫觸跡痕自有一番曲徑。薛爸請我們吃了老龍師肉包和鹹蛋糕(阿振肉包人龍實在太長)、蚯蚓麵線糊以及施家豆花才終於讓這群妖怪級人物漸感飽足。白日的鹿港老街有著夜晚燈會沒有的清醒神采,日漸隱沒,華光亮起,燈影處處,我揣想著多年前某次燈會主燈被棄置無人聞問,而當下這些燈籠們日後的運命又將如何?在喧鬧注目之後,是否將只剩孤獨毀滅?

 

彰化縣政府貼心的推出造型獨特的垃圾車,晚上會場還伴隨著軟式廣播宣導「請讓垃圾回到它們的家──垃圾桶」,垃圾的家真的在垃圾桶嗎?如何不產生垃圾或減量,在我向路旁攤販買了一隻烤魷魚,跟老闆娘說明不要紙袋和衛生紙,而她無所適從的舉措中,我瞧見端倪。

 

在薛爸、薛及前同事佳容的專業伴遊下,我們以專業的行軍速度看遍了主燈、副燈及交流、參賽燈區。有媽祖、龍、梅花鹿、戲曲燈區的王昭君、文武廟前令人嘆為觀止的毛筆龍等,然後在熄燈前的九點多離去。

 

沒有雨滴攪拌其中,過多擁擠人潮,只是風大刺骨的賞燈行,讓我們享受了很棒的賞燈之旅。看到那麼多人終於稍離網路、建築的制約走出戶外來賞燈,只是不斷用手機尋找走失夥伴,還是覺得頗感動。而在短暫賞燈活動之後,燈籠與垃圾何去何從?則是我要自己試著關心與在意的面向。

 

在薛及薛爸的帶領及通行證之助下,我們順利抵達鹿港市區。下車後請薛爸協助合照。



鹿港只剩一小排的甕牆。



據說這是愛情龍,戴白帽者為薛爸。



龍山寺屋頂上的龍。



這是有趣的垃圾車。

和古味門面拍張合照吧!上圖為同事毛毛。下圖為同事詠婷(左)與韻如(右)。



鹿港建築牆上的大樹根。



鹿港老街上的豬皮。




豬筋。



不圓的圓仔湯。




菜市場一景。




流星般的燈光效果。



來一張吧!



從背面看被我誤認為耶穌。




其實是媽祖啦!




令人充滿幸福感的燈籠海。



福氣象徵!


這叫做贔屭(ㄅㄧˋㄒ一ˋ),就是龍的兒子之一啦!



今年的主燈。不過中華電信廣告打得太誇張,很沒FU。



居然也有夏卡爾「生日快樂」的造型燈籠,令人驚艷!




菇菇造型的哦!



這是優選的作品之一。讓我想起國小寒假都得交一個燈籠作業的往事,結果都是我舅舅或爸爸幫我做的!




南湖的奇萊喜普鞋蘭,雖然不是很像,但看到有人做出這種花,還是很感動。




猜得出來是什麼花嗎?一葉蘭!



梅花鹿副燈






和煦的豬仔。



燈籠,燈龍。




這組媽祖超可愛的!




美人魚龍?






最感訝異的毛筆龍!




雖然有些鹿港人很困擾,不過燈會至19號結束,有空可以前往哦!




路燈下裝飾的龍。




燈網,這樣得耗費多少電力呢?臺灣的核電廠已是非常危險。有朋友偷偷告訴我,台電正籌劃將核廢料埋至林克孝死去的山區,雖不知是否屬實,但太可惡了!




戲曲燈區的王昭君(同事說很像小丸子。)

台長: 圓恩
人氣(5,07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上一篇:12.01.17-18阿里山之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