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9 17:36:19| 人氣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部國片的觀後感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賽德克.巴萊》上

  昨天下班後,心想手上那兩張電影票不用可惜,但又想著最近有什麼電影比較吸引我,國片這玩意,其實一開始就被我打槍了,大概是因為慧根不到家,有看沒有懂=.="

  國片在我的印象以來,都是很抽象很夢幻的,所以我認為,除非我的藝術細胞有到家,不然,霧剎剎,看到最後,還是一個大問號,這會讓我很困擾又百思不得其解,所以我決定不再傷害我那可憐的單腦袋細胞,還是看那些大場面、震憾力十足又精彩絕倫的西洋片比較來得簡單、好懂、又拍案叫絕。

  身邊有看過這部國片的人,都十分的讚賞,這才讓我有了想看的慾望,不然,沒有大明星的加持,真的沒什麼噱頭可言(原因在於我的膚淺,在那之前,我較偏好洋星)。

  一開場的配樂就很吸引我了,該怎麼形容?有高山遠眺的氣魄,有細水長流的生命力,這般的感召力,確實讓我愛上了,所以我完全融入了整個劇情中,隨著每個演員所呈現出來的情感而被扣住了每根心弦,隨之起舞那喜、怒、哀、樂。

  在屏住呼吸看完上集後,馬上就想再買下集票券再觀看,沒想到,竟客滿?天吶!它是值得一看再看的好片子,但...竟讓我買不到票?

  我不是很清楚霧社事件這段歷史,最近記性變得差極了,但看完這部片子,它帶給我的感觸卻很深,我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和我相同的想法,但說真的,這段歷史也許造就了不少英雄,卻不知有些衝突是可以避免的。曾有言,中國是一遍散沙。這句話不知是用什麼定義的,但看遍些許的歷史痕跡,所突顯出來的,就是眼中的近利,人們為了利益,不惜聯合外族來攻打自己的民族,卻不知,若是民族團結起來,就會產生強大的力量,一則可以捍衛國土,預防外敵侵略領域,一則人民可以安居樂業,重現桃花源境。片中的一句話,刺入心坎裡”自己人打自己人才是最可恥的”,真是一巴掌就這麼落下來了。

  外族為了攻佔領域,斷絕了漢人與番人的所有生意往來,迫得他們只能尋求其他的部族來自保三餐不繼的窘境,卻沒料到反落入了致命危機。片中的外族仗勢著自己民族的優越感而看不起漢人、番人;而那些勾結外族人的番人,是否到 最後能讓那些外族人看得起他們嗎?!沒有!在那些外人眼裡,他們仍只是個工具、微不足道的小生命而己。

  我有時在想,為何日本可以這麼強大?為何南韓可以這麼強大?為何歐美可以這麼強大?

  那是因為他們夠團結、夠凝聚那民族意識的向心力,所以他們可以馬上從打擊中重新出發,再創造他們的奇蹟。而我們呢?反觀我們呢?

台長: 走不動ㄉ老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84) | 回應(0)|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無聊記事~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一則新聞的感觸
此分類上一篇:十月天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