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16 16:16:06| 人氣3,17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減肥塑身】不用上健身房,不用花錢,即使在家,也可以維持健康體重不復胖。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分享我的瘦身及塑身經驗。

目前體重維持在48-49kg已經有一兩年多了,

說真話要維持在一個標準實在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

沒有絕大的耐心跟毅力是無法達成的。

以前最胖的時期體重一度飆到快55kg,那時候在百貨公司上班,

每天都喜歡點含糖的飲料喝,而且一定點全糖,有時候還會要求多糖(找死的死小孩)。

因為當時真的不知道含糖飲料是肥胖的殺手,就這樣讓我從51一直持續上升的55kg,

從M號褲子穿到L號。

常常被叫大卡稱 ,因為我下盤蠻穩的。

直到這兩年,加上2009年開始我戴上牙套後,從53狂瘦到46kg,中間只花了半年。

因為戴牙套太痛苦了,什麼都吃不下,還很憂鬱,在2012年拆掉之後半年有恢復了兩公斤。

加上當時在台中sogo上班,每日從11樓跑下一樓打卡下班,讓我的膝蓋嚴重受傷,看了醫生

醫生規定我每日都要快走復健,我是個聽話的病患,就這樣開始了我的一星期五日快走運動,

果不其然,沒一個月,我的膝蓋竟然痊癒了,回診的時候,醫生說我的軟骨長出來了。

但我依然沒鬆懈,繼續我的快走運動。

沒三個月這竟然讓我上癮,一做就維持了兩年,只要晚上飯後一個小時,

我就會穿著球鞋到附近的運動場快走3.5~4公里。

選擇一雙舒適的運動鞋才能保護妳的雙腳,不容易運動傷害。







快走的鞋子最好選擇有一點氣墊,底部不要太薄太平。

快走的時候一定要調整呼吸頻率,如《吸氣 吸氣 吐氣,吸氣 吸氣 吐氣》

使用的是腹式呼吸法(很多人會問什麼是腹式呼吸法?) 



就是吸氣的時候肚子會鼓起來,吐氣的時候肚子會消下去。

這也會運動到妳的小腹,當妳快走時使用腹式呼吸法,會連同肚子一起運動到。

這樣不是一舉兩得嗎?



但後來我又搭配踏步機,讓腿部達到修飾線條的效果。

兩個一起搭配做,既可以消耗熱量還可以維持線條,不是很讚嗎?








