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3 06:41:18|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10722 你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10722 你去!

暑假期間是由我來教猴小子功課,我大概是分[英文]、[數學]和[國語],可是現在教猴小子唸英文唸的很順,所以很快就完成了,雖然說很快,可是仍然花去了近兩個鐘頭的時間。

今天原本要讓猴小子寫[作文閱讀]第五課的課文,結果課本在老師那兒沒帶回來,所以只好將[童話故事書]的第一冊白雪公主再拿出來唸了一次,我趁猴小子唸書的時候,趕忙將加、減、乘、除各8提的題目出好,沒想到猴小子的書唸完了,卻不願意算數學,還跟我說他要上去看電視了,如果他被媽媽敢下來,他就心甘情願寫數學﹝我心想,媽媽最喜歡看連續劇﹝玻璃鞋﹞而且猴小子最吵了,媽媽也一定會就猴小子下來的,我想這個賭注我的勝算很大,就算猴小子不炒,等媽媽下來問明原油,那他也一定會逼猴小子下來,到時候....﹞。

沒想到,猴小子刻意的表現的很好,雖然媽媽很懷疑猴小子的課程會如此的短暫、順利,可是使眾沒有來找我做求證的動作,也雖然媽媽、猴小子以各種不同的理由叫我,我都沒有回應,所以媽媽就叫猴小子下來叫我,可是因為我和猴小子之間的協定,所以他一直不下來,而媽媽零可在廣告時間看廣告也不願意來求證,猴小子和媽媽兩個人都藉口都不來我這,甚至戶推對方下來,說─你去!

等電視演完了,猴小子和媽媽終於下來了,我也藉機叫猴小子寫功課,這會兒,媽媽擺了臉色給我看,我要他上樓好好的說一說,我解釋和猴小子之間的原油,當然也說他看電視泰沉迷,沒警覺到猴小子的不正常,也沒有來和我對口,結果他甚至怪我沒一氣喝成,還讓他在醞釀好送猴小子的心情都破壞殆盡。

我真的覺得很奇怪,送猴小子回家的時間最早也應該是9.30,別說媽媽沒警覺到猴小子在奇怪的時間出現在不應該在的地方,我概括承受了這個意外演出所損失的時間,我也不認為快升小三的猴小子不能有自己主觀意識的想法和做法,只是猴小子在媽媽的首上被縱容、溺愛,真要怪,也只能怪我失算。

本想藉這次好好的溝通、好好的套招,沒想到,媽媽祇是想癟青關係、推卸責任而已,甚至認為既然是我接手猴小子的公克,那他應該是一私私、一點點的事情都沒有。

唉──要溝通歧見、要建立的概念,還不如去路上找條母狗教他[坐下]、[握手]還容易的多。
=======================910722

台長: 爸爸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