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1 17:22:16|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迷金六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篇有點冗長,有耐心的人就慢慢看吧…)

 前陣子一個朋友結婚了,是我暗戀多年的對象,不過既然他從來沒愛上過我,我也樂得繼續暗戀下去,管他已婚未婚,人的一生中有個可以迷戀的對象,也是幸福的吧!

 說到這個人,就不能不提到宜蘭「金六結」這個有情有意的地方,我在那待了將近兩年,除了台北市之外,是我住過最久的一個地方吧…

 宜蘭給人的感覺是風景秀麗,挺常下雨的地方,但我在服役的兩年中,覺得那邊的雨水好像也沒比台北多,但風景秀麗倒是真的,無論是站哨的時候眺望遠處的山景,或在搖搖晃晃的火車上望著海上的龜山島,在宜蘭的那兩年是我過得非常快樂,而且心情愉快的一段時光!

 而這位讓我深深暗戀的人,是我的輔導長,當時我負責政戰業務,所以他算我的老闆;跟他相處大約一年的時光,雖然因為單位的特殊職責,跟他相處的時間並不多,但每次跟他的互動,都非常深刻地烙印在我的心中;對我而言,「輔仔」這兩個字就代表他,沒有人可以取代…

 先來描述一下這個讓我著迷的人吧,他是內湖高工畢業,政戰學校正期生,比我大一歲,生日在九月。(應該是處女座的,不過既然迷戀了,哪管他是什麼座的咧…這些資料大概都是偶然出現在耳旁一次,但因為是他的事,所以就完全記下來了,呵呵,有時候覺得自己挺精的說…)

 身高一八二左右,體重大概在75-80之間吧,肉肉壯壯的,當年的腰圍32,目前就不知道了。單眼皮小眼睛,常會用髮雕梳個油亮的帥氣短髮;有一次他得意地在我面前自誇他當年在政戰學校中是有名的「玉面小潘安」!當時我當然是故意取笑他的自負,但在心中,唉,真的是魂魄都被他吸走了…

 他非常會搞笑,幽默的口吻每次都讓我的注意力離不開他,不過他帶部隊的時候,卻又是非常精實,所以每次輪到他在晚點名的時候,我簡直像著了魔一般地望著他,總覺得這個男人怎麼會這麼有魅力,平時搞笑,但嚴肅時卻又讓人降服!

 有一次我站大門哨時,他有事要出營門,我就開玩笑地拗他回來時要帶瓶飲料給我,結果他回來時手上拿了罐藍山咖啡,交給排上的學弟,說那是給我的,當時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我下哨之後,就拿著那罐咖啡,帶著微笑,坐在椅子上慢慢地喝。我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是不喝咖啡的,但那既然是他帶給我的,我當然就很愉快地喝;你如果現在問我全世界最好喝的咖啡在哪裡,我會說在宜蘭,而且就那麼一罐,因為是他買給我的…

 他在我的心中,還有一首「主題曲」!這首歌是羅時豐的「茫茫到深更」。當時在部隊中有「金笙獎」的歌唱比賽,我被抓去擔任師部比賽的評審,而他則報名參加了比賽…他選的就是這首「茫茫到深更」。

 在初賽前,他還開玩笑地跟我說,別忘了要給他加分;不過以我做事精實的作風來說,我是不太可能給他刻意加分的,所以我們都只是拿這件事開開玩笑。不過初賽的時候,當我聽到他的歌聲時,還真的有點著迷,雖然他的音質跟技巧不是最好的,但也有一定水準,所以就給了他還算適當的分數,不過在評分的「其他」項目上,我真的太喜歡他了吧,怎麼聽都覺得他是最富有感情的,而且儀態最佳!所以在這個項目上給了他非常高的分數,我現在回想起來,才發覺自己還是因為迷戀而迷惑了,哈哈!

