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31 17:24:09| 人氣1,6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之旅 – Yura Yura帝國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也很想在旅途中去看concert,我對於旅途中的Concert源於Wim Wendes電影柏林穹蒼下(Wings of Desire)中男主角完幕前路過Nick Cave的Concert,從此以後在陌生的國度看一場音樂會是我一個非常模糊的幻想和希冀。

在幾次旅行之後,其中我覺得最學會的是let it happen & let it go。在東京看concert,不是音樂迷的也可想像是夢之旅,但事前我完全沒有準備會去看什麼artist,也沒有認真想過真的會去看,只是把看concert視為one thing possible to do。然後在當地一些類似HK Magazine般的event雜誌,看到Yura Yura帝國的名字,而正正他們的演唱會日期也很fit我的行程。

Yura Yura帝國是什麼樣的band,我是完全不知道的,只記得本地音樂雜誌MCB曾經寫過他們。而我在約旦旅行時曾經遇上一名正在環遊世界的日本女子,我們在Hostel閒談一下日本的音樂,而她跟我說,你記著Yura Yura帝國的名字吧,你會喜歡他們。這段在約旦的對話若不是今次東京之旅的經歷,相信我也不會記起。

旅途中有時做一些沒有把握的事比做有把握的更有趣。我既不知道Yura Yura帝國是什麼樣的band,也其實不知道是怎樣購票的,我只知道演唱會的場地是位於新木場的Studio Coast,let it happen & let it go。

新木場是位於東京海邊的填海區,附近既是什麼臨海公園,有那些如浮在海面的足球場,其他地方則是貨倉、船塢等等,Studio Coast外表也像一個大貨倉,牆上有一塊百老匯式的Billboard,寫著Yura Yura Teikoku, Live 2009, Winter,白底藍字,簡約得很。

我相信我是唯一一個打算walk-in的人,而且還要不懂日文的。我跟負責管理排隊的人說我想購票,他也不知怎算好,但我理解他指手劃腳的意思,相信就是等所有人入場後還有沒有位吧。

我要等半個小時才知有沒有入場的份兒,看看聚在會場門口的人,日本人原來喜歡在Bandshow前飲啤酒、抽抽煙的,卻沒有太多表情和說話,而且一個人來看concert的也不少,整個氣氛竟有點凝重。而Studio Coast當然是在海邊的,遠望竟還看到不知在那兒發熱發亮的摩天輪,對著奇形怪狀的摩天輪,我亦一面安慰自己若最終未能入場,此情此景也算不錯吧,let it happen & let it go。

場show7時30分正式入場,我再在門外等多5分鐘,但由於太醉心看奇形怪狀的摩天輪,我忘記了那位才是跟我指手劃腳的工作人員。唯有直接走去問問正在查票的員工,我跟他們以英文加上幾個日文詞語,他們真的傻了眼。

Wim Wendes電影柏林穹蒼下講一名天使下了凡間週遊於城市,正當工作人員們傻了眼之際,我隔鄰真的出現了一名天使。她真的是正在入場的觀眾,她問我是不是要入場票,然後從一個文件袋中取了一張給我,由於言語不通加上此情此景也太過神奇,我也未能立刻來個反應。我從她手上取了入場票,那一刻也不知要說什麼或做甚好,然後我才給她入場票的錢,但她好像原本沒有意思要錢般,只是呵的一聲,然後再細想要找多少錢。

她的樣子不是美麗迷人,我始終也沒能跟她說什麼,一句多謝也沒有講,她已經消失於入場人群之中,但若我可有女子曾給我如天使般的感覺,相信只有她吧。

正式開Show,Yura Yura帝國是隊psychedelic rock band,技巧很高,現場音效亦非香港任何場地可比。更叫我動容的卻是日本觀眾的專注,他們跟香港睇show的氣氛很是不同。沒有人拿起攝影機、沒有人用手電、而且拍手狂呼時間多是整首歌之後,Yura Yura帝國玩一些長達10分鐘的instrumental曲目,中間除了本人之外是沒有人大聲呼叫的,你或會場這樣太過刻制吧,但在這樣專注的情況下聽psychedelic band show,真的是另一境界,再想他們是是在show前已是飲啤酒培養氣氛而不是在場內邊飲酒邊狂呼,他們對音樂對的認真和尊重是絕對值得學習。

完show後,工作人員會向每人派一袋upcoming show的資料,東京確是音樂迷的夢想之地,單單一個月內,於東京出show的名單有細野晴臣、小野洋子、Chick Corea、矢野顯子、Super Furry Animals、奧華子等等,難以盡錄。而在其中一張leaflet,那裡寫著Yura Yura帝國今日的show的日子和場地,隔鄰則有sold out 二字,不禁感激那位給我票的天使,let it happen & let it go。

台長: 白行
人氣(1,637)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行雜憶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之旅 – 照片中的砂丘之女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之旅 – 上野公園

菲菲
旅遊專家級的文筆......
2010-02-01 14:08:52
版主回應
絕對不是專家,也沒有什麼文筆可言,但非常感謝你曾讀過本人的遊記。
2010-02-01 20:53: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