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5 22:34:48|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洩了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發現我整個氣都洩掉了。雖然屬於我的那一線的最後一棵樹並不是我做的。我卻好似和那完成了0-5線的所有人一般的垮掉了。但事實上,一切卻還沒到達終點,我知道,終點還沒到。

這時你會發現,先前自己竟靠著一股莫名的拼勁在支撐著,於是你可以不懼艱苦,不怕雨淋,成為了一個徹徹底底的工作狂,只為了做到最後,邁向「完成」。完成,對於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像健健,也許做到八月底對他而言就是完成。有的人,他不但要做完樣區,還要參與資料的分析才叫做完成。有的人,他要查完所有錯叫做完成,還有的人,他要留到最後的最後叫做完成。我呢?簡單一點說,就是做到九月底才叫做完成,至少,我把看得見的部份做完了。但是,我怎麼現在就失卻了氣力。

今天拉著學弟說,我已經不是昔日那個工作狂的芭樂了。他開玩笑的試圖催眠我,問我發端源自何時?我想跟一開始設限0-5線結束就等同於全部結束有關。但現在卻還剩下6-9線,6-7又變成我們的。於是我得好好調整心態,回復我的工作狂了。

晚上分享了他們的分析成果。本科系的學弟,好奇的問我和草帽兩個非本科系的人,看了這種結果,是否有不同的想法。因為這對他而言,很是平常。我沒有很特別的感覺,不過有些結論,映證了平常調查的經驗,蠻有趣的。我還想起了很多調查時的辛苦,看見它們能產生這些具有價值的結論,其實蠻欣慰的。於是很慶幸,我是嘗過那些辛苦的。

但是我現在居然還在懶散狀態,爬不起來。希望明天就會好點了,恢復一點工作狂的樣子。至少,撐到最後。好像,一切都是從爬完山開始的,真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照片為第一次親眼看見的茶麃子

台長: 圓恩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