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1 09:45:41| 人氣2,3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修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修行‥談到道教,我想到的就是這兩個字。

其實每一種宗教都有它們的修行模式‥可是我覺得真正的修行是要落實在生活中的。

有人說,修行就是要執著於某一種形式,比如說:吃素、唸經、或是敬拜之類的‥但是我覺得真正的修行是行、吃、坐、臥皆可是修行‥

也就是說我們時時刻刻都可以是在修行‥修行,到底都在修行些什麼呢?
有人說,修行是為了要讓自己修身養性,也有人說修行是為了讓自己獲得想要的一切(如神通,或是上天堂)‥

對於修行,其實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雖然我曾經也有過一段想要嚐試利用修行來達到獲得神通或是增強感應的時刻‥但是後來我發現‥刻意去追尋的東西其實並不真實‥

真真假假真真,虛實難辨‥有時候我們所聽、所看、所感覺到的一切未必就是真的(雖然也不見得是假的)‥也就是說,有時候我們也很難去分辨它到底是真是假‥

凡事勿過迷‥其實讓我們知道真假又如何呢?雖然或許我們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成長與領悟‥但是知道真假並不能使我們真正改變些什麼‥有時只是徒增苦痛‥

有些人依附宗教是為了讓自己的心靈找到一個可以寄託的管道‥我不否認在很多時候,它確實是能讓我們感到安心與安定‥但是過度的依賴、過度的迷‥對於我們的生活絕對是有害而無益的‥

讓自己保持對世間萬物探索的好奇心,還有讓自己的立場保持中立或是讓自己做一個『旁觀者』而非『當事人』在修行的過程中是很重要的‥因為這可讓自己免於陷入走火入魔的境地‥

修行中有所謂的『魔考』‥或許有人會誤解魔考的意義‥『魔考』它所指的並非單一的『靈魂試煉』‥它還包含許多情境的考驗‥這些情境的考驗也許來自生活中,也許來自個人所執著的一切人、事、物‥

在修行時,修行人必須有一個認知‥不管我們經歷什麼樣的試煉‥我們要相信不管處在什麼樣的情境之下,『我們都是安全的!』‥這點認知很重要!!

為什麼人要修行‥其實我覺得修行的主要目的是要修身養性,而非為了追求外在的神通‥如果修行人本身沒有這份知覺,執意追尋,很容易讓自己受傷。

這世上有沒有所謂的『神通』呢?我相信有,我相信的理由是我相信這世上有著一股帶領世界前進,領導世界秩序的一股力量存在,所以我相信‥這股『神通』來自於這股力量的『存在』。

我相信生命的輪迴有其存在的必要與意義,雖然現在的我還無法領悟生命輪迴的最終任務是什麼‥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可以在我的有生之年知道真正的答案‥

所謂『明心見性』,心明自然就能顯見本性‥只要人的心可以保持清明,其實有很多答案我們不需刻意的去追尋自然就能知道‥

我們不見得要『說出來』,但是這種頓悟與豁達是可以讓我們更自在、更安定的‥而這也能在生活中展現出它的力量。

我願世間人切勿誤解了『修行』的真義‥真正的『修』是需要透過真正落實的『行』才能夠顯出它的力量的‥

即『身』、『心』、『神』、『靈』合一‥當我們能夠真正做到『身』、『心』、『神』、『靈』合一,那才是真正的『修行』,也才能有真正的『神通』‥

台長: 舞影
人氣(2,3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舞影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變的是『人』不是『天』
此分類上一篇: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舞影
神通‥這種東西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有人費盡一切力量就是想追求它,就算真的追求到了‥又怎麼樣呢??

或許我們可以用它來整人;或許我們可以用它來驅吉避兇;或許我們可以用它來改變因果‥

有人認為,只要擁有神通就可以說是擁有一切‥因為我們可以用我們的神通來獲得我們想要的一切,至少會比其他人幸運,因為我們有這能力‥

也有些人天生就擁有上天所附與的天賦,不管那天賦是什麼,因為上天的附與,他們的路走的比其他人還要平順‥

但是擁有它並不是代表我們有胡搞嗐搞的權力‥呵‥上天既能附與之,也能收之‥

或許讓你擁有或是讓你在追尋的過程中獲得,那是你的福氣‥
可是並不代表我們有扭轉世間因果的權利‥

盼擁有世間人求之不得的能力者能體會上天附與你能力的苦心‥祂是希望你能藉由你的能力來幫助別人,而非害人‥當心害人反害己‥
2007-08-21 10:00: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