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9 22:48:30| 人氣1,3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時,想起電影 (有時想得太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日在油塘過馬路時,看到對面馬路旁「實惠迷你倉」的廣告牌,我腦海中立即浮現出一個形象,
這是法國導演積葵大地 (Jacques Tati) 的Mr. Hulot’s Holiday電影海報, 現在放在一起比較其實不太相像,但我偶爾走在街上總會遇到一些我在電影中遇上過的畫面或事情,有時也會因此而感到有點得意。
以上照片是在年前我在沙田文化博物館拍攝的,當時是有個有關香港時裝設計的歷史展覽。我從扶手電梯一面上一面看著這些定了格的人偶,有種不實在的存在感。
相信看過上圖電影的人會更明白甚麼是不實在的存在感。這是阿倫雷奈(Alain Resnais)的「去年在馬倫巴 (Last Year at Marienbad)」當中經典的一幕,值得留意的是那些人身下有著影子,而四周的景物卻沒有,真實與虛構在影像上交錯,莫不如一個時裝設計的歷史展覽,當潮流成為歷史時,那可算是什麼?
以上是為我在約旦旅遊是看到的一個有關手提電話服務的一個戶外廣告,這個廣告在約旦多得避也避不到,連身為旅客的我也知道廣告上的四把不同顏色的傘子代表著四個不同的電話網絡服務。


下雨的日子,一些色彩繽紛的雨傘特別惹人注目,在帶點鬱悶的天氣加點生活的色彩,看過積葵丹美「秋水伊人」後,我對彩色雨傘總會點浪漫而傷感的暇想。
我其實有點抗拒大合照,我是不懂得在照相機面前笑的人。
(上圖拍攝於土耳其)

高達「Weekend」中的那個大合照情節,相信會喚起某些人的共鳴,包括本人。

台長: 白行
人氣(1,3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雜談 |
此分類下一篇:當日我的十大電影,和今天的我
此分類上一篇:《唐朝豪放女》

哈,呢篇文章既聯想力真係好有趣.
我曾經去日本彩虹橋度求其影左張相,結果出奇地同Woody Allen既&quotManhattan&quot宣傳海報有七分相似.
2009-08-14 23:02:43
版主回應
其實還有更多更多的,但大多也寫不出來,甚或說也說也不清。我在生活中常常想起的導演有安東尼奧尼、英瑪褒曼、楊德昌、阿倫雷奈等。
2009-08-15 02:15: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