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2 07:48:28| 人氣1,4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50811 禮拜四 國正生日 情人節

近兩天,辦公室裡一早通常解說員僅有我一人。昨天什麼都不管的到現場去例管,今天就都窩在辦公室裡,打接下來營隊的名牌和處理一些細部的行政工作。
S打了電話回來,罹患「血小板地下症」〈一般人血小板有二十萬,她只有一萬〉的她現在處於危急的當口,在西醫的處理下,必須割除某個東西。中醫比較慢,來不及救急。X則建議她朝佛、道教甚至法輪功的步徑設法。當人失去一切希望時,所有的可能大概就像汪洋中的稻草般,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他們提到一個名詞「冤親債主」──意思好像是,我們會身體不好,是因為有業障來跟你討債。X說我還不願意相信,是因為我身體很好,無甚大病痛。我問C,如果是他,他會怎麼辦?他說他會珍惜剩下的日子,想說該如何盡情度過。我呢?不知道我會不會也慌亂的,找尋著稻草?

今天是場內的場務會議,早上開了個會前會,下午似乎進行得很順暢,頗有效率。林大哥也有上來,很驚訝我居然坐在辦公室裡。他給送了兩束星辰花,要我寄回去給情人。還說今天要我講一小時情話,電話費他出。乾爹當成這樣還真是盡心盡力了。他最近手被枝剪戳了個洞,說是我打電話去給他時,正在剪花的他,一邊收著枝剪,一邊接電話,一不小心就受傷了。不知道真的假的,真讓人歉疚。

開完會的盧媽媽,走進來開心的跟我說:「恭喜你們可以在這裡住上十年都不用收住宿費哦!」十年?我會在這待上十年嗎?另一棟小木屋整修過,還可以再搬回去住。有點想,不過想到老舊的房子如果不慎火起,那我被燒兩次,不就顯得很蠢?還是作罷。她還說,開會的人,決定多少捐些錢給我們。於是開完會後,好幾個人都拿著皮夾子進來交錢給盧媽媽。我覺得那樣很奇怪,好像被迫著要捐獻。因為大部分人並不認識我們。對於我而言,拿出尊重而用心的態度處理後續,會比塞錢給我們,令人期待一些。

下午接了個八德市校長隊,桃園來的,大部分是客家人,講起國語來有種好聽的腔調。我很喜歡聽客家人講國語。他們帶起來很舒服,讓人家想對他們多講一些。可惜是他們很趕,近三點來,四點半就要離開,還要買水蜜桃,整個節奏以快板進行。

下班後,聽說阿財要從岡山帶回羊肉爐,大家找了找,聚在甲棟一起吃著晚餐。這樣偶爾的晚餐聚會,都有著歡快的氛圍。在這裡工作最幸福的事情之一是擁有一群很好的同事,彼此總是可以輕易快樂。D曾提過,他來沒幾天,就發現在這裡工作好像在玩。如果可以在輕鬆的氛圍裡完成工作,也是值得嚮往的境界。

我慢慢喜歡這棟宿舍的風情了。僅管它不似小木屋地處偏遠,可以輕易和遊客劃清結連,老是會有人在你家門口晃來晃去。但一走出去,躺在大青楓下望著滿天繁星,偶爾會有總讓你來不及許願的流星劃過;或是早晨絢爛的陽光溫暖的罩沐,都讓人覺得舒服。

J心情不好,不過吃飯時我沒瞧出來,只是覺得有點怪怪的。試著聽他講了一些,現在我遇到人家心情不好,比較不那麼害怕了。

A把CD音響換回來了,又變得比較大台些。我搬進了房間才發現。是一個很棒的禮物,這樣我就可以躺在床上聽著音樂睡著了。

像S,今年遇到車禍、火燒房子及生病等災厄。可是大家感覺普遍很冷淡。一方面大概也是她並不願意吐露什麼,並尋求幫助,所以無從幫起。令人感覺我們似乎真的對於比較不清楚的事,可以漠然。我想捐些錢給她,u說我沒有捐錢的權利。不過我現在並沒有急著要買些什麼東西。雖然我估計自己的損失約十八萬。也不知道算多估還是少估。卻可以因此發現,燒掉的,只要我願意,都買得回來。除了回憶和意義。數字總是可以輕易呈現理性。

室友顏彤是個很幽默的人,最近老是虧我七早八早就跑去睡覺了,或是把一些事情都講得很好笑。他還會吹口琴,昨晚透過牆壁偷聽見的。所以我就盡量撐到九點、十點才睡。因為他們說我太誇張了。農夫通常也八點睡,五點起床。我之前六、七點就睡著了。比農夫還不如。

今天風很大,雖然太陽也很大。上去合歡山的隊伍,說冷死了。頗難想像。

台長: 圓恩
人氣(1,4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