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4 11:38:49| 人氣1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姬芭主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跟主任講內線時,一整個怒火中燒...

我有情緒的是......主任、主任、主任。

服務這個困難的個案,我非但沒有得到適當的督導來協助,還要承擔主任所下地如此不專業的判斷。
主任要求我要再確認個案是否要申請補助,我說,我已經依照程序給了個案一週的時間來檢附他的資料,如果沒有,就不予申請。
主任說,社工員不是這樣當的,那樣就像公所人員一樣......布拉布拉...
我說,今天需要錢的人是她,不是我,她真的很需要錢,就會檢附資料,我何必一直叮嚀她要提出申請。
然後主任又說要基於社工員的關心什麼的,在那機機歪歪....

我問,在這件事上我的角色是什麼?
社工員的評估在哪裡?
今天主任說依捐款人意願要掏腰包給個案2萬5千元,那就請不要經過社工員評估,口口聲聲說尊重尊重,尊重個屁?試問2萬5千元的評估從哪裡來?

捐款人沒有專業分際,就請自己承擔個案會打手機騷擾她的後果。
個案亂花錢,自己給男友騙了4萬元,就請自己承擔會經濟困窘的後果。
不是社工員要替捐款人擦屁股,還要亂灑錢給個案。

主任說社工員不是這樣當的,我才想說,媽的!錢不是這樣發的!

幹!

還亂給我扯開話題,問我是想跟個案靠近或遠離......
到底在問什麼阿?真是令人傻眼!!!
說什麼我那麼有情緒要怎麼跟個案會談?
說什麼「心疼」我?幹!怎麼有這麼噁心又虛偽的人?
說什麼如果我願意的話,可以談談勾起我情緒的生命經驗是什麼?
白痴才要跟妳說!

我今天有情緒的就是主任妳自己,怎麼做一個專業的社工員是妳要教我的,而不是教我要怎麼情感投入,跟個案在那邊耗,個案的情感已經夠糾葛了,還要應付一個姬芭主任,真的是氣死我了!!!


台長: 貝貝
人氣(1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悄悄話)
2010-12-06 00:42: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