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7 20:26:31| 人氣4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hopp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想放假的感覺,是因為就算在奔赴假日的車流中,卻已然準備著回返工作的心情。就算是在假日的閒適氛圍中,進行著一切瑣碎,心卻還惦記著山上的種種。不會想著要好好享受假日,卻倒數著假日的結束。但是不放假嘛!卻會瀕臨崩潰。其實山上一切都好,但人卻會顯得越來越悶,越來越沒精神。有時轉換情境,果然是件不容忽視的事情。

今天又去家樂福採買了一堆糧食,已備山上食用。上次買的那批,是一月時買的。當時還想著這麼一堆像小山似的餅乾,怎麼有辦法消逝於無形?但是吃了近四個月,居然都被我一個人,吃完了。想想還真是件可怕的事情。然後,我又去買了一堆。我很享受買一堆東西的滿足感,更享受的是,回到家中,把它們全部倒成堆,一包一包的拆掉盒子,看著它們減少體積的縮小,而後把那些紙盒、塑膠紙分門別類的丟掉,很過癮。

我想我這種「習癖」,該是山社時期養成的吧!大家總是一同到「淡水聯」、「家樂福」等賣場,一起選購著山上三天份、五天份、甚至十幾天份的糧食。注意哦!千萬不能肚子餓的時候去,那麼就會越買越多,超出估計,倒楣的就是花了超過預計的錢不說,到時得背著過重的重量上山才累人呢!然後回到宿舍後,大家一起拆除過多的包裝,以期減輕上山的重量,一起分裝、標記日期,談笑閒聊,很棒的感覺。其實所謂的山社情感,就都是在這些零碎的小事情中培養起來的吧!

今天,我已然離山社越來越遠了。我自己知曉。沒想到我藉著拆除餅乾盒的包裝來回憶山社,當拆到最後一包時,才驀然驚覺,怎麼沒了?我才買了那麼一點嗎?還是,山社時期大隊人馬糧食的包裝數量,在我指尖已然養成記憶。何時,我們一夥人,才要再一起上山呀!一起規劃,一起購糧,一起在顛躓的車程中哼歌,一起缺水,一起詌醮,一起挨餓,一起踢那又臭又長的林道,一起咒罵那狠毒的太陽,或是濕霉的雨季…….。可是,我變了。當我們碰面時,我們所聊的,不再都是山了。不再。我的眼光不再獨據山社,是我拉遠了距離嗎?我想是吧!那我該好好檢討一下了。

【昨天的工作日誌】
昨天忘了寫了,還是補一下吧!昨天又是「拉線小組」出動的日子。我和阿男、蜥蜴一組拉直的四條八十公尺,而健健、草帽、阿毅、朱哥拉橫的五條六十公尺。地形雖然還是陡峻,但是到了稜線上,就和緩了許多。而惠如和麻擠、小欣,還是去收種子網。惠如才來一個半月,第二次收種子網,就要一個人去走我上次走的那條十線。大家都很擔心,對著小欣搖頭,可是小欣還是這樣分配了。不過我覺得她很勇敢,比我勇敢多了。雖然下午時麻擠著急的以為她不見了,而四處找她,但是她還是順利的收完了。好像還比我快速許多呢!這是不是又再次教了我,去相信每個人都有她的潛能呢?只是如果我是小欣,大概還是沒辦法那麼早就讓她一個人去收種子網吧!這是一種長大的方式嗎?有點像賭注呀!

我們這組拉線的進行的很緩慢,我想大概是負責衝的只有阿男,所以昨天其實很過意不去。但是過意不去也沒用,常常都還是他在衝。說起來,男女還是不平等的吧!男生就是會主動把吃力的工作拿去做,而就算女生要去做那些粗重活,往往也是事倍功半,所以我現在也就都很識相的,不硬撐了。甚至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在硬撐時,好像都太直接拒絕了男生想幫忙的好意,因此,如果現在誰開口要幫我,我就直接給他幫了。覺得那樣他們似乎會比較開心耶!不過這是還未成立的觀察結果啦!

但是昨天很感動的是,當我們這組還在牛步時,另一組人馬,拉完了自己的橫線,以及六個20*20的樣區線後,居然偷偷的幫我們這組負責的六個20*20,做掉了3個。這種感覺很好。很好的地方是,他們那組剛好這週都要留在山上,不急著下山,我們這組則是會想要趕下山的。但是還是會等工作做完才下山。而雖然大家嘴上不說,卻可以感受到他們為了讓我們能早下山,也陪我們省略了中午的休息時間,趕了工,又幫我們做了一部份的工作,讓今天的進度很快的完成。就像我們總是輪流的替對方把比較辛苦的工作做完那般的貼心,這裡的夥伴,都想讓彼此輕鬆。很溫暖很溫暖的感覺呀!

但是,我其實拉線拉到有點情緒不好,可能就是缺了一些工具,加上在山間吼來吼去,意思全都表達不清,就變得有點毛躁了。另外一組還在山上等我們時,我們卻以為他們已經出去了,順著河流走出去時,他們聽見了我們的聲音,還有點失措我們居然拋下了他們,大概很受傷吧!開玩笑的指責讓我百口莫辯,不過至少這一次拉線小組還算功德圓滿吧!

而為了順利撘到便車,我就自己先行衝下山,出了一身汗,毛躁感也都流掉了。幸好還有一臺便車在。都是同伴們的同心協力讓我能順利撘到便車吧!身後彷彿還可以看見他們祝福我有一個愉快週末的笑容,久久不散。




台長: 圓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