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7 21:01:51| 人氣1,8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得歸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50217 禮拜四

【題目】
也是胡蘭成提的字。意思是說任何事都盡力做,做到完美,然後回來。有時候膽怯時,想想這四個字,還不賴。

【上班】
早上頭痛著醒來,真是難受,似乎快感冒了。趕緊吞了幾顆感冒藥。好久沒上班了,所以心情還頗愉快的。一早發現同事SAMA姐幫我把下午兩天一夜隊伍名牌已打好,放在桌上。頗窩心!

帶了幾個淡水有名的郭全福喜餅回來同他們分享,居然都被騙以為我要訂婚了。看見那一抹抹驚慌神色還真好玩。沒什麼事,我照例又躲到自己的樹苗室裡頭,澆水、拔草,很安心的感覺。

下午分三月份的營隊,我幾乎沒有可放連假的時間,算了,就都在這等妳們上來玩吧!一點多隊伍到了,居然只有九個人。不過他們還是得付十五個人的錢。台體的教官、舍監和學生。挺活潑的,年紀差不多。

晚上講簡報,我覺得自己已經講很慢了,卻還是不到一小時。真嘔。今天就是這般乏善可陳,和簡單明瞭。

【氣味】
收到同事寄來的一首小詩,也與大家分享。

這是去太平山交通疏導,在翠峰湖管制站的公廁小解時,牆上掛著一首詩,叫做「氣味」,分享給你

你問我自然的氣味
怎可聞嗅得分明
那是沾密蝴蝶飛過
是清泉在林間湧出
是鞋跡在落葉拓印
是春雨溜滑過新葉
是日光蒸發了露珠
是你在我身旁的芬芳
李潼

PS 照片是春蘭,春天到摟


台長: 圓恩
人氣(1,8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