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0 07:34:25| 人氣1,0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幾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50619 禮拜日 天氣陰

【上山】21-24去南湖。去年也是差不多時間去。

【幾天】
已經幾天沒有靜下來,好好的寫寫東西了。一直覺得好忙,好忙,雖然這是件幸福的事,因此才沒有時間去數計無聊。但是那個一直運轉卻沒有時間停下來和自己對話的我,於是覺得空虛的不安浮泛,好像沒有定下錨,就無法再次出發。前幾天因為太過疲倦而引發的頭疼和嘔吐感還歷歷在目,加上即將上山的狀態,使得我不再敢隨意壓榨自己的身體,例如很晚睡,卻仍是很早起,因此最近我都比較晚起。時間於是更形皺縮。

今早還在和睡意拉扯眼皮時,忽然想到「ㄟ,我今晚就要上山了耶!」時間整個被刪切出了一道空白,雖然是快樂期待而懷念的。只是大概會一直忙到七月初。

昨天大家花了一整個早上才認完七月的隊伍,望著白板上密密麻麻的營隊,後來頭都昏了。算了算,零零散散的,我卻還有近十五天的假,只是都在營休假,帶完隊,就睡覺,睡醒,再帶隊。但也許一個颱風或豪雨襲來,可能又是一片慘澹吧?

【晨間】
當你想到好像很久沒做什麼事了,那就馬上去做吧!例如我的晨間漫步。

春天都已經快要躡腳走過了,白尾鴝還在聲聲喚。毛地黃炮仗般的身影燃盡,只餘最頂端,一抹殘餘還在風中輕輕擺\晃,像個沉思駝背的老者,身形上結出思考的漿果,連墬而下。有的毛地黃則已燃盡了最後一枚焰火,剩下餘燼靜默垂首,還在思索是否有哪一朵,未開得盡興的狂放。牻牛兒苗開了遍地歷時不萎的瑄嘩,讓你忘了摀起耳朵,而只是張大著眼盯著她的含蓄的盛放直瞧。〈0614〉黃花鳳仙花早已偷偷咧開了暢笑的嘴,燦爛在綠意瀰漫裡頭,鮮豔。火炭母草頂著或白或黑灼身的倒V,而不知名群集密佈的蓼科,早已擎起了紅的、白的火柱,宣誓捍衛春天的腳步。艾草過了端午,還挺著雲綠色的坦適,他並不是爲了端午而存在,而屬於只爲自己美麗的快意。羊蹄抽高的莖節上,墬滿了羊蹄狀的種實,風吹了過來,一陣奔亂的想望,還在拚命的想要回過頭去,看看遠方。

陸續聽見藪鳥、小鷹等音響,納悶著自己來了半年多,怎麼就沒辦法像李玲伶老師先前來調查至少發現有二十多種哺乳類?因為我的心沒有真正的想去注意嗎?一隻白耳畫眉把附近的草叢翻動的嘎然作響,牠,不怕我。還是,因為牠的巢在那,愛,令牠,不怕。

懸勾子爲了夏天的盛宴,正竭盡心力的準備孵出甜美的桑實。草叢裡處處是忙碌著獨有神祕快樂的喧雜,也許\夏,就是他們的年。各色濃淡有致的綠,是夏欽定的王袍,象徵著無以取代、源源不絕的豐碩內涵。白色風鈴倒懸的小花,是大葉溲疏自動負起通報的任務,在風中泛起輕響,簇集成一方清涼。天空陰陰的,植物們卻仍兀自愜意。上班的鐘聲在遠方鳴起,加緊了腳步,一隻黃花從路旁探頭出來關切,小鷹急得大嚷「你回去!你回去!」偶爾遲到一下,也是快意。

【回】
離開了農場的人,似乎很難找到理由回來。F說,離開後,綽號“阿伯”的同事,某天經過時撳了農場的門鈴。接聽的人回以:「你回來幹麻?」當時的他,一定百感交集吧!

