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0 08:11:32| 人氣8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都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60409 禮拜日 天氣晴 照片為樹鷚

我累壞了。從週六早上,帶當日,然後兩天一夜,今天下午再接當日,然後學弟立彥帶朋友來一小時,短短兩天,我已經繞了四趟場區──雖然第四趟是坐車。總是結束後,才回頭想自己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想到以前的自己,假日時也是最快樂的時光,而現在,假日卻是最忙碌的時候。努力著讓也許平時工作繁忙的朋友,都能擁有一個難忘的假期,感覺像個聖誕老公公。

同事們僅管平時再怎麼抱怨,在面對學員時,都是親切而熱情。我想大概也是有著某種堅持存在他們心裡吧。同事Y仍是一貫的抱怨著E。而我的想法是,只要E能把他的工作做好,他這個人怎麼樣,根本就不干我的事。這是個很封閉,很自我的地方。儘管上班時朝夕相處、下班後也許仍會見著面,一起聊天、吃飯,但是剩下的時間,我們大多是獨來獨往,各自忙著各自的事,是一個個獨立的個體。晚上吃飯時,我和小魚難得有機會可以聽聽E的說法,跟Y抱怨的又不相同,看來這是我們旁觀者也無解的問題。我只是覺得,Y心中都充滿了E,而且密切的注意著E的一舉一動,更何況Y並不喜歡E,幹麻要時時把E放在心裡,折磨自己呢?這大概也是我們都常常會陷入的困境。而E說他自己是個很敏感的人,所以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吃,難怪,會那麼胖。不知道是不是一種病?

今天很愉快。早上帶賞鳥前,雖然有點忐忑,卻還是決定就用著自己平時賞鳥的心情帶著他們閒晃。一開始,阿芬在停車場指點了我一隻褐鷽的位置,接下來,我們整路都看到褐鷽,從正面、側面、背面、有陽光到剪影,都看膩了,褐鷽還是一直出現,真是懷疑牠最近是不是很寂寞啊?我還是走實驗室繞下菜地的路線,因為那裡比較少人走,感覺鳥較多,另外是現在賞鳥時間提早到六點,這條路線比較長,比較夠我撐。有時鳥多的話,也可以視情況不用走太遠。不過一開始平常鳥很多的地方,反常的都匿跡了。直到我走下了蘋果園的斜坡,有的人落在後頭拍剛剛展顏的毛地黃,有的人在閒聊,而我則在一旁等著,一邊四處用望遠鏡探看。一隻小鶯很近很近的在我們身旁喚著「你~回去。」我對看到小鶯根本不抱希望,因為來了近一年半,都沒自己找到過。不過,今天卻就被我看到了。牠忽然跳了出來,在茅草稍末喊了一聲“你~回去”,就又躲不見了。我連牠挺胸吐聲的態勢都清晰的看見了。真是振作了我賞鳥的精神,既而學員又在我後頭樹梢頂發現了疑似樹鷚,於是雖然已經七點多,可能趕不回去準時吃早餐,我還是繼續繞下了菜地。讓他們看了莫氏樹蛙,然後在寬闊的菜地,找到了黃腹琉璃、松鴉,四隻樹鷚,學員也會自己找,這種學員最好了,他很有成就感,我也很愉快。大家看到幾乎不想回去了,後頭大半段路,我只得拚命趕,但途中遇見了兩隻白尾鴝母鳥,和一隻公鳥,又忍不住停下了好久。所以我最後八點半才回到辦公室。

插曲是,菜地那居然有噴殺草劑。有個陽明山志工問我,你們這裡怎麼可以這樣做?我回答不出來。感覺好像被打了一巴掌。後來中午時我就向負責果樹的張老師反映了,原來他們也注意到了這個問題。說是有些同事,小時候就習慣了用除草劑,見不慣有草出現在地上,好像長太多草就代表自己懶惰似的。看來,這種習慣的確也是蠻難修改的。或許如張老師所言,就請採買那裡,根本就不讓他們請購,該多少能遏止吧?

現在我已習慣會隨身帶相機。有時解說時不會的植物,可以拍回去問;不會的鳥,也可以拍回去認。像今天的樹鷚就是,不過小魚不太認同我帶相機,因為她覺得解說時就要專心解說。不過這點,我大概還是會造自己的意思。

陽明山的志工大半在我那隊,不過其實他們很好哦!沒有臭屁的感覺,甚至很願意分享。而且整路都自己很有興趣的在後頭認植物,甚至遇到沒聽過的就努力抄著筆記,很有“志工”的感覺。每個志工都是值得令人學習的。有時候我都會覺得自己還有拿薪水,挺不好意思呢。這群喜歡爬山的人,腳程都不錯,也都很好學。我覺得泰半來此的學員,感覺素質都不錯。主要是,我跟他們學了很多。

【沒水洗澡】
昨晚回到房間,居然沒什麼水。只好擦擦澡,出門告訴了阿芬,詢問了住對面學員狀況,還好他們都沒感覺。反而是請阿芬跟陳姊姊反映,而今天就又有水了。

【司機】
我那隊的司機昨天車壞掉了。說在埔里就壞了,是請餐廳的人幫忙用推的才發動。於是他在梅峰也把車停在斜坡上,以避免又發不動時,比較好推。而整個下午,他就在等修車的人上來。晚上我還幫他打了餐盤,誰知道他居然已經上來吃過了。本來我已經要把餐盤倒掉,還好還沒吃的廚房葉大哥幫我接收過去了。真是感謝他。而今天中午,邀請了司機來坐員工桌,然後我就後悔了。他的觀念都是那種根深柢固的不對,反而是lulu、張老師和lulu的學長,很有耐心的和他討論,試圖改變他。有時候碰到這種,我幾乎是不知如何是好了。

台長: 圓恩
人氣(8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