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1 11:16:27| 人氣1,4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大利的時光 -- 從 Under the Tuscan Sun說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意大利之旅其實已差不多是兩年前的事,那次旅行算是我一生最重要的時刻之一。我在意大利大約一個多月,走訪了十多個城市和小鎮,那裡的閒逸寫意生洽使我時常掛念,意大利一行也使我眼界大開,使我對旅遊的興趣大增。

我到意大利的時侯,Frances Mayes的Under the Tuscan Sun已是一本極度流行的意大利Travel Literature,連荷李活也拍了同名電影。我一時興致買下了這本書,我只在地鐵裡上下班時看,但越看越知味,兩個星期的地鐵往返旅程便看完了。

看Under the Tuscan Sun其實很像看別人xanga,所記載的都是日常事,或者是各式的菜譜,非常閒逸,就算是一些突發的事情,如見到有人在交通意外中死亡,Frances Mayes也只會有這樣的Tone, “There is a traffic accident on my way from Arezzo back to Cortona. The young man is bleeding. I know he is dead actually even I am not a doctor… I ask the people in Arezzo the day after. He is 17 years old and comes from Tornatola.” 整本書也是那種懶懶閒的xanga tone, 就是那種懶懶閒的味道使我想起了Tuscany那略帶微黃的陽光。

作者Frances Mayes住在Tuscany的小鎮Cortona,那也是我離開意大利前機緣巧合下一遊的小鎮,一個山坡上的小鎮、微黃的陽光、甜美的白酒、親切的笑臉、閒逸的環境、或許加上依依不捨的心情,小鎮Cortona成為了我一份將來重遊意大利的祝福,那是一種希望數十年後重遊Cortona的一份Andrei Tarkovsky式的盼望。

Frances Mayes在Under the Tuscan Sun中的文字,與我在意大利的時光產生無可比擬的共鳴,在環境擠逼嘈吵的地下鐵下閱讀著Under the Tuscan Sun,更有一種Flying without Wings的感覺。

台長: 白行
人氣(1,4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雜憶 |
此分類下一篇:意大利的時光 – 咖啡與酒
此分類上一篇:重遊雙鹿石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