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1 23:56:09|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次踏入山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跟QQMAN聊了很多。
包括以前的山輔、混亂和累的感覺、同工的摩擦、對今年山輔的期待、自己的能力和限制......等的。

發覺自己依然對山輔有一股期待、眷戀和熱情。
但不可否認的,要我回去帶碧候班,簡直是給我不可能的任務。
我幾乎到了名單確定以後,才敢確認自己心中真正的感覺。
原來我超怕同樣的錯誤再次出現在今年的山輔。

想把山輔想的簡單一些
卻又覺得自己怎麼會有資格站在這塊上頭
信仰沒有搞好
也不是個真的會教學生的料
不知不覺中
還是把山輔複雜化了

如果真的有菊次郎的夏天就好了!

但我似乎又期待著能從山輔獲得些什麼
或許也幻想著我的信仰可以邁向前方
或許還憧憬著可以給學生一些幫助
或許我......
「不應該設限太多。」QQMAN說的。

也是啦!期待越多,失望越大囉!

而現在有的最大的感覺就是害怕囉!
怕什麼?
依然是怕我做不到
怕漫漫的山輔期間
怕被掏空的感覺
怕站在台上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怕不知道該怎麼和學生分享我和神的關係

但至少我不必怕同工穿的花枝招展
不必怕同工玩心太重
不必怕找不到界線
不必怕同工之間沒有經驗
不必怕自己會是領導者的角色

而且阿!除了害怕的感覺,我也覺得很興奮和期待唷!
或許我真的可以洗掉那曾經有的恐怖回憶
也或許我真的可以彌補我曾經犯的錯誤喔!


台長: 貝貝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