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7 17:39:53|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遊之景山公園、烤鴨篇9110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08行程 (費用約人民幣$141元)

10:30 起床
11:00 離開哥的宿舍
11:00 ~ 11:40 吃午餐 – 麥當勞
11:40 ~ 12:10 坐公車至景山公園
12:10 ~ 15:10 逛景山公園
15:10 ~ 15:20 景山公園 – 王府井大街
15:20 ~ 16:30 逛王府井大街
16:30 ~ 16:50坐計程車由王府井大街 – 前門
16:50 ~ 19:00 逛前門大街
19:00 ~ 21:00 哥請吃北京烤鴨
22:00 ~ 23:00 哥請洗頭 + 按摩
23:00 回到哥的宿舍

創下比昨天晚起的紀錄,我在早上十點半時起床,因為媽覺得我昨天似乎逛得很累的樣子,所以她決定讓我多睡一些,但我想,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她昨天也走得很累,不過這番話,只能在心裡偷偷講,可不能說出口啊!

陪媽和拖油瓶看完HBO播放的電影-『披頭四與我』後,已經接近11點了,於是我們計畫先去吃完中餐後,再搭公車到景山公園逛,而哥前一天有給我一本麥當勞的優惠券,所以我們一行人出門後,就朝向哥宿舍附近的麥當勞出發了。

北京的麥當勞外貌跟台灣的差不多,價錢大約便宜了1/3,雖然佐料類似,但我覺得味道還是比台灣的差了些,在點餐時,我原本想要買個附贈玩具給我朋友的小孩,沒想到那玩具竟然要十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40多元,比台灣賣得還貴,所以當場打消了這個念頭,只是很難想像同樣的附贈玩具,北京的物價竟然高過台灣,由此可知,要賺大陸人的錢,小孩的最好賺。

吃完中餐後,我們按照原先的計劃,搭乘當地的公車到景山公園,這兒的公車有分為普通車、一般冷氣車以及按照路程收費的冷氣車,普通車1人只要人民幣1元,對我們來說,是相當划算的交通工具,而且沿路可以觀賞形形色色的大陸人與北京風光,除去了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團體旅遊,跟著大陸人一同擠公車,真是種有趣的體驗。

從哥宿舍附近的公車站坐了約半個小時,我們終於來到景山公園,它位於故宮的正北方,與故宮相隔一條大馬路而已,我們這次去,正巧碰到秋菊展,景山公園內擺滿了各式的菊花以及枝上懸掛了許多果實的盆樹,雖然不及天安門廣場的花壇精緻,但詳細的解說與豐富的創意造型,並未遜色多少。

剛入園便看到紅辣椒射箭人偶、黑豆排球人偶與白菊組合成的跑步人偶,我向媽建議擺搞笑動作來照相留念,於是,由拖油瓶模仿人偶的射箭姿勢,媽打排球,我則是跑步,過程頻頻笑場,簡直丟盡台灣人的臉。

我們接著爬上公園最高的觀景亭,眺望故宮與緊鄰在故宮旁的北海公園,故宮的全貌清晰可見,絕美景色一覽無遺,真讓人不枉此行,除了觀景外,景山公園還有一著名處,明崇禎皇帝便是在此上吊身亡的,或許有人會懷疑,他應該是在『煤山』死的吧?沒錯!他的確是在煤山死的,而景山的古名就是煤山,我可沒說錯哦,我原本想在那說明牌旁照相留念的,但媽說:「照個死了人的地方做啥?」,礙於母命難違,於是作罷,只不過當時讀歷史時,看到崇禎皇帝逃亡後看大勢已去,於是在煤山自殺,我還以為他跑了很遠很遠呢,沒想到如今一看,也才跑個幾公里嘛。

小小的一個景山公園,我們竟然在裡面消耗了3個多小時才出園呢!在故宮與景山公園前的公車站,我們坐上往王府井大街的公車,就此結束景山公園之旅。

在王府井的小吃街中,我們正巧遇上一起打架事件,看熱鬧不愧是中國人的傳統,而袖手旁觀與自掃門前雪也是,只見四周圍滿了觀眾,卻無人上前制止,等事情告一段落後,有一人朝著開始散去人群說:「看人打架也沒1人出來勸,只會在一旁看戲,北京的名聲就是被你們這種人搞臭的!」,雖然他叫罵的很大聲,但在當時,他也沒有出來勸架啊,而在事後才放馬後砲,這種人吶… 真是夠了。

因為我們對買東西沒什麼興趣,待會又要吃烤鴨,所以在王府井沒待多久,我們便搭計程車到前門逛了,大柵欄是那附近最熱鬧的一條街,只是他們賣的東西都引不起我的購物慾,媽則是在那買了一條絲巾與一件外套,好笑的是,媽那件外套跟那家攤販砍了好久,才以80元成交,而在之後的百貨商場,我們還沒開口,店員就自動以70元降價以求,搞得媽是啼笑皆非,虧她還以為自己賺到了呢,沒想到還是被大陸人坑了一筆。

與哥會合後,哥帶我們走進胡同內,他選的那家烤鴨店聽說Discovery曾經來採訪過,所以有許多的外國客人,而且價錢也比知名的全聚德便宜了許多,如果我們去全聚德吃的話,少說也要400元以上,而這家烤鴨店只須花費250左右。

去那兒一看,果然見到許多高鼻大眼的外國人,而在等待烤鴨上桌的過程中,時常看見那些外國人在拍師傅切烤鴨,我在一旁覺得十分有趣,所以當我們的烤鴨來時,我也跑去拍師傅切鴨,更甚者,我們捧著烤鴨盤子一同合照留念,把幫我們拍照的女服務生給笑死了。

而北京烤鴨果然名不虛傳,好吃得快把自己的舌頭都給咬掉了,我是個很挑食的人,一直覺得沾烤鴨的甜麵醬有什麼好吃的,所以在台灣吃烤鴨時,我都不沾醬的,只吃麵皮和烤鴨,但在北京吃道地的烤鴨時,覺得烤鴨、沾醬、蔥段及麵皮,真的是缺一不可,比烤鴨還貴的鴨舌更是風味絕佳,反正在場的除了拖油瓶外,全都是自己人,而我也沒必要在拖油瓶面前保持形象(我有過嗎?),所以在一陣秋風掃落葉下,絕大多數的烤鴨及鴨舌全祭了我的五臟廟,使我原本微凸的小腹如今更雪上加霜…

吃完烤鴨後,我們直接由前門坐車回哥的宿舍,休息一下後,哥又帶我們至附近的髮廊洗頭+按摩,1人收人民幣10元而已,幫我洗頭的小姐才21歲,她是從黑龍江來北京討生活的,擁有一對非常美的丹鳳眼,她辛辛苦苦地幫我洗頭+抓龍近一小時,大概只抽1元吧,而且她的底薪應該也不高,一天又需工作12個小時,正應了『錢少事多離家遠』,看到她努力打拼的模樣,我應該要為自己的生活感到慶幸和滿足了。

洗完頭,走在北京微涼的街頭,我和哥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果真如同哥先前所說的,大陸的洗髮精實在真爛,洗完了頭還是有些兒癢,哥說他每回洗完後,回去自己還是會再洗一次,會跟朋友一塊去洗頭,純粹是為了讓小姐按摩的。

今天並不會太累,因為並沒有走很多路,而且算是收穫豐富的一天呢,不但去景山公園賞花、吃了有名的北京烤鴨,還嚐試了北京的洗頭+按摩服務,真是過得既充實又愉快,明天我們打算去逛頤和園哦,聽媽說那兒的風景很美,超期待的!

台長: badwords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