【昨晚】
和小魚、阿雄一起下山採購要上山的什物。阿雄一直緊張著隔天要從梅峰開到思源啞口,之後來回的油會否不夠?他說,一般人去爬山,都是從繁華鬧熱的都市,才漸次駛向山。而我們卻是走向山,然後從一個山上又回到另一個山上,這樣想想也是蠻特別的。

和他們兩個一起去買東西很快樂,我們先去吃了夜市裡的日本料理攤舖。各自點了上山前最後一攤令人想念的蛋包飯、手捲和茶碗蒸,在蒸騰霧氣中咀嚼談笑。阿雄要請我們,小魚的錢比較緊,於是我們倆都一起讓他請了,不過頻頻出國的小魚雖然一直嚷著窮,其實卻不太讓人幫。後來小魚還買了兩顆一棵六十元的外國進口蟠桃請大家嘗鮮,她和阿雄看見她,眼睛立時發光,跟他們出來,可以檢視自己的沒有反應。

和大哥會合後,再買了最後的什物,幾番折騰,終於往山上駛回。夜色中,山的曲線一貫好美,而明天,我就要迎向了她。阿雄嘰嘰喳喳著他想背馬克杯的想望,回溯了整個隊伍的行程和準備,而明天居然就要出發了!?好快。同事們都很貼心的送了糧食:小魚給了芒果乾、果凍粉等;宥蓁姊特地炒了榛果給我們帶上;胡姊提供酸痛塗料…….,這支隊伍真是幸福,帶著同事的愛心,希望這次南湖肯讓我們,進入。

【阿財】
很熱心的分享了一張他以為是湖北海棠的相片。沒想到卻被小魚和阿雄同時很大聲的糾正了。後來在車上他們兩人一直檢討自己。也許\阿財會因此受挫,而知道他們兩人會這樣在意著表達的不適,之後他們一定會餉辦法補救阿財受傷的心靈吧!

【表述】
V說A花了太多時間在關注別人了。所以忘了把時間分一點給自己,做些累積。W,則是一個不會犯錯的人。但是,V說不會犯錯的人很可怕,少了一股感覺。還沒有深切體認。T,則是個很值得學習的人,最近我聽了太多關於他的好話。而之前我還沒有什麼感覺。不過那也不是屬於我自己的領會。只是很慶幸,我可以在裡頭,碰見這許\多生命有著各自表述的人。真好奇我在V心裡是個怎樣的人,不過其實我不太想知道。太多的表述,會讓我忘記,真正的自己。

【對應】
那天跟M說健健叫我不要去考試的事。M則說:「雖然我知道這件事也許\不適合某個人,我還是會希望他去試試。」這樣兩方的想法都聽聽,其實都蠻有道理的。而他出了樹木誌的題目給我,我一直準備著,卻沒有時間整理給他。於是我告訴他,下山後我再整理給他。他回以:「不是準備給我。」是啊!我該是爲自己準備,而不是只是應付他,好像被威逼著,那般。整個定位錯了。不該,再只是被推著走,而是試著邁開步伐。

阿仁來那幾天,帶他去逛蘭的標本,他給了些建議,例如水草不夠、太乾云云。我後來去問了阿雄,他則告訴了我他的理念。他也可以一開始就提供給蘭花很優渥的環境,但他並不想這般養壞她們,所以他設計了這樣比較乾的環境,但可以確保他們一旦優渥後,不會輕易被環境擊倒。也是同樣的,兩方想法都聽,有著不同觸發。

【早安分享】
一大早,小魚分享了她去德國拍回的許多相片,大家圍著她,不斷發出驚嘆。她搬了一些乾燥花、舊書、二手CD,沒多時就被同事搶光了。發現遲到的壞處原來會錯過搶奪。

每次在育苗室遇到阿雄在檢視他的蘭花標本時,他通常會開心的說某種蘭花正在開,某種快謝了,要我們聞聞香味。那些蘭花有的好小,有的極不醒目,但他都看得到。我是不是已習於看大而豔的東西?倒是這般常常聽著他的分享,也許\有一天我也會愛上蘭。

【小挫折】
如果你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為什麼做,是否就不會遇到挫折?或是遇到挫折,也覺得沒什麼?是否還能輕輕哼著歌,沉浸於自己的快樂。

台長: 圓恩
人氣(1,0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