 當他知道自己進入決賽之後,他反而有點緊張了,到處跟別的輔仔說,是我放水讓他進入決賽的;他也半開玩笑半指責的態度跟我說,說我怎麼可以這麼害他…

 也因為這個關係,他還找我去教他唱歌,不過教唱歌的部分很少啦,聊天打屁倒是真的,呵呵…後來還因為我們有擔任軍樂隊的任務,所以他還找我去幫他挑比賽時要穿的軍用大禮服,所以才會知道他的腰圍囉,當時還陪著他一起試穿各個尺寸的褲子,嗯,可惜只能眼睛看看,不能做什麼,呵呵…

 他畢竟是搞政戰的,應該很清楚我在暗戀他,所以也不時地對我做些親暱的小動作,尤其他有個壞習慣,就是愛摸別人的耳朵,他每次來到我們排上,都會摸摸我們排長還有我的耳朵,唉,雖然好像寵物,不過,還是挺爽的,呼呼…有時坐再一起聊天或談事情時,他也會突然地摸摸我的大腿,或抓起我的手臂來玩;每次只要他這麼作之後,我好像就更死心蹋地了,呼呼,人真是犯x,哈哈…

 其實他最厲害的,還是在眼神,他如果覺得我的政戰業務做得還不夠好,他那種無辜的眼神一放出來,我就完全投降了;平時我在排上是以精實著稱,什麼上級推廣的業務,我一定都配合得好好的,甚至比軍官們都嫻熟…

 有一次,我們排上被師部長官看不爽,刻意來督導政戰業務,當然被記了一個缺點吧,他身為輔導長當然就被念了…。他來排上後,什麼也沒指責,只是陳述「事實」,說我們被記了缺點,然後他就會被釘一陣子,把自己說得很無奈。

 當時我已經把業務交給學弟了,但他還是習慣什麼事都跟我說,他把無奈的眼神一拋就走了。等他走了之後,我一句話也沒說,就自己去拿了簽呈寫自我懲處,而且一寫就是寫扣假三天,那個接我業務的學弟被我的舉動嚇死了,我就安慰他一下,叫他寫個一天就好了,責任我來擔…只是最後我們排長硬是壓住簽呈不送出去,他覺得我發瘋了吧,哈哈…

 在我剩半年要退伍的某一天,他要休假時突然提到他要調單位的事,真的像晴天霹靂一樣,我雖然努力保持正常,但還是非常傷心。等他休假離營之後,我去站哨,一邊站哨一邊嘴裡念著「無聊啊,無聊啊…」結果站我對面的學弟突然語出驚人,「輔仔休假,學長開始無聊啦!」我當時被嚇到冒冷汗,嘴邊努力地轉移話題,當作沒事!原來大家都發現我對輔仔的迷戀了…

 在那段他將要調單位的期間,我們相處得有點冷,包括之前被督導的事還有點陰影,加上我心裡莫名的低沉心情,於是兩個人常碰上了面,但都沒話好說,只是眼神交互對看幾次,然後他就說說正事而已。

 最後在他要調走的當天,我們無意間在營區某處相遇,他正騎腳踏車要回連上,我們似乎都覺得這好像是最後一次的碰面了,所以都異常親切地問候彼此,他平常的耍寶態度也收斂一些,最少在這次的聊天中,有個很親切的結尾,當我們互道再見時,還頻頻回首數次…(好像在演瓊瑤片一樣,呼呼…)

 他調走之後,他還有打電話到排上兩次,一次有接到,原本是他有事需要找人幫忙,不過我接過電話後,就開始跟他聊天了,聊完天後,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

 退伍之後,我還跟他繼續有聯絡,特別是每年一到聖誕節,就一定打電話跟他道聲聖誕節快樂!另外,也約過他來聽我參與演出的音樂會,當時他就帶他女友一同出席,雖然有點心酸,但還是萬分誠摯地祝福他能幸福!

 迷戀一個人到這個程度,真的是我始料未及,但這種感覺卻也很甜美,前兩個月他終於結婚了,不過還是決定繼續暗戀他。

 本來想寫得稍微有點秩序,不過真的是情迷金六結,所以就隨性地寫寫吧,看得懂的人算你厲害,哈哈。

台長: 散步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