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2 11:08:51| 人氣1,0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假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50212 禮拜六

難得,春節假期窩在家中的。往年總在山上,痛罵自己幹麻不好好待在山下大吃大喝,大睡大躺,參與肥豬養成計劃?沒事跑來山上,又累又冷,吃得像豬食一般,簡直就是該死的自作孽。但當你終於可以成天無所事事,數著自己還有幾天假時,卻發現還是在山上,會把假期過得比較充實和回味無窮。而不會望著空氣發呆,我到底要幹麻呢?那些你平常想說有空一定要好好做的事情,在寒冷空氣的包圍下,全都又被擱置了。完全沒有興致開始。

昨天早上好不容易補完眠,和K出門找尋食物。原來住在熱門觀光景點的好處是,根本不用擔心在年節假期找不到東西吃。然後去逛了家樂福,買回一堆食物,晚上邀請了雅欣、帥、肥寶來家裡吃火鍋。妹妹晚上也跑來淡水,要我帶她去漁人碼頭,那個我一點都不覺得特別美的地方,卻是來訪朋友指名的重要景點之一。

對它不感興趣的代價就是,我騎著摩托車迷了四十分鐘的路才找到漁人碼頭。真是丟我“淡水人”的臉,還好最後還是到了,妹妹開心的看著那些亮閃閃的夜景,我在紛擾的川流人堆中,試圖用她的相機替她留下美好回憶。第一張失敗,第二張失敗…….,我從站著拍,蹲著拍,最後是趴在地上拍,用手頂住樓梯,才在二十幾張中,勉強得到一張臉看起來還算清楚的照片。

旁邊也有另一群人用腳架在拍照,也是頻頻失敗的樣子,後來他們忍不住湊過來,問說:「你們也是用T1嗎?」沒錯,難道是T1都那麼爛嗎?他連用腳架拍還比我手拍差勁耶!最後他乾脆也跟我一樣,把相機從腳架拆下,趴在地上奮戰起來。這時候我還是覺得自己的相機順手。不過老妹自拍倒是都清楚漂亮,這下我就搞不清楚到底是技術問題,還是相機問題了。

十一點半,在老媽和老爸的奪命連環CALL下,把妹妹丟上捷運。本來老媽還千叮嚀萬交代,不准騎機車,只能坐計程車,畢竟大過年的,又快要開學,不小心車禍或被鞭炮炸到很難看。但是呢?這是我的地盤耶!本小姐就是想要頑劣一下,一方面是計程車很貴,而且要從漁人碼頭裡頭出來去哪叫計程車?擠公車又是超多人的。還是騎機車自由自在。於是跟妹妹說好不准洩底,我還是騎了機車載她。這對於我就是一種小小的叛逆了。

開始覺得無聊了。喝咖啡、看書、上網、看片子、聽音樂、吃洋芋片……。也許糜爛也是一種度假的方式吧!

PS照片為鬍子男和梅峰的白楊步道

台長: 圓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