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9 12:54:52| 人氣311|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泉鄉夜未眠】垃圾車你等等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當小姐的時候,穿著高跟鞋追著公車。

後來開車了,就悠閒地穿著平底鞋開車外加喝飲料補個口紅整理一下頭髮…
現在也就不在追公車了,頂多就是在高速公路上追逐剛剛那輛超我的小轎車…

至於追垃圾車,沒有過…
〈煮飯婆OS:因為煮飯婆的娘家就是一樓,所以都是看到窗外有垃圾車才悠哉地拿垃圾去倒。當小姐租房子的時候,是住大樓社區,垃圾都是每天早上上班順道拿去社區的子母車丟。歐,我愛子母車!〉

只是,溫泉鄉的房子是四樓公寓改建裝潢的,台北市垃圾又不能落地,還要買專用的藍綠色垃圾袋,所以每天都要等到【少女的祈禱】,才能拿下樓去把垃圾倒光光…
〈煮飯婆OS:那我都不能用那種一捆捆粉紅色的垃圾袋了…〉


不過別擔心,超人在婚前就答應我,像是這種粗活就由他這個新好男人一間扛起吧!



結婚了…


晚上九點半,遠方響起了【少女的祈禱】,我開始緊張地要超人趕緊下樓去到垃圾。

只見超人還在看2100全民開講…

『垃圾車來了啦!』
我把超人的拖鞋從鞋櫃中拉出來。

『別急啦!這聲音還在兩條巷子外…』
超人繼續看2100全民開講…
〈煮飯婆OS:我哪知道這聲音是幾條巷子外?!〉

就這樣,我在玄關望了地上的垃圾攪著我的手指,超人在沙發上悠哉地看著2100全民開講…

【少女的祈禱】越來越響亮,我感覺她已經來到了樓下,於是又催促了超人。
『垃圾車〝已經〞來了啦!』

『還沒啦!還沒到樓下啦…』
超人原本是坐在沙發上的姿勢,現在竟然變成躺在整個三人座的沙發!
〈煮飯婆OS:你當你是貴妃啊?!〉

突然,我感覺【少女的祈禱】變薄弱了,難不成她要離我而去了嗎?

『垃圾車〝快〞走了啦!』
我很無助地看著超人,超人躺在沙發上的姿勢就是沒動…
『還沒走啦!』


不知過了多久,只見超人從沙發上伸了個懶腰,拿起了地上的垃圾,咚咚咚地走下樓去倒垃圾,離開玄關時,還跟我說了:
『要聽到這個〝音量〞才是到了樓下喔…』
〈煮飯婆OS:蝦米?!什麼叫做這個〝音量〞…〉


某天,超人下班太累早早去見了周公,就在這個時候,我又聽見了【少女的祈禱】…

我緊張地跑去曬衣陽台聽聽,又跑到客廳把氣密窗打開聽聽,心裡頭其實很想搖醒超人問他是不是這個〝音量〞,但是這會違背我【溫柔婉約】的形象…

於是我只好站在玄關望了地上的垃圾攪著我的手指,等待出發…

沒想到這一站,我失了神,反倒在玄關整理起桌上的小擺飾…

等到回過神來,發現這一次,【少女的祈禱】是真的要離我而去啦!

趕緊咚咚咚地跑下樓去,只見到了跟在垃圾車屁股後面的資源回收車的屁股…

還好附近倒垃圾的歐八桑們早已經回房子去了,不然這糗樣要是被看到,傳到超人的耳裡,他大概會連笑我三天吧…

但是,要是把垃圾帶回家,超人看到還是會追根究底,到時候他還是會大笑我三天…

於是,我把垃圾放在四樓的門口,如意算盤是『明天早上上班順道把垃圾拿去公司的停車場丟!』

這樣,我就不會被超人大笑三天。哈!