踏步機我買了一年多了,這是在雨天或者是戶外風大,下雨時還可以在家裡做運動而準

備的。

相信我,運動一定要持續跟維持才能看出效果的。

如果妳是一天捕魚一天撒網,或是懶到連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的人,

那妳還是乖乖的用其他方式吧(例如現在醫美也很發達)。



踏步機消耗的熱量比快走還多,一樣的時間消耗的熱量卻是快走的兩倍以上。

我平日快走40分鐘4500步大約消耗150卡至180熱量。
踏步機踩40分鐘,共2800步,消耗400卡熱量。

但運動到的位置卻不同。

踏步機就像是在爬樓梯的感覺,每一步踩的力量也比快走重。
所以妳會感覺到大腿很痠,小腿後面也很痠。

彷彿妳從一樓爬樓梯到15樓一樣。

有氧運動必須持續超過30分鐘才有效,如果妳只做10分鐘,那是消耗不到脂肪的。

運動30分鐘以上開始燃燒的就是妳的脂肪。

所以想要讓肉肉不見的話至少持續30分鐘以上。


加上踏步機很容易讓妳大量排汗,大概踩5分鐘開始妳就會毛孔全開,

然後十分鐘汗水狂飆。

我大約固定踏40分鐘,因為太久也不好。

一天只要能持續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就足夠了。

以前我的大腿其實還蠻有肉的,但自從有開始運動後比較勻稱了。

也不算瘦,但就剛剛好。






再來是飲食的調整。

這兩年開始有在持續運動後,吃的東西也有改變。

以前很喜歡吃油炸的跟甜食麵包蛋糕。

現在油炸的我也會吃,只是把頻率降低,不然人生也太無趣了吧。


以前也不怎麼愛吃青菜,現在口味變了,吃得較清淡,青菜水果也攝取的很多。

早餐我一定要吃,而且要吃得很飽。

早餐吃得飽才能維持身體熱量。

胃裡面也才有食物讓身體去消化。

以前是過早餐不吃,中午才吃,反而容易變胖。

再來是五個小時候我要吃第二餐,然後第二餐我要吃的多。

因為晚上我會運動,所以我第二餐吃太少晚上運動完會有虛脫的感覺。


我沒有再分三餐的,我就是早上起床第一餐,然後五個小時後第二餐,

然後再四個小時後少量的消夜點心。

這就是我一天的量。

看我吃的吸的人可能會被我嚇死,因為我白天吃的份量真的很多。



我的晚餐一定會有大量的蔬菜,花椰菜是大推的蔬菜,他的營養價值很高。

但記得不能烹調超過5分鐘,不然營養全流失。

等於吃了也是白吃。

小黃瓜我也超愛的,不管涼拌還是清炒,都很好吃。









再來是魚肉也要攝取。
裡面有豐富的高蛋白質。
雖然我不喜歡吃魚,但為了健康還是要吃啊~








或是偶爾煮一鍋蔬菜豬肉蔬食鍋。
裡面不使用高湯,完全用青菜的湯作基底。

放點鹽巴即可。






白飯是一定要的裡面含有澱粉。
一次大約都吃一整碗。




















總之多攝取青菜,肉類我選擇白肉,加偶爾會吃點紅肉下去均衡。

炸物大概一兩個星期會嘴饞吃一次。(但還是少吃比較健康)


蕃茄也對女生很好喔,裡面有抗氧化,茄紅素,我有時候會做涼拌沙拉吃。


就大概是這樣。

找一個妳喜歡的運動,然後告訴自己從現在開始,每星期五天。

維持它,一定能看出效果的。

飲品的話:我現在都改喝無糖的茶類,如綠茶或紅茶。

每天也會喝水排毒。

咖啡我偶爾會喝三分甜的,如果是拿鐵就不加糖。









側面大腿肉也比較有往上抬。






大腿的肉不像以前集中在內側兩塊。






這是最近勤勞踩踏步機的成果。
走路時大腿內側不會在摩擦到了。
但我又不想練出肌肉,所以採完踏步機我會加上半小時的拉筋伸展加上腿部按摩,
讓基酸稍微退掉,這樣才不會變成蘿蔔腿喔。







現在穿牛仔褲也比較好看一點了。






腰圍大約從以前的29腰瘦到26腰。
從L號變成M號的過程真的很辛苦。

但也養成了運動的習慣,人家說習慣的養成需要21天。
但我覺得我花了更久的時間。



一天只要三十分鐘,妳的身體就會告訴妳答案。

我持續了兩年,體重也持續不變,要維持住才是真正困難的。

因為我也是屬於那種不忌口也容易變胖的體質。

像我過年回老家,一沒運動,那幾天馬上被我媽養的肥肥的。

不只自己,帶著身邊的家人朋友一起,塑身真的沒那麼困難。

困難的是持續



為了證明我以前真的很胖,而且我的肉都集中在下半身,

我翻了就電腦裡面的照片找到了54KG時的相片。






這件牛仔褲不是我在說,是L號的,我當時還覺得很緊。








想說拍測面看起來比較瘦(我想太多)

屁股還是很大。







不免俗的來張前後比對。

現在跟八年前,一個是M號一個是L號。

戴牙套前大概是52公斤。

真是證明一句話:【人都有過去。】



一起讓自己變健康吧~~
































台長: 下著雨的晴天~桑妮

悲觀主義的花朵
好棒的分享^^
不過運動真的要持續才會有效果!!
我前幾年也是靠每天走路45分~1小時左右
走了半年加上飲食調整瘦到可以穿M號!!
不過現在懶惰又回到L號了=..=哈哈!!

PS.那個年代的啦巴褲還真是不適合妳呀!!
現在的妳超正^^

我該振作了!!!
2014-09-17 07:47:37
版主回應
哈哈!我覺得以前不管穿什麽褲子都不適合。
快走是我目前覺得還算方便的運動,雖然現在都有健身房,但我還是喜歡去戶外。
2014-09-17 17:53:46
kai
吃的量........真的滿多的:P
不過你超有毅力的(拍拍手)
八年前看起來年紀比較大XD
現在......讚!

桑妮~午安^^
2014-09-17 14:19:48
版主回應
kai,對啊,我吃的份量不少耶,大概跟男生一樣多了!
以前可能是老起來等喔~
看來八年的時光沒讓我變糟可喜可賀^^
2014-09-17 17:56: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