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1 22:17:30| 人氣6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在哪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我都會躲到這個文字的世界,翻檢、審視,屬於我的每一瞬間。伴著淡淡的古典樂,這個世界似乎自外於現實,卻又與現實緊緊相繫,但我因此覺得,安全。有個同事說,某個創作者的書背後,都會記下自己的身平,像是某某時期發生空難,某某時期歷經水患都大難不死等等。我想起自己曾經歷的幾次險境,當下總會覺得能活著真好。活著真好,為什麼又會被一些簡單平凡不過的事,牽引著悲喜呢?難道非要經歷最極端的境界,才會懂得珍惜,平靜無波的珍貴嗎?

同事問起,會不會有一天,忽然覺得人生究竟有什麼意義呢?他問我和另一個同事,是什麼支持著你們仍對未來充滿期待?因為他覺得他已經可以直直的望盡了自己未來的二十年,工作、結婚、生子、背負一堆負債、拼命賺錢……。我回答,我在享受逐步完成夢想的感覺啊!因為知道累積可能可以達成夢想,所以每天都變得意義非凡。另一個同事則說,她覺得可以去遊歷許多地方,見識不同事物,都是值得期待的。不過我想我們這些論調,對我的同事是沒什麼幫助的。他都懂。他也許只是需要好好休息一陣子吧!但至少他的問題,讓我反問自己,為什麼我還沒開始問自己:「人生究竟有什麼意義呢?」,也許我總是太過容易滿足,但至少,這表示,我目前,還過得蠻愉快的吧!

同事還說,飛鼠有五種技能,但是因此都不精。真嚇人的一句話!我不禁想著,我最近會不會太貪心想學習太多東西了。那就純體驗吧!最後總會有某樣東西,是會讓我想深入去探掘的吧!

【衝動】
有時候會有很想寫什麼,的一股衝動,直衝指尖。彷彿排山倒海的前世今生都群湧而至,卻在我來不及抓取什麼的時候,他們就退卻了。我可以留下多少感覺?多少記憶?抵不過,我真實生活的萬分之一呀!

【今天】
過得很愉快。整天都感到一股平靜的安適。很珍惜這種舒服的心理狀態。可是老是會極端的喜悅、悲傷、憤怒、低潮…….後,才好不容易輪到這股平靜。我很珍惜的用這種平靜的心情,融入自然。

我慢慢走著,路上看了已到花期尾端的烏來杜鵑,粉紅的花,上次在報紙上看到說很稀有,但是那人寫的不好,我也還沒搞清楚他哪裡奇特,所以只給他拍了照片。還看到五掌楠的嫩葉,感覺就是很「蓋頭蓋臉」,像是鬼火似的,青青白白的燃在枝稍,卻有一種獨特的美感。蛇根草也冒出了很多,小小朵的,同事說像是縮小板的鐵炮百合,常常在梯階探出頭來。今天才注意到,山薑冒出了紅色的花絮。大自然每天都在輪番釋出新把戲,讓人目不暇給呀!那顆僅存的竹笙,兩天沒見,便抽得老高,變成穿了長裙的小矮人。原來他是長裙竹笙呀!在他不遠處,又冒出了一棵很小的竹笙,不知誰把他給撥開了,同事又用落葉把他蓋了起來,我們知曉就好吧!免得又被粗心的給破壞了。這條路上,漸漸的,在每個轉彎,或是每段路程,都有了值得注意及關注的焦點。光這樣一條路都這麼難以看盡了,那世界上還有許許多多的路呢!

今天下午,忽然又起風了,漫天的葉子飛舞,真的好美。但是不一會兒,天色立時暗了下來,大雨傾盆,適時的收了工,下山去也。雖然是愚人節,還好卻沒什麼氣氛。後來和健健去逛園區,我每天都會擴張一點點我對福山的認識,今天就是去逛了大半邊的園區,但是卻發現好多好多樹,我看得目不暇給,慢慢來吧!此時,雨勢又變得特大,我逛完就停了。真是,無話可說。

晚上,則和其他三個女同事,去探行政中心前的路,抓到一隻白色的螢火蟲幼蟲,但不小心又被牠滑不見了。健健說那是母的螢火蟲,不過又不確定。昨天抓到的叫做蓬萊短腳窗螢,把一整隻蝸牛都吞掉了。幸好我們住的地方前面蝸牛很多。今天修正成六點吃飯了,席間很多外國人,穿梭過他們身旁,第一次覺得自己,真的很矮。我想睡了,明天又得六點半起床。就這樣了。我看見了星星和月亮,明天會下雨嗎?


台長: 圓恩
人氣(6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