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4 01:32:00| 人氣6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憶轉動世界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們知道我昨天在福山的餐廳看到誰嗎?我看到修銘,跟見到鬼一樣。因為正準備去拿碗的我,居然見到一張熟悉卻似乎不應該會出現在此處的臉龐,是修銘!我大聲的喊出他的名字。感到好開心。他上來上三天課,沒想到居然是在這看見他。一個朋友。世界真小呀!

今天上山的工作是拉樣區線。是我第一次「籌畫」整個拉樣區的過程哦!害我蠻緊張的。不過只是六十乘六十的小樣區而已。不過卻是之前我還花了一些時間搞清楚、準備的過程,算竿子算到快瘋了,但蠻珍惜的。只是發現果真是實際操作過後,才會擁有清晰概念。草帽曾說,當這個計劃完成後,來看到的人不知道會不會很感動呢?因為在二十五公頃的範圍內,每一棵樹(聲銘是預估十二萬幾千棵的),都被漆上油漆,結上綠色帶子,可以想像嗎?在現今這個世代裡,覺得類似這種「傻事」應該是少有吧!所以我很珍惜。一點一點的完成它。因為它投入了許多人力、金錢、耐心、犧牲…….。只是為了做一件,以現代人功利角度看,沒什麼用,浪費錢,吃飽撐著,卻是可以提供了解自然的參考,以更長遠的方式反饋給人類的事。雖然一般人可能無法體會。有時候也會興起,我這樣漆著一棵又一棵樹,結著一個又一個綠牌子,唱名著每顆樹,紀錄下他們的胸徑……,究竟有什麼用?只是我也願意相信,這些小小的力量,是會匯集起來的。這樣想著,就更忘情的在那塊綠蛋糕上,快樂的工作著了。

同事蜥蜴最近跟我們分享他看的書。說日本人有做個實驗,當你拿鋸子或刀砍伐一棵樹後,它會散佈恐懼的氣息,於是週遭的樹都會感到懼怕。而如果是被颱風吹斷的樹,跟被砍斷的樹,散發出來的味道又不一樣。自然死亡的樹,昆蟲總會聚集吸取樹汁,但人砍的則不然。很有趣吧!所以我寧願相信,樹有生命,有感受,有思想。今天看到一處樹的傷口,被樹自己用厚厚的黏液,固著保護起來,厚厚的,比沒受傷的地方都硬。人是不是也這樣呢?我摸著樹的傷口,想著。

明天是情人節。聲銘下山前送了我們三個女生一人一份禮物。有華山松、威氏帝杉、五葉松。我選了華山松,因為上次去南面山時有見到,卻沒有撿拾,因此我決定選他。聲銘先讓我們選好,然後放到辦公室,讓我們自己再去拿。結果我下山時,遇見阿仁,他說:「跟你說一個秘密!華山松是最醜的!」害我難過死了。結果他看我難過,又送了我個油杉和捲斗櫟殼斗的帽延部分,當然我又馬上變開心啦!只是回到辦公室一看,果然同事的都很漂亮。覺得五葉松的邊緣很有特色,聲銘說從正面看很像玫瑰盛開的模樣,而威氏帝杉則像茶花。不過我覺得它也很像玫瑰呢!雖然嘴上抱怨,其實我還是很喜歡我的華山松。因為它是台灣最大的松果,雖然聲銘送給我的比較小。他說因為很難摘到,都只能撿拾地上的毬果。我也蠻愛收集這類東西的。決定以後爬山要自己去撿。但是還是很謝謝聲銘的禮物,讓我們三個女生很窩心。

昨天,我考完了我的「跑台」,我和草帽82分,麻糬稍遜。考試還蠻有趣的。只是我最近大概有點心急,加上樹葉和樹皮一起認,都搞混了。聲銘和阿仁的說法是「走火入魔」啦!所以,重新開始吧!重頭學起,下次就換我為你們解說摟!

台長: 圓恩
人氣(6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