隔天一早,準備上班打開門,垃圾不見了?!
〈煮飯婆OS:蝦米?!這年頭經濟應該沒有不景氣到連垃圾都有人要吧…〉

一臉問號地從四樓走到一樓,都還是沒有見到我那一包垃圾的足跡。漸漸地,我心裡的問號換成了擔心…
〈煮飯婆OS:難不成我把什麼值錢的東西當作垃圾了?所以垃圾被偷走了?…〉
〈煮飯婆OS:難不成是…超人偽裝好的私房錢?!…〉
〈煮飯婆OS:驚嚇貌…〉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回家的路上我故做輕鬆地問超人,
『老公,你有空也把書房的東西整理整理,那裡到現在都還亂糟糟的…』

『妳不覺得亂中有序嗎?』
〈煮飯婆OS:你這個懶人!老娘是好心要你去檢查你的私房錢還在不在耶…〉
〈煮飯婆OS:我竟然叫我自己叫〝老娘〞…驚嚇貌…〉

爬樓梯爬回了四樓,鐵門剛打開,婆婆從樓上下來…
〈煮飯婆OS:煮飯婆的公婆住在五樓啦!〉

『你們昨天那包垃圾,爸爸上班時拿去他公司前面的子母車倒了。』
〈煮飯婆OS:蝦米!公公幫我們倒垃圾…〉

婆婆又說話了…
『忘了跟你們說倒垃圾這件事交給你爸就好啦,以後你們要倒垃圾就放在樓梯口就好啦!爸爸去上班就順道拿去,而且這樣還不用再花錢買台北市的垃圾袋。』

我瞄了一眼五樓的樓梯,那裡躺了一包粉紅色、婆婆整理好的垃圾袋…


從此以後,我家的垃圾袋又變回粉紅色的了…


p.s. 我愛子母車!!
p.s. 超人最後沒有整理書房。私房錢的疑慮還沒有消失前,我坳了超人買了乾濕兩用超強洗地機給我,進口貨,應該可以把私房錢消耗一些…


台長: yuyu
人氣(311)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溫泉鄉夜未眠 |
此分類下一篇:【溫泉鄉夜未眠】我才是超人?!
此分類上一篇:【溫泉鄉夜未眠】我家住在溫泉鄉

老農夫
唉!在台北,處理垃圾是一門學問。
要幾個學分呢?天知道...
2007-11-20 14:57:58
yuyu
農夫大哥

小聲點,不可以告訴郝市長我家垃圾袋是粉紅色的...

不過我還是有乖乖地做垃圾分類啦...
2007-11-21 11:17:45
小愛
yuyu姐姐妳太幸福啦,這樣一來,你省了垃圾袋錢,又不用穿著拖鞋追垃圾車...
還好,高雄不用做垃圾分類,不然老娘我有一天也可能要研究&quot少女祈禱&quot的音量,(os:啥,我也叫我自己老娘...驚嚇貌&quot)
不過,我也會&quot溫柔&quot的逼迫我男友去倒垃圾....
2007-11-22 16:22:39
夏小姐
哈哈哈..這麼多篇就屬這篇最好笑
不過我搬了新家也沒倒過垃圾
我是很討厭倒垃圾啦
所以從小到大倒過的次數不超過五次
現在只是把垃圾坐電梯丟到樓下一樓
(我們這邊每棟大樓都有專用垃圾桶(6大個)跟回收箱)
所以..好像還是沒丟過垃圾耶
這種事交給大咪就對了
我還不想變成歐巴桑
2007-11-24 14:02:13
老娘...哈哈...

看到你們這樣生活著,覺得好有趣喔!

(謎之聲:廢話!那是因為你住的地方地下室就有大垃圾桶,不用追&quot少女祈禱&quot)
2007-11-25 09:47:57
yuyu
小愛
是阿,那個專用垃圾袋真的很貴耶...
價錢跟粉紅色比起來真是像貴婦在用的一樣...

夏小姐
好笑的事情不只這一件...
至於垃圾...所以我說我愛子母車啊...
(有子母車可依賴的人根本不能體會我們台北市民的辛酸啊...)


請看我上面↑的回覆...哈
2007-11-26 15:18:22
夏小姐
不過這樣才好阿
寧可是甜蜜小事膩人也不要是家庭瑣事煩人
2007-11-27 16:20:19
yuyu
夏小姐...
最近他嘴可甜的咧...
下篇在說說他到底說了啥甜死人不長命喔...
2007-12-26 19:02:51
夏小姐
想聽想聽..
雖然人家說寧可用行動表示也不要只會甜言蜜語
但是甜言蜜語聽了還是開心阿
我家那隻自從換了那個工作後
真是太好嚕

常會講甜言蜜語真是讓人聽了開心阿
女生就是這樣= =+
就這麼幾句甜言蜜語就會認命繼續作煮飯婆了
哈哈..等你寫啦
2007-12-27 14:22: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