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12 15:56:54|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玩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貝貝爸前兩天很認真的說,他覺得我把貝貝當玩具。

『我覺得你好像把你兒子做當做自己的玩具了』
「?……有嗎?怎麼說?」
『因為你一天到晚說他這裡可愛、那裡可愛的,不像在說一個人』
「可是他真的很可愛啊~」
『我也沒有說他不可愛,只是你的態度很奇怪』
「哪裡奇怪?就算把他當玩具,有什麼不好嗎?」
『是沒有不好啦,只是怪怪的』
這是第三個說我把貝貝當玩具的人,另外兩個人分別是貝貝的兩個阿嬤。我想我潛意識裡的確是把貝貝當做是玩具一樣的看待,只是不曉得原來大家都感覺到了。

受到貝貝爸的指責之後,我開始很認真的思考我對待貝貝的態度和方法。我的確很愛和他玩,也愛「玩他」,特別是看他對各種事物的反應一直是我很大的樂趣。我一直很喜歡觀察人,這或許和我以前選擇當個記者有關係;現在,不當記者,我觀察的就是貝貝。只要他在我的身邊,我一定專心的看著的一舉一動。他哭、他笑、他生氣、他耍賴、他撒嬌……我通通看在眼裡、放在心上。

於是我清楚他的各種表情和聲音,同時樂在其中。貝貝爸可能就是受不了我一天到晚叫他看貝貝的各種反應,但是他不清楚的是我是多麼的喜歡這樣的過程。

僅管有時候我也覺得我是個怪怪的媽媽,但是我就是喜歡這樣。貝貝玩得開心時,會流滿頭的汗,但如果不是太冷的天,我一定是先幫他就著汗水梳一個流行的龐克頭;幫他脫圍兜時,我一定故意把巾子套在他的頭上,讓他露出額頭變成修女頭……寫著寫著突然覺得自己的確怪怪的,玩貝貝玩得很開心。

但是貝貝對於我這些舉動都習以為常,就乖乖的站著讓我玩,然後我會看著他大笑,接著就是他跟著笑。你說,這叫我怎麼能不繼續玩呢?

後來我還是因為這些指責而深深內疚並反省著,但有個朋友說,她把女兒當成了芭比娃娃來養……我一下子突然覺得我的內疚和反省都是多餘:p

台長: 沒有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